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企业舆情 > 正文

许昌阳光城翡丽公园大幅降价换来“第一砸” 引发问题一堆

2019年04月04日09:10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许昌阳光城翡丽公园营销部在去年11月被愤怒的客户砸毁)

  对外宣称全小区精装修交房,结果客户签过购房合同10多天,每平方米就降1500多元低价改售毛坯房。许昌阳光城·翡丽公园此举“迎”来2018年许昌“第一砸”——售楼部被砸。近日,接到读者举报后,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投诉】 仅差10多天 阳光城多抢俺5年血汗钱

  “还是上市公司哩,不讲诚信,压榨客户血汗钱!”近日,向记者说起在翡丽公园的购房经历,来自周口扶沟县的女教师穆女士满是愤懑和无奈。

  去年8月,听说穆女士要买房,家住许昌的妹妹妹夫当即帮忙物色合适楼盘。“没想到,这一次帮忙摊上了恶心事。”穆女士的妹妹说。

  他们列举了翡丽公园三大“罪状”:第一,不讲诚信。去年8月12日,翡丽公园开盘,一期推出3#和4#两栋楼预售,售卖价格为精装修房价。开盘前一天,穆女士缴纳了1.2万元认筹金。27日,穆女士认购了3#楼一套建筑面积124.0平方米的商品房,精装修价格每平方米7736.21元。她在缴纳41万多首付后,10月9日签订购房合同(合同被收走)。10多天后,他们发现3#楼开始卖毛坯房了,每平方米竟然降了1500多元。穆女士多掏了21万多元,她提出退房、调房均可,但被拒绝。穆女士说,她一个月也就三千来块钱,“他们多抢了俺5年血汗钱呀”。

  第二,违规预售。第三,置业顾问撺掇并指导客户违规违法办假手续假证明。穆女士刚讲完伤心遭遇,许昌建安区居民摆先生、张女士闻讯也找到了记者。他们的经历跟穆女士如出一辙。

(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开发建设的许昌阳光城翡丽公园住宅项目)

  【调查】 违规违法销售手段多 多项举报投诉属实

  翡丽公园项目位于许昌市文峰南路许由路口南400米路东。该项目自宣介绍,他们属于上市房企阳光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许昌晟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楼盘。记者在该公司售楼部看到,公示的预售许可证显示,一期3#楼取得预售许可证时间是2018年8月24日,4#楼是8月15日。而许昌晟博公司在8月11日就开始收款认筹,12日开盘,明显存在涉嫌违规预售行为。

(3#号楼的预售证是2018年8月24日颁发的)

(违法违规提前预售)

  许昌市综合执法局城建监察支队副支队长王纲向记者证实,他们接待过市民对该项目违规预售的投诉,经查,该公司存在违规预售问题。记者查询发现,2018年11月,许昌市工商局处理人民网关于翡丽公园的投诉显示,该公司曾在工商部门监督下,退还客户在置业顾问撺掇下缴纳的1万元认购金。另外,穆女士的妹妹向记者出示的置业顾问韩某阳的微信聊天记录显示,为了能顺利办妥购房手续,韩某阳竟然承诺“到时候会做一个假户口假离婚证”。

(许昌阳光城翡丽公园置业顾问公然承诺帮助客户违法做假户口假离婚证)

(开工建设前,宣称要建设高品质精装修房子,结果打脸)

  【答复】 销售政策调整“太猛” 领导乱承诺引发投诉

  2018年3月25日,翡丽公园项目在奠基时宣称,他们打造的是“高品质、智能化、精装修”的房子。在一期推出3#、4#楼时也是按精装修销售的。接待记者的张姓置业顾问介绍,2018年下半年,许昌楼市进入低迷期,因为有销售任务和回笼资金压力,公司调整了销售政策,引发部分一期准业主维权售楼部被砸事件。

(在项目开工建设之后,许昌市综合执法局就提前告知了注意事项,不得违法违规预售。但事实是,该项目把政令当废纸,顶风违规预售。)

  3月15日上午,该项目副总经理赵海龙接受记者采访。谈到售楼部被砸的原因,赵海龙说,受2018年下半年许昌楼市低迷影响,总公司调整了销售政策,由原来的出售精装修房改为毛坯房,价格相应也做了调整。但在实施过程中,该项目原总经理鲍磊带领的销售团队执行政策“过猛”,向客户乱承诺后兑现不了,导致矛盾激化,导致售楼部被砸等。

