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徒手爬楼救人!“90后”急救车驾驶员变身“蜘蛛侠”

2019年04月25日10:19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长春4月24日电(记者赵丹丹)长春市的一栋居民楼前,一名男子利用窗前的铁制护栏从一楼爬上三楼,打开窗户后,成功跳进屋里救人……23日早上的这段视频在网上火了。

  记者了解到,视频中的男子是长春急救中心第三分中心正阳急救站“90后”急救车驾驶员韩义旭。当天他为了尽快救出被反锁在屋内的病人,毫不犹豫地变身“蜘蛛侠”,上演了视频中惊险又温暖的一幕。“因为我曾经是一名军人,我知道自己能行,我当时唯一的想法就是赶快救出病人。”韩义旭说。

  23日早上,家住长春市泰莱街某小区的一位老人遛完狗回到家中,发现老伴倒地不起,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下楼等候。没想到慌乱中将钥匙反锁在家中,一时间难以快速打开房门,老人急得团团转。就在大家束手无策时,急救车驾驶员韩义旭观察后发现,老人家所在的三楼阳台开着窗户,一楼、二楼住户窗外还都安装了铁制护栏,他决定爬上去救人。

  “只见韩义旭用手晃动了一下护栏,就开始往上爬,我们都没反应过来。”当时在场的长春急救中心护士王双说:“当时楼下围了不少人,都提醒小韩注意安全,我们一边佩服他的勇敢,一边也为他捏了一把汗。”

  王双告诉记者,韩义旭顺利翻进屋后,迅速打开房门,急救人员马上冲进屋内全力抢救,但遗憾的是,晕倒的老人没能救过来。虽然如此,当韩义旭和同事们走下楼后,围观的居民依然把夸奖和掌声送给他们。随后,老人的女儿从家里赶来,得知120医护人员所付出的努力后,也给予了最真诚的感谢。

  “那一刻,我们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韩义旭说。

  长春急救中心第三分中心书记李韦告诉记者,他对小韩的行为一点都不感到惊讶,因为他经常这么做。

  据李韦介绍,韩义旭自从2015年2月来到长春急救中心成为一名急救车驾驶员后,一直用心投入每一次急救出车工作。韩义旭不仅每年都是单位的先进个人,还获得过“长春急救青年先锋”等荣誉称号。

  “小韩他们班组这个夜班一共出车12趟,那么疲惫辛苦的情况下,他还能徒手爬楼,真的很了不起。”李韦说。

文章关键词:蜘蛛侠 90后 韩义旭 驾驶员 急救车 爬楼 变身 视频 急救中心 病人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深夜看到“黑蜘蛛侠”站在床前 对方竟是熟人

    小慧称,嫌疑人当时是穿了件蜘蛛侠的衣服,两个眼睛是硬壳树脂……颜色大概是黑白相间一样的。玉山警方连夜展开调查,很快锁定“黑蜘蛛侠”竟是小慧的亲妹夫,广信区人潘某。

  • 广东男子徒手爬6楼救男童,却因“恐高”反被困

    事发晚上7点多,中山市横栏专职消防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警情称:某出租屋内,一名男童被卡在6楼阳台防盗网,可能随时坠落,情况紧急。消防员火速赶往现场后,没有看到男童的身影,反而看到一名年轻男子坐在6楼窗外,神色疲倦。

  • 仨熊孩子想变蜘蛛侠 故意让黑寡妇蜘蛛咬伤现重症

    【玻利维亚仨熊孩子幻想变成蜘蛛侠 故意让黑寡妇蜘蛛咬伤】熊孩子幻想变成蜘蛛侠故意被咬伤#据《纽约邮报》报道,玻利维亚当地时间5月25日,三个孩子因为想要变成蜘蛛侠,故意让黑寡妇蜘蛛咬了他们。

  • 空调安装师变身“蜘蛛侠”勇救悬空女童

    因为徒手从高空救下一个身处险境的5岁女童,30岁的胡云川最近成了“网红”空调安装师。黄晓燕确认了此事,说公司总部将派代表到网点举办一个简单的颁奖仪式。

  • 毒液2定名"屠杀开始" 延至明年6月上映

    4月22日,据外媒报道,索尼的漫威漫改超级英雄电影《毒液2》宣布档期推迟,由原定的今年10月2日改为明年6月25日北美上映。有消息称,蜘蛛侠的扮演者“荷兰弟”汤姆·赫兰德参与了《毒液2》的拍摄,因此也有人推测《毒液2》很可能直接开启毒液与蜘蛛侠的合作关系,两人将在同一阵线对抗新反派“屠杀”。

  • 他们是武汉人丨外卖骑手的武汉日志

    900万武汉人大多数都在家中躲避病毒时,仍然在城市中奔跑的外卖骑手成了能看见外面世界的人,骑手老计用微博记录了他看到、听到、和想到的。外卖骑手 老计: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信心,这个城市虽然封锁了,他们一开始以为这个城市的交通没了、电影院没了、唱K没了、吃也没了。

  • 盐湖里的盐,怎么跑到铁路上来了?

    察尔汗湖位于柴达木盆地的中央,是我国最大的盐湖,湖里蕴藏的盐可供全世界人口吃2000年。王菁:“平常咱们的接触线的颜色不是绿色,现在你看到的有点泛绿,实际上这就是盐污所造成的腐蚀的一种现象。

  • 徒手爬四楼解救老太太 这个“蜘蛛侠”必须点赞

    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陈晨11月19日中午12时许,郑州市中原区协作路一家属院,一老太太骑在四楼临街窗台上,随时都有坠落的危险。危

  • 车主注意!网红“小黄鸭”不仅危险还涉嫌违法!

    网购平台上,其销售非常火爆,甚至有的店家为宣传,还打出了“高速实测150码不掉”的广告。法律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三条规定,机动车喷涂、粘贴标志或车身广告的,不得影响安全驾驶。

  • 汽车上装“小黄鸭”不仅危险还涉嫌违法

    继“蜘蛛侠”之后,越来越多的私家车上出现了一款萌萌的“小黄鸭”,安装在后视镜和引擎盖上,看起来非常“拉风”。兰州公安交警表示,车主朋友们可以适度装饰车子,但千万不要忽视了安全,万一给自己或他人造成伤害,就追悔莫及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