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全路无垃圾、车行无扬尘 河南公路路域环境全面改善

2019年04月04日13:4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宇娇)“全路无垃圾、车行无扬尘”,河南省交通运输行业找准目标,把打赢蓝天保卫战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

交通运输是窗口行业,实现“全路无垃圾、车行无扬尘”目标并不容易,想要保持这种好的状态更不容易。“首季攻坚”交出漂亮答卷的同时,“二季突击”战如何打,4月4日,省交通运输厅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推进会重点部署。

农村公路路域环境全面改善

“二季突击”战将与“乡村振兴”、“森林河南”、“四好农村路”等建设相结合,开展全省农村公路路域环境大提升行动,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各地因地制宜,从“一市一策”落实到“一路一策”,发动县乡政府,建立健全“路长制”,实施多部门联动,共同治理路域环境,加强日常保洁,特别是重要旅游路、重点路段、过村镇集市路段要保持常扫常净。

路域环境治理效果巩固提升

2019年6月底前,完成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治理,持续加强公路清扫保洁,配足用好机械化设备,科学洒水降尘,高速公路和干线公路都要达到“四净两绿”要求。

加大干线公路过村镇路段的环境治理力度,通过修建绿化带、隔离带使公路与路边建筑物理隔离,加快实施土路口硬化,斩断尘源,确保实现“全路无垃圾,车行无扬尘”。

抓好施工扬尘精细化污染防控 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攻坚任务

严格“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对未落实扬尘防控要求的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依法处罚的同时,也要强化对施工企业的指导,帮助企业达到扬尘防治标准,保障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交通建设项目特别是高速公路“双千工程”顺利推进。

多部门联合,加快运输结构调整基础建设,建立宜铁则铁、宜公则公的交通运输格局。

同时,统筹“车、油、路”污染治理,强化源头管控和执法监督,有效降低交通运输行业污染物排放总量。加快建成G107官渡黄河桥,促进G107总体东移、G310总体南移全线贯通,科学制定、完善重型车辆绕城行驶路线设计。

“交通运输行业的污染防治工作成效好不好,出去到路上转一圈,就一目了然。”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兴彬表示,打好打赢交通运输污染防治攻坚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必须紧盯目标任务,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全力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中原、森林河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章关键词:污染防治攻坚战 交通运输污染 河南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