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贫困儿童患大病可获最高2万救助

2019年04月26日08:49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用200万元,对河南贫困患儿给予帮扶。4月25日上午,“助力脱贫攻坚 点亮生命计划”贫困儿童大病医疗救助项目在河南省儿童医院启动。

  启动仪式上,河南省慈善总会、河南省儿童医院、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三方将根据自身资源优势,共同致力于贫困大病儿童的救助工作。

  活动现场还救助了6名在省儿童医院治疗的贫困患儿,对每人给予了1万元的救助金。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慈善总会、北京轻松筹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河南省儿童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东区)、河南省人民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开展,项目旨在为因恶性肿瘤、白血病、严重肾病、先心病等重大疾病的低保或特困家庭儿童解决医疗经费困难,轻松筹将利用公开募集平台,为项目筹集资金,最大限度帮助困难患儿以及大病群众解决医疗费用难题。

  该项目将争取福彩公益金支持,并通过互联网公开募捐平台发起募捐,计划投入资金200万,对省内18周岁以下患有重大疾病困境儿童,在住院治疗期间给予不超过2万元紧急救助,以缓解其医疗经费困难,项目计划年底前救助不少于100名患儿。对项目救助仍不能满足治疗需要的,优先开通个案众筹项目,实施延伸救助。(记者 邢进)

文章关键词:患儿 儿童医院 大病医疗救助 贫困儿童 救助工作 医疗经费 先心病 恶性肿瘤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河南省人民医院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儿医“国家队”来啦!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揭牌

    作为儿科领域的“国家队”,北京儿童医院的专家将常驻郑州,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家优质的医疗资源。河南省儿童医院肿瘤外科主任张现伟告诉记者:“目前,儿童肿瘤外科专家非常少,北京的专家会带动我们的发展。

  • 面对面丨十几年如一日 他放弃医院院长职位守护艾滋病患儿

    2015年,郭小平作出了一个让很多人震惊的决定——辞去担任的临汾市传染病医院等三家医院的院长职务,成为红丝带学校的专职校长。治疗结束后,刘丽萍开始在爱心小课堂做志愿者,后来成为红丝带学校专职的生活老师,翠翠也成为红丝带学校的第一批学生。

  • 上海新增3例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上海卫健委辟谣

    据上海市卫健委官方微博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截至4日21点,上海又确诊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全市共6例患者中已有4例死亡,另两名患者中有1名4岁患儿,病情轻微正在康复。”上海市卫健委表示,此为假消息。

  • 上海新增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已有4例死亡?官方回应了

    据@健康上海12320 微博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截至4日21点,上海又确诊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全市共6例患者中已有4例死亡,另两名患者中有1名4岁患儿,病情轻微正在康复。

  • 奇迹!刷新河南记录,体重500克巴掌宝宝顺利出院

    小早早只有成年女性巴掌那么大,胳膊没有成人手指大,脚丫子只有拇指那么大,全身皮肤“吹弹可破”,血管隐约可见。慢慢的,患儿开始进行重力喂养了,但是还是会反复出现问题,开奶、禁食、再开奶再禁食......

  • 【“十三五”,这5年】守护人民健康 筑牢幸福之基

    首都儿科研究所派驻北京朝阳医院的儿科主任曹玲表示,2019年朝阳医院在首都儿科研究所帮助下开展了儿童支气管镜检查和灌洗技术,填补了该技术的空白,儿童吸入性肺炎等疾病在朝阳医院即可治疗。据介绍,首都儿科研究所与北京朝阳医院儿科组建了紧密型医联体,儿研所派出专家进驻朝阳医院,加强对儿科呼吸系统疾病及皮肤病的诊治力度。

  • 2岁半男童吃花生滑倒濒死,儿童医院上演“生死时速”!

    13:00,急诊科收到消息后,立即安排主治医师宋建刚、护士刘慧在急诊门前等候,同时开启绿色通道,等待患儿来院。”  同一时间,急诊科副主任王海军,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许莹、住院总付高尚、医师李檬、杨屈扬到达抢救室。

  • “患儿救命药国内70万元,国外几乎免费”,怎么会这样?

    日前,网络流传“治疗罕见病‘脊髓性肌萎缩症’特效药物需‘70万元一支’天价,且国内价格远高于国外”,引发社会关注。吴丽文告诉记者,患儿在确诊后需尽早用药:第一年需要注射6次药物,头2个月需注射4针;之后每4个月需注射1针。

  • 男孩上课突然惊声尖叫,只因吃了仨榴莲

    妈妈张女士有些不好意思:  “孩子正在上兴趣班,突然惊声尖叫,只好中断课程来医院看病。诱因包括身体和心理的因素,有很多患儿受过惊吓,容易紧张,家庭关系不和谐,父母的养育方式不好,都容易诱发抽动症。

  • 患儿烧伤急需转院救治,郑州交警铁骑快速反应开展护送

    6月11日,上午9时许,郑州交警一大队指挥室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有一被烧伤幼儿需要从东区儿童医院转院至郑州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