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王国生在职业教育工作座谈会上指出 发挥特色优势 提升办学水平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多样化人才

2019年04月03日20:23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4月3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并召开职业教育工作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跟时代、提升认识,贴近需求、强化措施,为河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创新型、技能型、实用型人才。




 


文章关键词:职业教育 王国生 办学水平 实用型人才 赵冰 工作座谈会 特色优势 紧跟时代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深入学习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不再止于专科!十三五”期间我国明确职业教育类型地位

    今天(8日)上午,教育部召开第三场教育2020“收官”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情况。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表示,目前,我国共有职业学校1.15万所,在校生2857.18万人;中职招生600.37万,占高中阶段教育的41.70%;高职(专科)招生483.61万,占普通本专科的52.90%。

  • 【回望“十三五”:我的收获与转变】读书郎的笑脸 教育发展的满意答卷

    “十三五”期间,我国教育各项事业长足发展,在提高质量、促进公平等方面成效显著,百姓有了更多的获得感,教育的社会贡献力不断提升。今年,凉山州进一步落实教育扶贫“三免一补”政策,贫困户子女入学在免学杂费的基础上,每人每天还有3块钱的午餐补贴。

  • 职业教育助力 贵州山区孩子摆脱贫困代际传递

    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过程中,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一个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得益于教育扶贫政策,他在贵州当地的职业技校免费就读,毕业后又获得了去宁波技师学院免费深造的机会。

  • 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 | 工人日报评论员

    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造就一支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是民族发展的长远大计,也是一项应该举全社会之力、集全社会之智,去共同完成的事业。

  • 民生领域财政投入持续增长(“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整个发展过程中,都要注重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使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十三五”以来,中央财政拨付地方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从2016年的135.67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236.07亿元,全国农作物农业大灾保险试点范围扩展至500个种粮大县。

  • 【地评线】大众锐评:让职业教育“香起来”,承载更多更大梦想

    11月8日,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开幕式在潍坊举行。进入新发展阶段,树立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离不开高素质的劳动者,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更重要。

  • 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记者吴月)8日,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开幕式在山东潍坊职业学院举行。活动周期间的全国性活动主要包括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改革试点赛、职业院校“文明风采”活动、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宣传等。

  • 职教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新数据 新看点)

    如今,在现代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一线新增从业人员70%以上来自职业院校毕业生,职业院校毕业生成为支撑中小企业聚集发展、区域产业转型升级和城镇化发展的主力军。

  • 【“十三五”成就巡礼】优先发展教育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9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首次突破5万亿元,“十三五”以来,义务教育均衡度、学前和高中教育入学率等代表性指标明显提升。今年7月,在浩瀚的太平洋,天津大学历时十多年攻关的“海燕”水下滑翔机创下10619米的深潜新纪录,而国外同类设备只有6000米。

  • “广东技工”与广东制造共成长

    为培养高素质实用型技能人才,广东技工教育始终把校企合作作为基本办学制度。去年,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这个职业技能竞技最高舞台上,“广东技工”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技能人才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