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那些事儿】减税降费政策逐步落地 美媒:中国3月制造业PMI创六个月新高

2019年04月06日09: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中国日报网4月1日电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月31日联合发布数据,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5%,比上月上升1.3个百分点,重返扩张区间。外媒认为,这表明政府解决融资难、减税及其他支持经济发展的措施正在奏效。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3月31日报道,一项衡量中国关键制造业活动的官方指标3月份强劲反弹,周日公布的官方采购经理指数(PMI)数据显示,从新订单到生产指数,中国的制造业活动指标几乎全面回升。3月份官方制造业PMI从2月份的49.2升至50.5,创六个月新高,且远高于许多经济学家的预期。

  文章称,虽然经济活动通常会在春节长假过后的三四月份回暖,但一些经济学家表示,今年3月份制造业PMI全面强劲反弹,表明政府解决融资难、减税及其他支持经济发展的措施正在奏效。

  渣打银行经济学家丁爽表示,这不仅仅是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如此强劲的数据既反映了季节因素,也反映了支持措施的影响。

  在构成制造业PMI的分类指数中,3月份生产分类指数从2月份的49.5升至52.7,显著高于50荣枯线(PMI高于50表示扩张,低于50则表明萎缩)。新订单指数从50.6攀升至51.6。衡量中国商品外部需求的新出口订单指数从45.2升至47.1。3月份官方非制造业PMI从2月份的54.3小幅升至54.8,原因是建筑活动加速。

  银行增加了对企业,尤其是对小型私营企业的融资支持,同时还加大了基础设施投资,中国政府还承诺今年为企业和家庭减税降费人民币近2万亿元。

  丁爽称,中国政府持续的政策支持会提振经济增速,在今年下半年出现较为明显的回升。

彭博社报道截图

  另据美国彭博社网站报道,中国3月份发布的首个官方经济指标显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经济企稳,这缓解了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

  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从上月的49.2升至50.5,为2012年以来最大增幅,超过了经济学家的预期。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指数——预示未来经济活动的分类指标——均升至6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这对全球投资者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中国需求的疲软对全球汽车生产商和大宗商品出口国等造成了压力。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全球首席经济学家花长春认为,当前中国PMI数据表明中国经济正在呈现好转迹象:“中国经济好转,也将支持全球经济企稳,将提振欧洲和美国经济,并可能导致全球资产价格上涨。”

  路透社也报道称,昨日出炉的中国3月官方制造业和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均升至半年高位,其中制造业PMI四个月来首度重返荣枯线,表现远超市场预期。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在解读数据时表示,3月主要呈现生产活动加快,内需继续改善;新动能较快增长,消费品行业运行稳定;价格指数上升,企业采购意愿增强;春节过后,制造业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升至6个月高点。赵庆河表示,这表明随着国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简政减税降费政策逐步落地,供需两端有所回暖。

文章关键词:PMI 华尔街日报 订单指数 采购经理 月新高 融资难 截图 经济学家 分类指数 制造业活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核心CPI显示物价运行总体稳定

    受去年同期对比基数较高、翘尾因素减少以及猪肉价格由升转降影响,10月份CPI同比上涨0.5%,这是自2017年3月份以来时隔42个月首次回到“1”以内。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市场与价格研究所主任郭丽岩同样认为,10月份CPI同比增幅与上月相比明显收窄,主要是受翘尾因素影响。

  • 我国外贸连续5个月正增长 民企占比提升

    海关总署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84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4.6%。王涵指出,海外方面,全球产业链恢复难被阻断,运价数据还在恢复,外需韧性或将保持,进出口韧性还会持续。

  • 中国将公布10月CPI “双11”快递高峰期将至

    11月9日另有3家公司申购,分别为德众股份(股票代码:838030.OC)、康平科技(股票代码:300907.SZ)和汇创达(股票代码:300909.SZ)。11月11日有3只新股申购,分别为仲景食品(股票代码:300908.SZ)、明新旭腾(股票代码:605068.SH)和中控技术(股票代码:688777.SH)。

  • 总体持续回暖 制造业PMI连续8个月处于扩张区间

    日前,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10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分析指出,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持续位于临界点以上,表明制造业生产继续回升,需求稳步改善。

  • 外媒关注:中国制造业连续八个月扩张 经济延续稳定恢复态势

    ”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特约分析师张立群称,生产指数小幅回落、订单类指数持平或小幅提高,表明供给与需求恢复的同步性进一步改善。报道称,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解读称,进出口指数在荣枯线以上同步回升。

  • 总体持续回暖 制造业PMI连续8个月处于扩张区间

    日前,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10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分析指出,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均持续位于临界点以上,表明制造业生产继续回升,需求稳步改善。

  • 制造业总体持续回暖

    (记者杜海涛)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1日发布数据,10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4%,自3月份以来连续8个月位于50%的临界点以上,制造业总体持续回暖,经济继续保持稳定复苏态势。

  • 制造业PMI连续8个月处于扩张区间

    10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2%,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为年内高点,非制造业复苏步伐有所加快。服务业商务活动指数继续回升至55.5%,高于上月0.3个百分点,服务业保持稳中有升的复苏势头。

  • 国家统计局:10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与上月基本持平 连续八个月处于扩张区间

    2020年10月3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中国采购经理指数。从市场预期看,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2.2%,连续4个月位于60.0%以上高位景气区间,企业对行业持续复苏较为乐观。构成综合PMI产出指数的制造业生产指数和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分别为53.9%和56.2%。

  • 海外网评:前三季度GDP转正,中国经济何以“一枝独秀”

    前三季度经济增速由负转正,不仅折射出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旺盛活力,同时也有助于为疫情之下遭受重创的世界经济提振信心。前三季度,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巨大冲击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中国一系列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由负转正,引发海外舆论广泛关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