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关注投洽会】2019河南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 为“走进河南”打开一扇窗 为“走出国门”架起一座桥

2019年04月09日21:09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正在举行,作为投洽会的重头戏之一,由省政府与中国银行联合举办的2019河南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昨天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海外4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家企业,与省内700家企业面对面精准对接。今年的对接会,海外客商呈现出发达国家多、组团参会多、回头客户多的三“多”特点。

对接会现场,在中国银行的牵线搭桥下,高端机械制造、食品加工、现代农业、物流电商等行业和领域的中外企业与各自的意向客户“一对一”对接洽谈。省委、省政府利用中国银行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和中银跨境撮合平台,已经连续三年举办河南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

俄罗斯碧罗丽有限公司执行合伙人德米特里·希莫聂阔

今天有三个正在会谈的项目,其中有一个企业是从事“一带一路”这些沿线国家的进出口贸易的,然后我们谈得很成功,我们希望能把自己的产品卖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燕刚

这次洽谈会我们是和印尼的最大的煤炭生产商,签了一个价值30亿的全年的进口的煤炭合同。目前我们销售网络是以中国市场为基础,沿着“一带一路”的国家,像印度、巴基斯坦、马来西亚、越南,全球来进行销售。

为了提高跨境撮合的成功率,让对接更精准,合作更深入,中国银行通过信息收集、客户匹配、远程对接、一对一面谈、现场考察、金融服务6个步骤,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河南亚视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今年是第二次参加跨境撮合活动,去年在中国银行毛里求斯子行的协助下,公司顺利设立了第一家海外分公司,现在已经在非洲4个国家打开了市场。

河南亚视软件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宋记宏

今天我们和跟肯尼亚和印度尼西亚做了一对一的洽谈,主要是两个国家的高速智能车牌识别快速系统,我们目前跟这两个国家已经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与往年相比,今年对接会海外客商呈现了回头客户多、发达国家多、组团参会多的三“多”特点,参会客商质量和数量都有明显提高,其中意大利、韩国、英国客商数量分居前三位。他们表示期待能够搭上河南高速发展的快车,共享开放发展成果。

意大利易诺力公司总经理 达尼诺·法拉帕

我们意大利今年是以组团的形式来参加投洽会的,一共来了21家企业。我这次来希望能找到两个方面的合作,其中一个是利用废渣废料实现零污染发电的项目,我们已经在北京有了这样一个项目,这次想在河南找到对口的企业,因为最近几年河南对吸引外资这一块,有越来越多的好的政策出来,接下来我还想在河南设立一个联络处,希望能把中意两方的资源整合起来,可以更好的去投资。

此外,今年对接会为省内18个地市设立了专区,便于地市集中特色产业、行业进行优势展示,形成抱团力量,增加与海外企业“配对”成功率。

焦作市市长 徐衣显

我们这三年来和30多家外方企业已经成功的签约,而且落地了有80多个亿的投资项目,今年又有好多项目在会前已经有了很好的意向,我们有望今年可以取的更好的合作成果。

据了解,此次对接会共进行了6轮878场“一对一”对接洽谈,对接会后,中国银行将为有意向的海外客商安排到河南省企业进行实地参观洽谈,提供相应的全方位金融产品,做到“一站式”服务。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副行长 郭林

我们将积极发挥海内外机构联动优势,通过不断创新支持更多企业“走出去”“引进来”,为河南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提供更有效率,更有质量的金融服务!

文章关键词:对接会 一带一路 引进来 一站式 投洽会 跨境 客商 亚视 意向客户 软件技术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发制品出口转内销对接会开幕 300余家企业亮相许昌

    12月4日上午,河南省发制品出口转内销对接会在许昌跨境电商产业园开幕,此次活动由河南省商务厅和许昌市政府共同主办,是河南省“外贸精品 惠购中原”出口转内销系列活动第三场活动。

  • 第17届东博会:设置5400个实体展位 多领域成果丰硕

    此次东博会在传统实体展的基础上,同步上线“云上东博会”,线上线下参展参会踊跃,推动一大批项目签约落地。本届东博会设置5400个实体展位,有86个国际、国内投资合作项目签约,总投资额2638.7亿元,同比增长43.6%,是东博会举办以来签约项目投资总额增幅最高的一届。

  •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天闭幕

    为期六天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天(11月10日)就要落幕了。截至昨天,第三届进博会官方组织的投资签约、新品发布等配套活动全部结束,参展商采购商供需对接成果显著。届进博会期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共举办相关配套活动101场。

  • 千里“商缘”进博牵

    主办方专门在馆内设置了视频对接区,为因新冠疫情而未到现场的展商提供“云洽谈”服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孔福安8日说,在本届进博会展期贸易投资对接会期间,线上线下合计共有来自64个国家的674家展商、1351家采购商参会,达成合作意向861项。

  • 中国(河南)—瑞士产业推介对接会在沪举行

    11月5日,中国(河南)—瑞士产业推介对接会在上海举行,省长尹弘在会上致辞,并在会前与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举行会谈。西继迅达电梯有限公司、瑞士迅达集团、洛阳栾川钼业集团、罗氏诊断产品(苏州)有限公司等河南和瑞士企业代表发言,并在会后举行了对接活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