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税率下调带来利好 部分产品现“降价潮”

2019年04月02日11:30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增值税改革为众多的行业、企业带来了政策的红利,从4月1日开始,部分品牌和商品已经开始对价格进行了调整,我们也进行了一个梳理,一起来了解一下。

  受国内成品油增值税税率从16%降至13%影响,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25元和200元。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下调0.18元。

  除了油价,电网企业增值税税率由16%调整为13%后,省级电网企业含税输配电价水平降低的空间全部用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

  同时下调的还有天然气基准门站价格,居民用气价格也就有了下降空间。

  此次增值税下降也让跨境消费者成为直接受益者。4月1日零点后,消费者在天猫国际成交的每一笔跨境订单,都将享受减税带来的实惠。以购买一款售价为2000元的进口商品为例,按新的税率计算,购买可以省42元的税费。

  苹果中国也调整了旗下产品的售价。其中,iPhone XS与XS Max系列降幅500元,iPhone XR系列降300元。Mac系列台式电脑与笔记本、iPad系列平板电脑、Apple Watch、各官方配件均有不同程度降价。

  一汽丰田官方则宣布,下调旗下9款车型价格,降幅都在1.8%左右。

  福特汽车也宣布,福特中国进口车全系下调在华售价,最高降幅达3.4万元。

文章关键词:电网企业 利好 降价潮 iPhone 输配电价 XS 部分产品 增值税税率 苹果中国 增值税改革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受表彰后,他们这样说……

    全国劳动模范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客舱经理 朱文霞:作为劳动者的代表,上台接受习总书记的表彰和奖励,自己觉得备受鼓舞。全国劳动模范 中天储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高级经济师 薛驰:总书记强调,要展示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

  • 关于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发现部分地方和单位落实保市场主体政策打折扣搞变通典型问题的通报

    2020年10月,按照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的统一部署,14个国务院督查组分赴14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实地督查。陕西省部分单位瞒报漏报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违规新增欠款、虚报偿还金额。

  • 筑牢经济发展安全线(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一线见闻)

    煤炭需求大,为了保障出煤量,杜儿坪矿的工人跨两个工作面开采。”  山西是能源供应大省,省能源局数据显示:2019年山西煤层气地面开发和利用量稳步增长,煤层气产量71.4亿立方米,增长26.4%;利用量66.1亿立方米,增长29.6%。

  • “跨省通办”要来了!国务院还定了这些大事

    确定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和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的措施,持续优化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环境;要求按照“两个毫不动摇”支持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改革发展。2022年底前,实现居民和低压用户用电报装“三零”服务全覆盖,其中非居民用户办电时间减至15个工作日内。

  • 垄断行业改革提速加力 多领域扩大市场准入

    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深化自然垄断行业改革也将是重要内容之一,将深化铁路行业改革,支持民营企业参股基础电信运营业务。“国家骨干输电网属于自然垄断业务,而电网相关的装备制造业则属于竞争性业务,竞争性业务就需要全面推向市场,这样才能实现公平竞争。

  • 国家电网:“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攻坚全面完成

    2018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出台,对“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部署。推进“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是国家电网公司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大国重器”和“顶梁柱”作用的具体实践。

  • 国务院多部门出政策,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将此前支持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业增值税政策规定的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期限延长到2020年12月31日。财政部发布通知,要求地方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2020年全年对小微企业减半收取融资担保、再担保费,力争将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

  • 国务院多部门出政策,支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将此前支持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复工复业增值税政策规定的税收优惠政策实施期限延长到2020年12月31日。财政部发布通知,要求地方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再担保机构2020年全年对小微企业减半收取融资担保、再担保费,力争将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

  • 河南出台相关文件 2025年要建成各类充电桩超15万个

    按照要求,要加快干线公路沿线服务区快速充电设施布局,满足全省电动汽车城际出行和省外过境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  政策提出,省级财政根据各地居民区自用充电桩建设推广情况给予奖补,年度新增自用充电桩5000个以上的,给予100万元奖补;年度新增自用充电桩2万个以上的,给予600万元奖补。

  • 央企运行明显改善 6月营业收入和利润同步实现同比正增长

    彭华岗介绍,上半年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3.4万亿元,同比下降7.8%,降幅较一季度收窄4个百分点,收入降幅已连续3个月收窄;累计实现净利润4385.5亿元,同比下降37.7%,降幅较一季度收窄21.1个百分点,较1—5月收窄12.6个百分点。有57家中央企业6月当月收入同比增长,33家企业当月收入增幅超过10%;有58家中央企业6月当月净利润同比增长,46家企业当月净利润增长超过10%。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