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安徽一工人高空坠落遭钢筋穿体 消防医院合力取出钢筋

2019年04月29日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合肥4月28日电 (费秦茹 夏莹)28日中午,安徽合肥滨湖新区一工地工人在作业时,不慎从八米高台坠落,地面竖立的钢筋穿体而过,患者被紧急送至工地附近的医院救治。经消防员及医生的通力配合,患者体内钢筋已被成功取出。

  据接诊的合肥市第一人民集团医院滨湖医院副主任医师翟荣幸介绍,患者约40岁,体型健壮,钢筋自患者的后腰穿入,前腹壁穿出,虽然此前消防部门已在工地进行切割,但到达医院时,钢筋仍长达1.2米,情况危急。翟荣幸说:“患者是中午12点左右被送进急诊,距离事发已有一个小时,需要立即手术。”但由于钢筋穿插身体,患者无法平卧,急诊科医生紧急联系消防部门进行切割。

图为医生取出的体内钢筋。院方供图

  图为医生取出的体内钢筋。院方供图

  三名消防员赶到后,立即穿上隔离衣进入手术室进行钢筋切割,同时院方麻醉科、骨科等多个科室派出专家赶到现场准备手术。“患者神志还算清楚,经过骨科探查没有脊柱损伤,术中发现肠子有两处破损和其他一些损伤。”主刀的微创外科副主任医师刘玉海说,患者的情况可谓不幸中的万幸,虽然钢筋穿体,却避开了重要脏器,才能保住性命。通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手术,患者体内的钢筋终于被成功取出,经测量,长约60公分。

  手术后,泌尿外科医生为患者进行了输尿管镜探查,明确没有输尿管损伤后,患者被送往重症监护室进一步治疗。医生提醒,钢筋穿体的病例较为少见,多发于建设工地。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应及时联系消防部门和120,不要尝试去拔除钢筋,以免造成更多损伤。(完)

文章关键词:钢筋 患者 输尿管镜 输尿管损伤 术中发现 医院救治 取出 穿入 消防部门 体内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条“绿廊”连“双城”

    2018年初,天津市优化城市发展格局,拿出大气魄、下出先手棋:在“双城”之间736平方公里区域内,建设绿色生态屏障,用一条“绿廊”连接“双城”,为发展留绿留白留璞。天津编制完成《天津市双城中间绿色生态屏障区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规划(2018—2035年)》,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建设。

  • 霸气枸桃树一口气“吞下”5根钢筋栅栏 依然坚强的活着

    9月16日,郑州市文化路丰产路附近一处小区内,一棵紧挨着院内铁栅栏生长的枸桃树,虽被5根食指粗的钢筋从树干中穿过,但依然枝叶繁茂,生命力顽强令人称奇。队员说,粗壮的树干与栅栏上的钢筋紧紧的包裹在一起,且树木的顶端还有线杆电线通过,一旦遭遇风雨雷电天气,担心会发生安全隐患。

  • 高温下的坚守丨百米高空洒汗水 推进白沙长江大桥建设

    重庆江津白沙长江大桥是规划新建的重要过江通道。江津白沙大桥主塔钢筋绑扎工 许贤登:要抓工期,我们每天都在上班。江津白沙大桥主塔施工现场管理人员 赵学伟:我们从温度计上可以看出,现在温度已经达到五十一二(摄氏)度,这个钢筋绑扎作业的温度估计不下于70(摄氏)度。

  • 新疆巴楚:技能培训保就业

    7月14日,新疆喀什地区巴楚县农民库尔班·阿布都瓦依提(左)和肉孜·艾克木在练习砌墙。据巴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介绍,结合各行业用工需求和农牧民意愿,该县已开设大型工程机械、砌筑工、木工、电工等14种技能培训。

  • 武汉一工地突发履带吊倒塌 致两人受伤两台车受损

    6月9日上午9:30分许,位于武昌和平大道的长江中心项目在建工地的一台履带吊进行地连墙钢筋笼吊装过程中倒塌,钢筋笼掉落,造成两人受伤,两台车受损。伤者成功救出,已送往医院救治,无生命危险。市区相关部门已到达现场应急处置。

  • 郑济铁路郑州段建设有序推进

    4月12日,中铁七局的工作人员在郑济铁路郑州段一处制梁场内作业。新华社记者 李安 摄    4月12日,中铁七局的工作人员在郑济铁路郑州段一处制梁场内绑扎钢筋。

  • 和时间抢生命——记郑州岐伯山医院“90后”参建者梁少智

    新华社郑州3月13日电 题:和时间抢生命——记郑州岐伯山医院“90后”参建者梁少智 梁少智在郑州市经开区滨河国际新城市政工程项目工地验收钢筋绑扎情况(3月10日摄)。

  • 等疫情结束,你最想做什么?

    这些建设者经过数日奋战,建成了近8万平米、可容纳1600张病床的雷神山医院。彻夜通明的工地,平凡的他们用不眠不休的韧劲与疫情赛跑,钢筋混凝土是他们的武器。(视频:赵诗悦)

  • 67岁大爷拆迁5套房仍废墟中砸钢筋:有钱是有钱,闲不住

    1月18日,郑州被大雾笼罩,一位大爷正在废墟中挥舞大锤砸钢筋。大爷说他67岁了,拆迁得了五套房,目前每月有八千多过渡费,但自

  • 拉林铁路巴玉大桥顺利合龙

    9日17时20分,随着最后一段混凝土浇筑完成,拉萨至林芝铁路跨度最大的连续钢结构三线大桥——巴玉大桥顺利合龙,标志着全线重难点工程再次取得阶段性突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