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共建“一带一路”将给所有参与国家带来繁荣——访吉尔吉斯斯坦道路交通部部长巴克特·别尔达利耶夫

2020年12月07日18:32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比什凯克12月5日电 专访:共建“一带一路”将给所有参与国家带来繁荣——访吉尔吉斯斯坦道路交通部部长巴克特·别尔达利耶夫

  新华社记者关建武 努尔然

  吉尔吉斯斯坦道路交通部部长巴克特·别尔达利耶夫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相信共同建设“一带一路”将给所有参与国家带来繁荣。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向吉方提供了大量援助。“远亲不如近邻”,中国是吉尔吉斯斯坦亲密的邻居。

  别尔达利耶夫说,多年来,中国企业参与了吉众多投资建设项目,展示了专业的能力,吉道路交通部愿与中方继续开展合作。在中国专家的帮助下,比什凯克-纳伦-吐尔尕特公路和比什凯克-奥什公路已经建成。

  他说,正在建设的第二条北南公路项目由中国路桥公司承建。该工程中,一条3.7公里长的隧道和总长1.5公里的两座大桥是迄今吉国内难度最大的基础设施项目。“这在吉尔吉斯斯坦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

  老北南公路年久失修,交通不畅,再加上这条公路山区路段多,每年都有雪崩险情发生。道路难行,物流不畅,直接阻碍了当地经济发展。别尔达利耶夫说,第二条北南公路建成后将对促进吉社会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别尔达利耶夫说,中国路桥公司入驻吉尔吉斯斯坦超过18年,高质量地完成了一批建设项目,是一家负责任的承包商。他说,吉期望与包括中国路桥公司在内的中国企业继续展开富有成效的合作。

文章关键词:吉尔吉斯斯坦 一带一路 比什凯克 交通部 路桥公司 物流 公路项目 吐尔尕特 公路 中方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球疫情简报:世卫组织:疫苗带来曙光但疫情远未结束

    世卫组织:疫苗带来曙光但疫情远未结束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伊斯梅尔·萨布里·雅各布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遏制新冠疫情蔓延,首都吉隆坡和部分地区现行的行动管制措施将延长至12月20日。

  • 快讯!吉尔吉斯斯坦总统辞职

    【环球网快讯】据俄罗斯国际文传通讯社刚刚消息,吉尔吉斯斯坦总统索隆拜·热恩别科夫辞职。【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

  • 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遭暗杀未遂 所乘汽车遭实弹枪击

    俄媒称,阿坦巴耶夫的助手在其脸书页面上表示,阿坦巴耶夫在暗杀行动中幸存,且并未受伤。据此前报道,吉尔吉斯斯坦抗议者当地时间6日凌晨与警方发生暴力冲突,随后占领了政府大楼,并释放了在押的前总统阿坦巴耶夫。

  • 综合消息:多国人士认为《新疆的劳动就业保障》白皮书展现政策成效

    尼泊尔共产党中央委员比什努·里贾尔表示,白皮书体现出中国政府坚持以人为本,致力于增进新疆各族群众福祉。吉尔吉斯斯坦独立政治分析师舍拉迪尔·巴克特古洛夫表示,近年来新疆实现了快速发展,白皮书阐述的促进劳动就业等方面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

  • 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22日在郑州开幕

    9月14日,记者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到,9月22日-24日,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将在郑州举办。还将举办“丝路电商”国际合作(郑州)高峰论坛、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2场平行论坛和知名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线上直播等活动。

  • 乌兹别克斯坦专家:后疫情时代中国与中亚国家间关系将整体得到提升

    9月8日,乌兹别克斯坦国际问题专家法尔霍特·托利波夫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缓和后,中亚国家与中国的合作将步入新的发展阶段。乌专家首先表示,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中国展现了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 外交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医药作出了突出贡献 各国传统医学也发挥了独特影响

    在3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介绍,这是上合组织首次举行以传统医学为主题的会议,会议主题是“发挥传统医学独特优势,团结合作抗击新冠疫情”。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医药作出了突出贡献,各国传统医学也发挥了独特的影响。

  • 俄专家:俄中军人互相参加阅兵具有重要意义

    原标题:105名中国军人将参加俄胜利日阅兵,俄专家:俄中军人互相参加阅兵具有重要意义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23日消息,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远东国家历史教研室主任科洛托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俄中两国军人互相参加对方国家阅兵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和实际意义。

  • 综述:疫情下中亚“一带一路”合作稳中有进

    沙尔贡煤矿项目部的管理人员王坚说,疫情期间项目部不断优化调整施工方案,保证项目施工生产正常推进,力争将疫情对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除了抓紧日常施工外,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哈萨克斯坦分公司还向江布尔州50个贫困家庭捐赠三个月生活物资,受到当地民众好评。

  • 吉尔吉斯斯坦总理宣布辞职

    吉尔吉斯斯坦政府新闻局6月15日说,吉总理阿布尔加济耶夫当天宣布辞职。这是阿布尔加济耶夫(右)在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出席政府会议的资料照片(3月21日摄)。新华社发(罗曼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