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继续打造“老家河南”文旅品牌 把中国功夫推向世界

2019年04月09日11:4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燕子丹 陈伟然 胡威)“当前,我们正在打造4条精品旅游线路,分别是中华古都游、中国功夫游、中原山水游、黄河丝路游。”4月9日,在河南省生态旅游招商暨文化产业项目洽谈会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重点推介“三山”地区旅游资源及重大招商项目。

河南文化灿烂,上下5000年,3000年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在河南,八大古都,河南有其四,分别是洛阳、开封、安阳和郑州。

河南山川秀丽,大别山、伏牛山、太行山占全省6万平方公里,覆盖30个县,区域内有10个5A级景区和70多个4A级景区,在全国处于前列,全国知名5A级景区有云台山、白云山、老君山、嵖岈山、老界岭、太行大峡谷等。

2019年,是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建的元年,将着重推进智慧旅游、民宿发展、文旅融合、品牌宣传等四个方面的工作。

姜继鼎表示,要在智慧旅游上继续做标准,走在全国的前列。我省是文化旅游部的全国全域旅游全息信息化建设试点,“去年,我们出台了《河南省钻级智慧景区评价标准》,评出了30家3钻级、2钻级、1钻级智慧旅游景区,省政府拿出2000万元,以奖代补推动智慧旅游景区建设。2019年,我们将继续加大智慧旅游建设力度,启动河南华游全域全息信息平台,搭建省级智慧旅游开放平台。”

 “乡村振兴,文化旅游要做主力军,抓好民宿可以助推生态旅游,实现乡村振兴,去年以来,我们组织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精品民宿走进大别山、伏牛山、太行山的20个县,吸引精品民宿落户河南。” 姜继鼎表示,通过民宿可以提升乡村旅游的品质由观光游转变为休闲度假游,实现乡村振兴。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投洽会开幕首日共有46个村进行了项目签约。今年,省文旅厅将进一步出台支持民宿发展的意见,拿出最好的资源,请国内外最好的品牌公司进来,在30个重点县,选择100个乡村,新运营100个民宿品牌,通过发展民宿推进全域旅游,实现乡村振兴。

此次召开的首届河南民宿大会,共邀请到67位国内外民宿投资商、运营商参会,年底将组织举办第五届中国民宿大会。

在谈到文旅融合发展方面,姜继鼎认为,文化和旅游的融合给河南带来了重大的机遇,“我们的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在中牟130平方公里,设计建设了九大主题园区,已全面开工,今年10月,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将竣工,明年河南•戏之国、海昌海洋公园将投入运营,同时,要加快推进隋唐洛阳城、古荥大运河、商都历史文化区、二砂文化创意园区等一大批项目。”

此外,姜继鼎还认为,河南在旅游上有两张名片,一张是“老家河南”,三月三,拜轩辕,拜祖大典刚刚在新郑黄帝故里隆重举办,这是我们的根。一张是中国功夫。两拳胜地在河南。 “今年,我们今年将继续通过高铁、中央电视台宣传‘老家河南’。与携程、今日头条、驴妈妈、马蜂窝等互联网公司合作,共同策划、组织文创大赛、罗盘大会等活动。” 姜继鼎说,要把我们的“老家河南”品牌宣传好,把我们的“中国功夫”推向世界。

文章关键词:姜继鼎 老家河南 文旅 中国功夫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