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阎维文:家国情怀是源于内心的热爱

2019年04月06日14:3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王韶卿 陈伟然 邵战东/文 段晋哲/图)4月6日,第十三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开幕,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在谈起“家国情怀”时说,“并不是只有文天祥、岳飞这样的民族英雄才具备家国情怀。家国情怀是源于内心的热爱,热爱我们的国家,热爱我们的家庭,热爱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热爱我们的工作。”

“可能对于一个导弹专家来说,他设计每一份图纸体现了他的家国情怀,可能对于每一个作为计算机程序员来说设计每一份程序、每一份报告就是家国情怀,对大学生来说,考出一份A等的考卷也是家国情怀。”阎维文说,我们每一个人其实都有爱,我们如果能够把心底里的这份爱,通过我们的行为,通过我们的工作,通过我们的平时人际交往传递出去,这个世界就会更加的美好,我们的国家会更加的美好,我们身边的环境也会更加的美好。

“军人的职业是非常特殊的职业,军人的使命就是保家卫国,作为军队艺术工作者,我们所有的文艺创作、艺术创作、艺术表现都是紧紧围绕着“家和国”这个主线来进行的。”谈起自己的“家国情怀”,阎维文如是说。

这几十年来,阎维文演唱了大量脍炙人口的作品,“其实每一首作品都是跟‘家’和‘国’紧紧联系在一起的。”无论是《说句心里话》,《小白杨》,这些歌都与阎维文自己的“家国情怀”紧紧联系在一起,“我最大的感受是这些年,我非常庆幸自己能够在军队从事艺术工作,我们经常每年有大量的时间要深入到边海防去演出,我们经常说下部队演出是为了部队为了官兵,为了活跃部队的文化生活,为我们的官兵鼓舞士气。在这个服务过程当中,实际上我们军队艺术工作者是最大受益者,因为在这个服务过程中,你在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地域、不同的环境下面看到了军人的无私奉献、他们的牺牲精神。”

文章关键词:黄帝故里 拜祖大典 黄帝文化国际论坛 阎维文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