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南京女房主效仿奔驰女车主 坐沙盘维权不成反被拘

2019年04月23日14:34  来源:南京零距离

5034

  西安奔驰女车主坐在汽车引擎盖上维权的事,引发了全国的广泛关注。受这一事件的影响,有些人也想效仿这样的维权方式,但用错方式,结果就大相径庭了,奔驰女车主维权过程合理合法,诉求得到了支持,全国人民也一阵叫好!但是如果光靠闹,甚至是破坏财物,就违法了!

  4月21日下午3点多,南京鼓楼分局接到辖区某楼盘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人在楼盘闹事,故意损坏了楼盘价值不菲的宣传用沙盘。接警后阅江楼派出所派民警赶往现场。

  在现场发现一名女子正坐在沙盘上情绪十分激动。在她身体周围的部分楼盘模型已经损坏。现场女子情绪激动,称遭遇了这一楼盘的消费欺诈。

  民警了解到,女子姓宫。宫某在该楼盘买的房子还没有交付,但是从相关渠道得知,楼盘的实际情况和销售所说的情况有不符。宫某和不少业主希望开发商能进行整改。之前承诺的三层玻璃,最后变成了单层玻璃,另外业主要求小区要做到人车分离,包括要做到自行车电动车和汽车都需要进到地下车库 ,他们要求地面上必须只有行人行走。他们还反映电梯的问题,这个电梯的体积比较小,会对他们搬家造成困扰。

  民警通过进一步了解情况后得知,宫某所说的情况在合同中并没有明确约定。民警多次对宫某进行劝说,希望能够从沙盘模型上下来,与楼盘工作人员好好交涉,而且走法律诉讼程序。经过两个小时的劝说,宫某最终起身离开了沙盘模型。经过沙盘维修方在现场进行测量以及检查后,初步确定毁坏的沙盘的维修价格在5万元左右。目前,宫某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已经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维权应该合理合法,可以找相关职能部门维权,也可以去法院民事诉讼,切勿采取过激的措施。

文章关键词:维权 沙盘 车主 楼盘 房主 奔驰 民警 南京鼓楼 警方提醒 地下车库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汪涵李雪琴李佳琦被中消协点名

    近日,中消协又一则关于“双11”消费维权舆情的分析报告出炉。在“数据流量真真假假”一类目下,中消协点名了汪涵直播带货翻车疑云和李雪琴亲历直播带货造假两大案例。除了汪涵和李雪琴外,头部主播李佳琦也被中消协点名。

  • 同时段同平台买同款商品为何老用户贵?维权困难多

    “在‘双11’消费时与室友都看中了一款化妆品,在使用相同优惠券,同一时段同一平台购买这款产品时,室友的购买价格为221元,而我的购买价格为238元,相差17元。”家住北京海淀区的魏女士近日向《工人日报》记者诉说,她本人有9年网购经历,而她室友刚参加工作两年,网购次数和金额明显低于她。她对自己遭遇的“杀熟”感到很生气。

  • 河南发布“双十一”消费警示 看清促销规则防范消费陷阱

    随着“双十一”的来临,各大电商平台和线下商场纷纷加大促销力度,吸引消费者购物。10月30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看清促销规则,防范消费陷阱,理性购物,科学消费。

  • 保利地产一项目遭业主多次维权:精装修变“惊”装修

    ​“我们花那么多钱买个房,之前感觉保利的品牌还不错,很信任它,承诺的精装修,结果交房一看,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儿。”10月22日,郑州市民张先生、仙女士和李女士等业主纷纷向映象网(www.hnr.com)大象陪办记者反映,称他们在保利文化广场·尚园一期项目购买的商品住宅普遍存在着地板空鼓、窗户漏雨、地板发霉、消防设施设计不合理、施工过程偷工减料,甚至还有“室内水帘洞”和“神奇冒水门吸” 等奇怪现象。

  • 四川男子发帖质疑法院判决不公,随后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 律师:违背“回避制度”

    因为一起房屋买卖纠纷,四川眉山人蒋建国和开发商对簿公堂,后多次败诉。9月19日,仍在缓刑期间的蒋建国对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表示,自己对该判决难以接受,将继续向纪检部门进行举报反映。

  • 中工时评:每个人都是网络安全的守护者

    9月14日至20日,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在郑州拉开帷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 霸王条款、资格造假…在线教育市场怎成维权“老大难”

    退费难、诱导贷款、霸王条款、教师资格造假、虚假宣传……今年以来,在线教育市场迎来爆发式增长,但一系列乱象接连曝光于媒体,也让这个产业站上了风口浪尖。

  • 郑渊洁维权成功 舒克贝塔公司被要求改名

    随后,郑渊洁授权委托北京皮皮鲁总动员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向国家知识产权局对“舒克贝塔 SHOOBREE”商标提出无效宣告请求。裁定下发当日,南京市江宁区行政审批局将使用舒克贝塔公司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替代其名称,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予以公示。

  • “代理维权”套路深 正牌机构屡遭碰瓷很“心累”

    伴随互联网普及,网络维权之风盛行。与此同时,灰色产业也盯上了这片新“蓝海”,并借机牟利。证券时报记者调查发现,近期虚假网络维权“碰瓷”金融机构的情况颇有抬头之势。

  • 一些企业通过格式条款提高门槛阻碍消费者维权

    中消协专家委员会专家邱宝昌律师告诉记者:“ofo让消费者提交贸仲委仲裁,无非是想提高消费者的维权门槛,让消费者知难而退,这是一些经营者通过提高维权成本来阻碍消费者维权的典型手段。”  记者注意到,除了约定发生争议提交贸仲委仲裁,还有不少企业特别是电商企业,约定争议由被告住所地法院管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