  翡丽公园案场经理史晓飞解释说,虽然前期宣传中说过打造的是精装修房,但并没写到合同里,不算失信。对于违规预售问题,赵海龙则说,这是普遍现象,不仅他们公司,其他房地产公司也存在该问题。

(仅两栋楼的维权业主群就有209人)

  赵海龙向记者通报称,目前还有约60户反映的诉求没有解决。记者查看3#、4#楼业主维权群发现,目前该群显示有成员209人。他说,因为他们是上市公司,财务监管严格,客户的钱汇到账上后很难再退回来。前期退还的一部分认购款等费用,都是他个人垫付的,“这些问题将来肯定得解决,但所需时间不好说”。

  针对穆女士的诉求,赵海龙说,穆女士的房屋认购合同书已经在住建部门网签过了,没法调整或退房。4月3日,史晓飞却给出另一种说法。他说,穆女士的合同并没有网签,因为有纠纷,他们将全部合同收走交给公司了,不调不退的原因就是已经签过合同了。

  【现实】 房企违规违法成本低 客户维权难度高

  王纲向记者介绍,他们接举报现查实的翡丽公园违规违法预售金额只有3万元,“实际情况估计比这多,但我们无权清查他们的账目。按照处以预付款1%以下罚款的规定,即便顶格处罚,仅罚款300元,对开发商根本起不到震慑作用,也就没有处罚”。

(公示一套,做一套)

  穆女士说,翡丽公园对他们实施的是捆绑精装修销售,当时她选购的那套房公布的“一房一价”价格是每平方米6036元,结果捆绑装修后变成每平方米7736元。而随后客户买的却是毛坯房,一平方米最高相差1700元。这让他们无法接受。

  记者查看该公司商品房销售协议,文中有商品房应使用合格的建筑材料、构配件和设备等字样。史晓飞解释说,签订认购合同的业主会同时签订装修协议。法律界人士点评说,这是典型的捆绑销售。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十二条:“经营者销售商品,不得违背购买者的意愿搭售商品或者附加其他不合理的条件。”销售商品房捆绑装修合同的做法涉嫌不正当竞争的行为,另外,这种做法还涉嫌将商品房总价进行不合理拆分以达到规避当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的目的。

  纠纷发生后,穆女士他们先后多次去社区、办事处、魏都区住建局、许昌市住建局、许昌市综合执法局、信访部门等反映投诉,但至今无果。

  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少春介绍说,原则上如果提前告知业主且合同有书面约定,系双方自愿签署协议行为,但同一栋楼不应当出现毛坯和精装混售现象。作为开发商,办理预售证之后,房屋是毛坯或精装在双方合同中应写明,而且规划部门和房管部门也应当备案审批,不能随意更改。业主有权向当地有关行政机关投诉维权。

  【尴尬】 监管处罚乏力 房产公司任性销售有恃无恐

  许昌阳光城·翡丽公园“精装改毛坯”调整销售政策每平方米降价1500多元,算不算变相降价,需不需要在住建部门备案,算不算扰乱当地房地产市场?

  王纲说,翡丽公园“精装改毛坯”每平方米降价1500多元算变相降价,但此举构不成“扰乱当地房地产市场”的法律依据。综合执法部门只有查证了其存在违法行为,才会介入查处。如果有违规行为,则由行业监管部门——住建部门负责,比如约谈、设置房企诚信红黑榜等,监管房地产市场。

  4月3日,在许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产科科长王占力对记者说,他对翡丽公园是否存在扰乱房地产市场不评论。他们也没有约谈过该公司。目前打砸该项目售楼部的6个人还关押在看守所。

  在许昌市房产交易租赁管理处预售科,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没有政府备案价之说了,实施的是“一房一价”政策,房地产公司将每套房的销售价格报到预售科后,他们只负责将价格信息录入,不负责其他,房地产公司调整销售政策也不需要到他们这里备案。

  翡丽公园变相降价事件也引来了业界投诉。许昌一本土房企就曾上书许昌市工商联,直指许昌阳光城·翡丽公园销售行为导致“社会治安混乱、扰乱本土房地产市场、造成银行坏账压力猛增、危害许昌经济运行”等四大问题。许昌阳光城·翡丽公园售楼部被砸后不久,许昌中梁·魏都府项目也发生了业主冲击售楼部,拉横幅维权事件。

