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开封出现“空铁”?倒挂空中奔跑!

2019年04月09日08:4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一架列车悬于空中,在城市空中穿梭飞行,这看起来似乎是很多科幻电影里会出现的画面。然而,这样的画面对开封人来说已经不算稀奇,因为空铁基地就在开封,并且已经通过中铁、中车等权威专家的评审。

空铁站效果图

  空铁实验经常在这个基地上演

  近日,开封空分集团厂区内,一群参观者昂头在观望着,不少人拿着相机和手机,似乎要记录下什么。空中,一排顶端像挂钩一样柱子依次排开,柱子之间有一节一节的箱体轨道连接,这时只听一阵呼呼声,一列悬挂于箱体轨道上的列车呼啸而过……不同于地下的地铁和地上的轻轨,这种列车悬于空中,故名“空铁”。

风景区没内的空铁(效果图)

  位于开封空分集团厂区内的北京中建空列集团有限公司开封空铁实验基地经常上演这一幕。如今这一基地已经通过中铁、中车等权威专家的评审。

  空铁,是空中轨道列车的简称,即悬挂式空中单轨交通系统,与地铁和有轨电车不同,空铁的轨道在上方,是悬挂在空中轨道上运行的轨道交通工具。由于空铁自身具有投资少、见效快及运行安全、环保、高效、便捷、节能等优势,已经成为我国未来大力发展的城市、景区公共交通工具。

文章关键词:空铁 倒挂空中奔跑 开封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不脱轨 最高时速80公里!河南出台国内第一个全面空铁标准

    王鑫敏称:开封属于风比较多的城市,我们在8级风的情况下实测过,车辆按照60公里/小时的速度运行,没有任何的摆动和偏离。空铁属于中小运力的轨道车辆,每小时单方向的运量是一万人左右,地铁的编组是8节车厢,每小时单方向的运量是三万到五万。

  • 开封出现“空铁”悬挂空中奔跑?超震撼!

    一架列车悬于空中,在城市穿梭飞行,这看起来似乎是很多科幻电影里才会出现的画面。空铁,是空中轨道列车的简称,即悬挂式空中单轨交通系统,与地铁和有轨电车不同,空铁的轨道在上方,是悬挂在空中轨道上运行的轨道交通工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