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玉兔二号月球车今日下午自主唤醒 开展第五月昼工作

2019年04月28日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中国探月工程官方微博消息,玉兔二号月球车于28日下午自主唤醒,将开展第五月昼工作。

  玉兔二号月球车已于4月28日13时45分自主唤醒,中继前返向链路建立正常,整器状态正常。玉兔二号月球车将开展第五月昼工作,继续实施巡视科学探测任务。截至目前,玉兔二号月球车已累计行走178.9米,超期服役近一个月。后续,科研人员将精确操作,严密监控,确保玉兔二号月球车走的更远,取得更多科学成果。

  着陆器预计于4月29日7时唤醒。

  (图像经过了压缩处理)

文章关键词:月球车 玉兔 探月工程 唤醒 压缩处理 探测 链路 科研人员 图像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穿越火星丨第二集:梦想的沃土——从月球到火星

    其实,玉兔二号月球车也在这个试验场里接受过测试,只不过当时这里的沙子模拟的是月球表面环境。航天科技集团五院502所 火星车GNC分系统副主任设计师 滕宝毅:我们还是要踏踏实实、一步一步来,要注意日常的积累。

  • “玉兔二号”科学载荷获得大量科学探测数据

    “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分别于6月28日1时00分和27日16时23分结束第19月昼工作,进入月夜休眠。“玉兔二号”月球车利用红外成像光谱仪,先后两次对第17月昼期间发现的小坑展开探测,并同步展开巡视探测。

  • 第一动力:以创新引领发展

    中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山东舰,在三亚交付海军……  “中国智造”服务人民,每每令世界惊叹:2019年末全国高铁营业里程达到3.5万公里,继续稳居世界第一;全国已修建特大桥梁5716座,大跨径桥梁技术领先世界;清华大学研发的新型人工智能芯片“天机芯”成为世界首款异构融合类脑芯片……

  • 嫦娥四号和“玉兔二号”结束休眠,已奋战500天

    伴随着月球背面新一轮的曙光,在月球“沉睡”的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分别于5月17日3时25分和16日11时53分,结束了寒冷且漫长的月夜休眠,受光照自主唤醒,迎来了第18月昼工作期。

  • 玉兔二号:我已复工,感觉良好!

    嫦娥四号着陆器和“玉兔二号”月球车又一次通过14天极低温考验,分别于2月18日6点57分和2月17日17点55分结束月夜“休眠”,受光照成功自主唤醒,进入第十五月昼工作期。目前确认各设备状态良好,工况正常,月球车将向西北再向西南移动,同步在新的目标点行驶探测,按计划开展第十五月昼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