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让全省高速更顺畅!河南出台高速公路管理“三大行动”实施方案

2019年04月04日13:4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打好“四张牌”,交通要先行,高速公路作为河南的一张靓丽名片,必须擦得更亮。

4月4日,省交通运输厅出台《河南省高速公路管理“三大行动”实施方案》,创新管理手段,积极转型升级,提升路网通行效率,打出高速公路运营管理“组合拳”,让全省高速公路通行更顺畅,服务更优质,形象更美好。

增强路网服务能力 提升通行效率

收费站畅通无阻,是高速公路路网运营管理水平最直观的反映,更是人民群众对高速公路服务最基本的要求。

对此,省交通运输厅开展“百站畅通”行动,全力打通高速“堵点”,满足老百姓顺畅出行的需要。针对经常性拥堵的老旧收费站,将重点实施改扩建,增加上下车道,更新设施设备,研究加密间隔35公里以上的收费站设置,从根本上解决通行不畅问题。

而对交通流量转换规律明显的收费站,推行潮汐车道,提升高峰期通行效率。通过科学化、精细化的管理,打造以ETC技术为主、人工收费为辅的新型现代化、快速通行收费站,不断提升通行效率。

提供更优服务品质 开展“百区创星”行动

目前,全省拥有运营服务区129对,在日常为广大用路者提供着不可或缺的出行服务。

随着出行方式的改变,用路者对加气、充电站的需求日渐增多,室外休息区、儿童游乐区、“司机之家”的出现也将服务区的服务和功能不断延伸。

开展“百区创星”行动,加大资金、人员投入,加快服务区服务设施提升和污水处理改造,推进“厕所革命”,完善基础服务功能。加强专业化经营,大力引入知名品牌,实现日常用品和一般服务“同城同质同价”,积极推动“服务区+物流”试点工作,提高服务区整体经营和服务水平。 

开展“一线安居”行动 

由于高速公路的收费站、服务区、养护工区等工作场所多远离城镇,养护员、路政员、收费员等一线职工处在长期远离家人的工作、生活环境中,父母无暇照顾,子女无暇陪伴。

而一线职工,不仅是行业发展的动力,还是行业服务的源泉,更是行业稳定的基石。

“一线安居”行动就是要以安居为措施,让职工安心,使远离家人的高速公路基层一线职工,能够在下班时间陪伴爱人,孝敬老人,教育孩子;能够在上班时间安心工作、扎根交通、乐于奉献,为公众提供更优、更全、更高效、更温馨的出行服务。


文章关键词:河南高速 运营管理 通行效率 百区创星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