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罗来军:旅游文化相结合是河南的一个重要财富

2019年04月06日16:5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陈伟然 邵战东/文 段晋哲/图 程维康/视频)4月6日上午,在第十三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中国方案研究院执行院长罗来军作《改革开放--中国的强国之路》的演讲,演讲结束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罗来军表示,河南的历史文化资源是相当丰富的、相当深远的,旅游文化相结合是河南的一个重要的财富,也是重要的资源,河南的文旅产业设计、规划和发展上还有很多好的工作去推进。

“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资源的挖掘形成很多好的产业,有很好的经济效益。我对河南感受很深,很多年我都在河南调研,一直主张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具有很好的经济价值,对于环境保护也有很大的价值,文化本身也是经济很重要的一部分。”

“文化确实可以给经济带来很多便利,比如黄帝文化拜祖大典,不仅让中国知道新郑、我们郑州,我们河南,也让全世界都知道了我们的新郑、郑州、河南。国际上有很多华侨他们很关注祖国,同时也关注祖国的经济建设规划,借助文化软实力的传播和影响力的提升,经济发展会更好。”

“文化更重要的是传承和发扬,河南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集中地,如果把这么长时间跨度的优秀文化传承下来,在今天进行很好的展现,这个价值一定很大,在这个层面再进行发扬,把优秀文化和今天的生产生活结合起来,就走出了中国,走向了世界。”罗来军说,“发扬过后,才是创新。历史总在进步,创新一定要结合人类历史发展的当下,顺延人类历史发展的未来,一些新的变化和传统文化的融合才是创新,我们一定要把握传承、弘扬和创新的关系,盲目的创新恐怕会给文化带来断代和伤害。”


文章关键词:黄帝故里 拜祖大典 黄帝文化国际论坛 罗来军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