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苏大强来啦!郑州公交车长“蹭网红” 将公交车“变身”流动消防车宣传车

2019年04月17日11:1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近日,一辆以“网红”苏大强为原型作为“义务宣讲人”设计的消防安全知识主题的公交车走上街头,获得了市民的一致称赞。

    据悉,打造这辆消防车厢的车长名叫李迎涛,隶属于素有“民兵号线路”之称的精品线路——郑州公交9路。

    问及打造“消防车厢”的初衷,李迎涛说“前段时间,四川凉山31名(后讣告一名)扑火英雄的牺牲,给大家的感触很深,社会各族人士都纷纷表示了对这些“逆行者”的敬意。而李迎涛的感触却更深,因为他自己也曾是一名逆行者,有些事情必须要有人去做,“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正是对这句话最好的诠释。然而,天灾难以预料,但是人为我们却可以预防。

    李迎涛回忆,上世纪90年代,他参加义务兵成为了一名消防兵。李迎涛至今还记得,97年的一天,他扑了一天一夜的火。“我当时在焦作当兵,早上6点,接到指令去贸易大厦救火,整整一天。刚回到队里,休息了大概有一个小时,水带还没有晾干,附近的村庄又起火了,我们就又出去了”。李迎涛表示,这是他印象最为深刻的一天,“每次出发,我们都做好了各种准备,尤其是心理准备。”

    此次打造这个车厢,就是为了普及和带动市民了解如何预防火灾等消防安全知识。前段时间电视剧《都挺好》也很火,用苏大强作“义务宣讲人”更能加深乘客的印象。如果发生火灾,消防官兵在救灾的同时,市民也可以自救,减少灾害人员伤亡。

    车厢内,我们看到“网红”苏大强情景再现了一个家中着火请求救援的过程,李迎涛表示,作为一名退伍消防兵,很能理解“逆行者”,也能体会到他们失去战友的痛苦,“近期,有很多市民为消防部门送上暖心礼物,我认为加强安全意识,做好防范,提高应急处置的能力更重要。”

    经常乘坐9路公交的市民杨女士说,这个消防车厢做的太好太及时了,自己居住在一个老小区,没有电动车充电棚,各种设施都还不太完善,以前充电、因为担心下雨车被淋到,总是推到楼梯道充电,而且只有这一个步梯,根本没有想过如果发生火灾怎么办,以后再也不敢了,还是用雨衣搭好吧。

文章关键词:苏大强 郑州 公交车 消防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养老不养苏大强"引热议 法官:在中国无效

    海淀法院法官近日表示,赡养老人是法律规定的公民基本义务,即使家长“偏心眼”,子女仍须履行赡养义务。对于声明“已经断绝父子关系”的子女而言,只要没有作出以上行为,仍有权利继承父母遗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