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启动

2019年04月26日19:27  来源:光明日报

5034

  本报北京4月25日电(记者陈鹏)随着第三批8省市高考改革试点方案的公布,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进入新阶段。在今年高考即将来临之际,“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于4月25日启动。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将带您走进全国各地近两百所高校,为考生在人生选择的关键时刻出谋划策,提供全面、权威、专业的招生信息服务。

  建设知识分子的精神家园是光明日报一直以来的追求,在新媒体时代,打造网上网下知识分子的精神家园成为光明日报新的使命。2017年、2018年这个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近40个直播团队先后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清华大学等150余所高校,通过咪咕直播、斗鱼直播、kk&棒直播、一直播等直播平台推出在线直播,网络观看总量达到近2亿人次。

  据了解,“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预计直播近两百所高校,将覆盖更多平台;创立和完善“光明高招数据共享信息平台”,为考生提供基于大数据采集与分析的定制化、个性化招生信息推介和志愿填报服务;本次大直播活动将创新参与形式,部分场次由院校学生担任主播,由他们向网友推介母校,扩大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李春林表示,我们将通过满足学生的学业生涯规划、就业指导等刚性服务需求,通过党的方针政策宣传、高校改革发展和校园文化成果的同步展示,把舆论精准引导寓于精准服务当中,进一步探索建设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

  启动仪式上,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上海理工大学等高校招办负责人,与咪咕直播、斗鱼直播、kk&棒直播、一直播、今日头条、酷狗音乐等直播平台代表共同为本年度大直播活动启幕。

文章关键词:高校招生 招生信息 考试招生 高校改革 高考改革 志愿填报 招办 考生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斗鱼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体育美育将在中高考中“硬起来”

    在师资和场地方面,王登峰介绍,根据要求,各省(区、市)要制定学校体育美育教师队伍建设和场地器材设施建设的行动计划。到2022年,要建立一支强大的、符合学校体育美育要求的教师队伍,学校的体育美育场馆设施器材要能够基本满足“教会、勤练、常赛(展)”的要求。

  • 高招季仍要警惕“虚假大学”

    简言之,只要考生、家长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高校招生计划填报志愿,根本就不会遭遇“虚假大学”。还有的则是利用考生及家长对高校不了解的劣势,把“虚假大学”宣传为真大学,让考生及家长相信“花钱就可以搞定”。

  • 留守女生高考选择引热议,考古学真的很“冷”吗?

    吉林大学考古学院副教授赵俊杰说,近年来,全国多家高校考古学专业招生人数不断扩张,吉林大学考古学院目前每年招生在60人左右。记者梳理发现,考古学专业就业方向比较广阔,包括考古所、文物局、博物馆、文保中心、高校、勘探公司、拍卖行、新媒体行业等。

  • 高考诈骗预警来了!考生与家长一定得警惕

    不法分子伪造文件、印章,假扮高校招生人员,声称有关系可弄到高校招生的内部招生指标名额,并要求提前支付部分定金费用,剩余尾款可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交付。考生及家长要高度警惕此类花钱买名额上大学的情况,遇到招生录取疑难问题,要通过官方渠道咨询核实,不轻易将考生的身份证号、考生号等重要信息交予他人。

  • @河南考生:本科一、二批志愿今日填报!教育部权威解答八大热点问题

    今天(7月30日),河南考生可以进行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的志愿填报了。所谓平行志愿,即一个志愿中包含若干所平行的院校,是指考生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可在指定的批次同时填报若干个平行院校志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