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开展“五个一”专项服务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

2019年04月03日14:34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5034

  河南省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做好当前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的通知》,部署春节期间各地开展“五个一”专项服务活动,认真做好春节前后农民工返乡创业服务工作,促进更多农民工返乡创业。

  印发“一封慰问信”

  印发《致返乡人员的一封信》,介绍家乡发展变化,阐述返乡创业形势和利好,增强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激励广大返乡人员为建设美好家乡共同努力奋斗。

  开展一次“家访”活动

  领导干部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有针对性地开展家访活动,摸清返乡人员情况,听取返乡人员对创业的愿望诉求。

  对有创业意愿的人员做好登记,及时提供创业培训和创业指导服务;对返乡创业过程中遇到困难的人员做好意见收集,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困难。

  召开一次返乡创业座谈会

  组织召开返乡创业专题座谈会,邀请返乡创业先进典型和外出务工经商成功人士参加,座谈交流返乡创业经验体会,了解掌握返乡创业者的现实需求和意见建议;宣讲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政策,倡树“尊重创业、支持创业、创业光荣”的社会风尚。

  开展一次“返乡人士看家乡”考察

  以外出务工经商成功人士为重点,组织一批有返乡创业潜力的人员参观考察家乡产业集聚区、重大招商企业、重点建设工程、返乡创业示范园区、示范项目等,真切感受家乡发展面貌和良好营商环境,发掘投资机会,激发报效桑梓、建设家乡的热情。

  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

  以省级返乡创业示范县、示范园区、示范项目和创业者典型为重点,开展返乡创业集中宣传活动。

  从政府部门工作推动、园区服务、创业项目和个人典型事迹等不同角度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挖掘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示范意义,宣传创业的好模式、好经验,营造人人议创业、人人想创业、人人争创业的良好氛围。

文章关键词:创业政策 创业指导 创业培训 创业项目 农民工 家访 致返乡人员的一封信 示范园区 深入基层 产业集聚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东:“五种模式”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山东聚焦重点地域“返岗难”,启动农民工“畅通行”活动,开展“点对点”专车(专列、专厢、专机)运输服务,保障农民工安全畅通返岗复工。潍坊市坊子区积极探索企业间“员工共享”模式,有效解决了企业用工“不平衡”的难题,实现了跨行的互利共赢。

  • 11条硬核举措 助推河南2020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创业

    对已办理离校未就业实名登记的高校应届毕业生,按规定给予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省人社厅会同省委组织部、教育厅、国资委等部门印发了一系列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措施,积极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落地,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政策体系。

  • 人社部等15部门发文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

    记者7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日前,经国务院同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5部门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

  • 聆听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创业的故事

    “推开心窗的世界更大,前面风景,都可以入怀……”一首广为传唱的歌曲《共同家园》,道出了粤港澳年轻人融入共同家园、拥抱美好未来的热切渴望。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硬联通”重点工程广州南沙港铁路跨西江特大斜拉桥接近合龙。

  • 人社部:@吴桂春们,这份求职就业指南请收好

    记者从人社部获悉,这个端午节,失业农民工吴桂春在广东东莞图书馆的留言让人感动,而人社部门积极提供就业服务,帮助吴桂春就业,也受到“点赞”。如果你想了解就业创业政策和办事指南,可登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官网(www.mohrss.gov.cn)及各地官网,或拨打12333电话咨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