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一带一路”是联通世界的共赢之路 世行:“一带一路”助推全球经济发展

2019年04月27日16:23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一带一路”是联通世界的共赢之路,近日我驻美大使发表署名文章,《美国不应错失“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一些在美的国际组织也对“一带一路”十分关注。

  我驻美大使:美不应错过“一带一路”

  近日,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美国《财富》杂志网站发表署名文章,题目是《美国不应错失“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崔天凯说,中方将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双赢、多赢、共赢。崔大使说,对美国公司而言,“一带一路”处处有机遇。他还举出了很多具体的例子,比如:特彼勒公司在“一带一路”框架内推动解决巴基斯坦电力短缺问题,花旗银行积极为“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的项目提供融资,等等——中方欢迎更多美国公司参与其中,“一带一路”将史无前例地将世界联结在一起。最后崔天凯还对美方朋友说:“蹈而不可失者,机也”。

  国际组织点赞中国决策长期稳定性

  此外,国际组织也在关注“一带一路”。本月初,我参与报道了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华盛顿举行的春季年会。年会上,IMF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地缘政治因素正越来越多地成为阻碍经济发展的因素,比如贸易壁垒、比如“脱欧”决议迟迟未通过、比如内战和难民危机——纷争和分歧正在取代合作共赢。

  在这个时候,很多国际组织都提到了“一带一路”倡议,他们认为:中国决策的长期性和稳定性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得到了体现,在当下全球政策不确定性增加的背景下,显得尤其难能可贵。

  世行:“一带一路”助推全球经济发展

  世界银行在年会期间还专门发布了一份“一带一路”研究报告。

  报告指出,每10个百分点的基建投资的增长,就会带来当年7个百分点的投资增长,第二年带来11个,第三年带来16个。

  报告还指出,2013年到2018年,中国与“一带一路”参与国家货物贸易总额超过6万亿美元,年均增长4%,高于同期中国对外贸易增速;“一带一路”合作将使全球贸易成本降低1.1%到2.2%;还将促进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至少提高0.1个百分点。

  国际组织呼吁各国摒弃零和思维

  此外,美洲国家开放银行副行长罗萨最近表示,全球基础设施投资缺口大概每年1000亿美元,目前只有15%被覆盖,基础设施缺口很大。很多位于华盛顿的国际组织都呼吁各国应该摒弃零和思维,多思考如何把劲往一处使,共同参与,共同发展,合作多赢。

文章关键词:一带一路 财富 IMF 联通 国际组织 中方 电力短缺 驻美大使 增速 杂志网站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关总署:前11个月我国进出口增长1.8% 连续6个月正增长

    今天(7日)上午,海关总署对外公布:今年前11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9.04万亿元,进出口已连续6个月实现正增长。深圳海关统计分析处副处长 曹鹏飞:深圳不仅家电出口从6月份起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长态势,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商品出口也表现亮眼。

  • 共建“一带一路”将给所有参与国家带来繁荣——访吉尔吉斯斯坦道路交通部部长巴克特·别尔达利耶夫

    专访:共建“一带一路”将给所有参与国家带来繁荣——访吉尔吉斯斯坦道路交通部部长巴克特·别尔达利耶夫 别尔达利耶夫说,多年来,中国企业参与了吉众多投资建设项目,展示了专业的能力,吉道路交通部愿与中方继续开展合作。

  • 中国脱贫攻坚目标达成 中东欧多国使节这么看

    12月3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宣布,中国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对此,中东欧国家多位驻华使节表示,中国脱贫攻坚目标达成,不仅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巨大贡献,中国的经验和智慧也为世界带来更多启示。

  • 我国区域合作紧密、贸易多元共进外贸体系正加紧形成

    海关统计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对主要贸易伙伴进出口均保持增长,区域合作紧密、贸易多元共进的外贸体系正在加紧形成。今年前11个月,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累计进出口8.45万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我国对越南、土耳其、波兰、泰国进出口分别增长18.5%、15.9%、16%、8.3%。

  • 焦点访谈:走过“黄金十年”,下一站:“钻石十年”

    11月30日,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圆满落下帷幕。展望未来,中国将同包括东盟在内的世界各国并肩前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创繁荣美好的未来。

  • 【中国那些事儿】东博会收获一大波点赞!中国-东盟“黄金十年”再出发

    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27日在广西南宁拉开序幕,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本届东博会首次采用实体展+云上东博会的办会方式,让无法入境参会的境外客商可以通过线上的方式与中国企业在线洽谈业务,开通365天云上“南宁渠道”。针对今年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东博会首次设置公共防疫和卫生展区。巴基斯坦与东盟国家地缘相近,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东博会,并成为本届东博会的特邀合作伙伴。

  • 命运与共:开启中国—东盟合作共赢新篇章

    这次致辞意义重大,标志着中国-东盟迈进了携手共建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的新时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形成更加公平、公正、可持续发展的全球治理体系的价值理念。

  • 打卡中国-东盟博览会“国际范儿”展区 刷刷“一带一路”朋友圈

    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27日在广西南宁开幕。总台央视记者 张卉:我现在就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的“一带一路“展区,其实“一带一路”国际展区共有两个,有来自20多个国家200多个展位,展品也是琳琅满目。

  •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例证(和音)

    随着中国扩大对外开放的步伐不断向前迈进,中国以自身复苏带动世界共同复苏的效应日益凸显,中国同东盟合作的空间将更为广阔  11月27日至30日,以“共建‘一带一路’,共兴数字经济”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举行。

  • 西北最大中药材物流基地正式运营 “一带一路”中药发展进入快车道

    11月28日,西北地区规模最大,可满足陕西地区70%的中药材仓储需求的关中中药材物流基地正式运营。为了“传承精华,守正创新”,陕西在陕南、陕北、关中建设三个中药材物流基地,同时建成15个道地药材种植及初加工基地,形成产地加工,质量检测、运输配送、全程可追溯的全国中药材物流生产基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