  对于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问题,许昌市委市政府召开了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攻坚动员会,要求各级各部门坚持“一类一策、一盘一策、一企一策”,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截至发稿时,翡丽公园因“精装改毛坯”引发的诸多问题仍未得到解决。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韩争强 文图


文章关键词:许昌 阳光城 翡丽公园 大幅降价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许昌人”遗址微型鸟雕像被美国考古学会评为“2020年度世界十大考古新发现”

    12月6日,记者获悉,今年3月河南“许昌人”遗址出土的一座微型鸟雕像被美国考古学会主办的《考古Archaeology》杂志评为“2020年度世界十大考古发现”。据了解,河南“许昌人”遗址出土的一座微型鸟雕像距今13500年,是中国最古老的雕塑,将中国艺术中鸟类的表现提前了8000多年。

  • 河南灵井鸟雕入选“2020年度世界十大考古新发现”

    12月6日记者获悉,近日美国考古学会主办的《考古Archaeology》杂志评选出了2020年度世界十大考古发现,其中,出土于河南灵井“许昌人”遗址的微型鸟雕像入选。这是继2007年、2008年出土8万至10万年前的许昌人头盖骨化石和大量精美细石器之后,河南灵井“许昌人”遗址又一次重大考古发现。

  • 河南高校美女辅导员毕业前送133名男生领带:希望他们注重形象

    11月27日,河南许昌,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临近毕业实习要离校,机电工程辅导员王甜老师为所带专业一共137人每个人送出一份小礼物。王甜说,这个也是自己第一份工作,和学生年龄差不大,和学生关系非常好,学生都叫她甜姐。大象新闻·东方今报编辑:王磊

  • 注意!河南多条高速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截至12月3日7:00,因雾,禁止七座(含七座)以上客车及危险品运输车辆上站的路段有:  南林高速(S22)红旗渠收费站-太行大峡谷收费站。因降雪,禁止七座(含七座)以上客车及危险品运输车辆上站的路段有:  南林高速(S22)林州收费站-内黄收费站;

  • 因雾,河南这些高速路段禁止上站

    据@河南高速公安消息,截至11月30日7:15,因雾禁止上站的路段有:【绕行提示】因兰南高速许昌鄢陵段97公里桥梁施工,在鄢陵北站管制并分流向许昌方向车辆,北向南车辆请提前绕行安罗高速。

  • 河南2名处级干部被“双开”!另有4名干部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审查调查

    日前,经许昌市委批准,许昌市纪委监委对许昌市公安局副县级干部孙刚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1995.01- 鲁山县人民法院工作,历任助理审判员、审判员、昭平湖法庭副庭长、民一庭副庭长、执行二庭庭长、执行局副局长兼执行二庭庭长、正科级审判员、审监庭庭长、审委会委员(正科级)。

  • 河南鄢陵:中国摩托艇公开赛鹤鸣湖激情对决

    11月7日至8日,由鄢陵县人民政府和许昌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中国摩托艇公开赛在河南省鄢陵县鹤鸣湖举行,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20多个省、30多个赛队、150余名摩托艇运动员。据悉,中国摩托艇公开赛是全国性摩托艇赛事,以国内职业运动员为主,包括坐式摩托艇和立式摩托艇两个大项,分公开组、限制组、女子组、花样组和新手组共7个小项进行比赛,比赛兼具竞技性和观赏性。

  • 向智造转变 向高端迈进——河南许昌加速培育“隐形冠军”企业

    许昌市改变财政奖励方式,坚持每年实施一批重大创新专项,对科技创新有成果、有效益、能转化的企业予以重奖,激励引导企业向创新要动力。许昌市着力搭建科研创新平台,鼓励、引导企业建设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与科研院所、知名院校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新模式。

  • 重磅!郑州地铁将南延到许昌!

    从地形上看,郑州和许昌之间,一马平川;许昌中心城区到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仅50公里的距离,航空港的建设为许昌带来机遇,也使郑许融合发展提上日程。“市域铁路项目建成后对促进许昌城市结构优化、经济社会发展、区域功能构建、人民生活改善等方面产生巨大推动作用。

  • 谁敢“称王称霸”!近3米长的大杆秤惊现郑州

    杆秤退出历史舞台的时间并不算太长,现今市场上虽不多见,影视剧里倒也是常见道具,许多人并不陌生。”  据老人介绍,这杆秤在他家也说不清到底放了多长时间,他只记得家里有这么一杆秤,但从来没有使用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