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长江安徽段沿江1公里范围生态复绿补绿增绿超万亩

2019年04月01日18:15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合肥4月1日电(记者程士华)为改善长江流域生态环境,安徽省持续开展生态复绿补绿增绿工作,目前沿江各市完成长江岸线1公里范围内绿化提升面积累计已经超过10000亩。

  在1日召开的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建设进展通报会上,安徽省副省长何树山介绍说,为贯彻中央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的精神,安徽省委、省政府全线调研,沿江各市和省有关部门迅速部署,抢抓落实。各市大力开展生态复绿补绿增绿,加强重点河湖湿地保护和修复。池州市完成长江岸线1公里范围内绿化提升5775亩,芜湖市完成长江岸线1公里范围内绿化提升3300亩,铜陵市计划在长江岸线1公里范围内完成新建防护林4000亩,目前已经完成2700亩。马鞍山市完成岸线修复12.9公里,新建长江防护林1800亩。马鞍山、芜湖、宣城、滁州、池州等市均编制完成了全市湿地总体规划。

  何树山表示,各地还要进一步加大生态复绿工作力度,更加系统地谋划长江干流两岸绿化方案。对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湿地修复保护方案的部分地市,要尽快明确长江两岸湿地保护修复的阶段性目标、任务和措施。同时,还要尽快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谋划落实“长江干流两岸山地第一条山脊内、平原堤防背水侧100-150米范围内适宜造林地全部植树造林,堤防临水侧按规定种植防护林”等要求。

文章关键词:复绿 长江干流 岸线 安徽省委 长江安徽段 长江防护林 长江经济带 长江流域 绿化 堤防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裸土复绿 矿山葱郁(小康路上绿色力量)

    近年来,内蒙古加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努力在保护矿山生态环境的同时,倒逼资源的集约高效和可持续利用。内蒙古生态环境厅巡视员张树礼介绍,截至目前,内蒙古有52家矿山企业被自然资源部列入全国绿色矿山名录,有191家矿山企业列入自治区绿色矿山名录。

  • 湖南一男子毁林建4700平“私人跑道” 被判刑六个月

    原标题:男子在岳麓山旁毁林建4700平“私人跑道”,被判刑六个月  为方便健身,也方便朋友的滑翔伞试飞,长沙男子吴某在自家房屋旁的山林里,建了一条140米长的私人跑道。岳麓法院认为,吴某某违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占用林地,改变被占用林地用途,数量较大,造成林地的原有植被严重毁坏,其行为已构成非法占用农用地罪。

  • 深圳观澜停车场已竣工移交 坐地铁通勤大湾区还远吗?

    7月10日,深圳在建大型地铁列车停车场之一,地铁4号线观澜停车场竣工并正式移交运营方,为深圳地铁4号线在今年年底全线通车奠定基础。该列车停车场投入运行后,将与龙胜车辆段一道共同承担起深圳地铁4号线地铁列车的停放、保养、维修等功能。

  • 【地评线】中安时评:“中国魔方”筑牢防沙治沙的“绿色屏障”

    上世纪50年代,宁夏中卫西北两面被腾格里沙漠包围,沙漠曾一度逼近到距城区仅6公里的地方。共建生态中国,我们都是参与者,从一草一木的保护做起,从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的发展做起,凝聚强大力量共绘绿色画卷。

  • 长江,有序复工复产的黄金经济带

    两年前的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2018年4月26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武汉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 长江经济带巡礼丨碧水清滩再现洞庭盛景

    冬日里,从岳阳楼附近水域顺流而下,没多远就到了洞庭湖与长江交汇的三江口区域。岳阳市林业局造林种苗科科长欧玉林介绍说,自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以来,岳阳段长江岸线复绿总面积达1.3万亩,洲滩、关停码头复绿率100%。

  • 做好生态“加减法”得出长江“洁净美”——湖北推进长江生态建设实践

    题:做好生态“加减法”得出长江“洁净美”——湖北推进长江生态建设实践 樟树下垸的改变,得益于湖北省正在大力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

  • 人民网评:中国馆,向世界展示“绿色奇迹”

    如果说北京世园会是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精华,那么中国馆则是精华中的精华。中国馆中的红山茶、石斛兰、千年胡杨、西府海棠,记录着各具特色的山水物候,更让人想起中国人创造的“绿色奇迹”。

  • 【新闻广角】中原煤城的“复绿之路”

    河南省平顶山市,一座躺在煤海上的资源型城市,60多年的煤矿开采史留下的不仅仅是污染“围城”,还有230平方公里塌陷区的“生态之殇”和产业结构单一、偏重的转型发展难题。

  • 植树复绿 鸟语花香(爱国情 奋斗者)

    一开始,无论是家人还是企业中高层都反对:别人靠山吃山,开山挣钱,你却拿钱修山,出钱出力不出利,傻到家。如今,威海华夏城景区成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每年游客超过200万人次,1100多名周边村民在景区就业,人均年收入近4万元,周边13个村村集体收入年均增长14.8%。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