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上街区纪委监察委请新职员喝白茶 提醒其不触碰红线

2019年04月11日07:2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宋晓珊 通讯员 穆文涛 李烁

  4月10日,郑州市上街区纪委监察委专门对17位新入职人员安排了一次特殊的岗前廉政谈话会,请新入职人员“喝茶”。上街区纪委监察委请喝的茶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又是如何通过喝茶进行廉政教育的呢?

  当天上午,上街区纪委监察委对17位新入职人员集体召开了岗前廉政谈话会,全体新入职人员面对党旗集体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上街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汤晓义为新入职人员逐个端上了一杯刚泡好的白茶。

  透过冒着热气的玻璃杯,杯中茶叶、茶色一清二楚。汤晓义坦言,请新入职人员喝白茶有着特殊的意义,希望这些新入职人员能守好自己的初心,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同时进一步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忠诚、干净、担当。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此次上街区纪委监察委请新入职人员在清风茶社集体喝白茶,也是希望帮助新入职人员开好头、起好步,让新入职人员品味自己的入党初心和入职初心,同时,发挥好内部的“咬耳扯袖”提醒警醒作用,为新入职人员上好入职第一课,让新入职同志少走人生弯路,系好入职第一粒扣子。

  一名新入职人员表示,入职前喝的这杯白茶,让他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这杯白茶划清了‘底线’,标明了‘红线’。今后我将时刻保持警醒,廉洁从政,坚决不触碰红线、不破坏规矩。”

  据介绍,下一步,上街区纪委监察委将进一步抓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加大选拔调配、轮岗交流力度,培养锻炼优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增强干部队伍活力,让年轻干部在工作中始终保持韧劲和执着,秉承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立足主责主业,不断夯实专业底子,补齐能力短板,以每个人的全面发展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09年以来,郑州市纪委着眼于探索在党员领导干部容易犯错误的时期开展提醒教育,防控廉政风险,实行了“清风茶社”谈话教育制度,此举提高了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增强了领导干部主动防控廉政风险的自觉性。2017年以来,上街区纪委全面推进“清风茶社”阵地建设工作,将清风茶社建设作为践行“四种形态”第一种形态的主阵地,关口前移预防腐败。

文章关键词:入职 白茶 新员工 初心 上街区 年轻干部 廉政教育 茶社 自觉性 廉政谈话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地铁招人?NO 官方辟谣来了

    27日,“郑州地铁官方公众号”发布《关于冒用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名义招聘的声明》。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从未委托任何第三方进行招聘,凡招聘过程中收取费用的均为冒用公司名义的诈骗行为。

  • 关于冒用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名义招聘的声明

    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从未委托任何第三方进行招聘,凡招聘过程中收取费用的均为冒用公司名义的诈骗行为。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近期未进行招聘或发布入职通知,对冒用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名义发布招聘通知、录用通知、收取费用等行为的,受害人可直接向公安机关举报。

  • 央媒关注大学生“被入职”:“内鬼”卖信息,企业借此偷逃税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此前发布公告,表示有学生反映个人信息被不法企业冒用,用于虚假报税。深圳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检查一科副科长张晓丹表示,冒用大学生身份信息虚增人工成本是近几年出现的偷逃税手段。

  • 大学毕业生入职6天想辞职,老板:离职可以,赔10万!

    江苏新闻消息,正值求职季,重庆有两名大学毕业生,跟一家传媒公司签约,想从事主播行业。小杨告诉记者:“当时我一直以为签的劳务合同,公司跟我签合同的时候,说得天花乱坠,实际签的就是一个演艺合同。

  • 创新培训模式提升就业率

    为解决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企业招工难、劳动者求职难的问题,青岛莱西市人社局通过鼓励购买招聘服务、转变培训模式、开展线上招聘等方式,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起“零距离”交流平台,既满足了企业的招工需求,也解决了求职者的就业难题。截至目前,已开展46个班次1779人企业新录用人员岗位技能培训,已为符合以工代训补贴条件的106户企业的273名在职职工发放以工代训补贴27.3万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