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霸气枸桃树一口气“吞下”5根钢筋栅栏 依然坚强的活着

2020年09月17日15:51  来源:小麦视频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视频报道 萌友 朱幸

  9月16日,郑州市文化路丰产路附近一处小区内,一棵紧挨着院内铁栅栏生长的枸桃树,虽被5根食指粗的钢筋从树干中穿过,但依然枝叶繁茂,生命力顽强令人称奇。

  据居民称,这棵顽强的的枸桃树有10年以上树龄了,刚开始大家都没在意,它是贴着院墙栅栏一点点长大的,生命力顽强的小树愣是将阻挡它生长的多根钢筋“吞”到树干中后,继续扭曲着身体向上生长着,坚固铁栅栏竟被树干扭变了形。

  附近文化路巡防员发现后,由于担心奇形怪状的树木遭遇恶略天气会对居民楼造成影响,一度向绿化部门寻求帮助,希望对这棵枸桃树进行解救“手术”。

  队员说,粗壮的树干与栅栏上的钢筋紧紧的包裹在一起,且树木的顶端还有线杆电线通过,一旦遭遇风雨雷电天气,担心会发生安全隐患。

文章关键词:桃树 钢筋 树干 扭变 手术 生长 巡防员 队员 视频 树木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幸福花开新边疆】小小核桃树 奔上“致富路”

    “我们这的核桃全身都是宝。千年核桃林内树龄最老的核桃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相成\摄)  冲康村的核桃有大又好,远近闻名。

  • 樱桃红了 日子甜了(东西部扶贫协作一线探访)

    在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落别布依族彝族乡牛角村,樱桃基地里游客络绎不绝。大连樱桃适应性强、裂果率低、经济价值高,加之技术推广力度大,六盘水樱桃产业逐渐形成规模,从牛角村走向更多乡村。

  • 脱贫户张素玲家的蜜桃熟了 日子甜了

    核心提示:2020年7月19日,在河南省开封市兰考县葡萄架乡何庄村,漫山遍野的桃树挂满了红红的蜜桃。漫步在桃园中,红彤彤的果实压满枝头,随风轻轻摆动,果香扑鼻让人垂涎欲滴,张素玲在桃园里忙碌地采摘桃子。

  • 新疆和田:北京平谷大桃管理新技术扎根洛浦

    近年来,作为洛浦县对口援疆地区,北京市平谷区大桃管理技术伴随平谷区人民的援疆热情一起扎根洛浦,助推脱贫攻坚。”  从栽种树苗到第二年开花结果见效,预示着桃树管理的新技术,通过平洛森浓科技有限公司的带动示范在洛浦初步实现。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老家河南”让人刮目相看

    初夏时节,行走在中原大地,处处可以感受到乡亲们对目前生活的珍惜和热爱,对未来生活的期待和美好憧憬。盐店庄村地处黄河滩区,因为特殊的土质,农作物种植收成得不到保障,在村里曾经流行着这样的顺口溜:“盐店庄,荒滩地,晴天沙,雨天泥,种啥不长啥,天天饿肚皮。

  • 河南平顶山:特色产业让奔小康的脚步更铿锵

    上午10点,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任店镇月庄村56岁的脱贫户陈德伟正在韭菜田里拔草,说到如今的生活,他腼腆地笑了。常派庄村采取“集体经济合作社+公司+农户”的模式,群众以资金、土地、技术入股,产生收益时集体和群众按比例分红。

  • 河南方城拐河镇:“血桃”丰收引客来

    (霍亚平)近日,河南方城县拐河镇“血桃”成熟,吸引了众多游客到桃园采摘游玩。近年来,该镇全面践行“两山论”,陆续改造山岗薄地两万多亩,栽植优质桃树。图为该镇权庄村崔沟组杜永州一家人正在自己家桃园采收“血桃”。

  • 巩义市纸坊村:从“一处美”迈向“整村靓”

    沿着干净整洁的村路向前走,笔者遇见正在自家门口打扫卫生、给果树浇水的四组村民狄利侠。我们翘首以待,一个生态环境宜居、村民安居乐业的纸坊正在路上……(巩义市委宣传部 郝琳琳 实习生 韩晓红)

  • 【新时代·边疆行】朗县:产业兴旺为乡村振兴注入澎湃动力

    朗县地处西藏林芝市西南部,位于喜玛拉雅山北麓、雅鲁藏布江中下游。(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邓浩/摄)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目前朗县辣椒种植面积5495.4亩;苹果树种植面积5989.4亩,实现挂果面积1950亩。

  • 千年核桃林:绿叶成荫子满枝

    22日,在西藏林芝朗县冲康村,十几个青年人手挽着手合抱一棵核桃树,丈量这棵2000多年的古树树围。刘世东 摄  尽管已属于超高龄“老寿星”,但这株核桃树至今仍“老当益壮”,每年能结出核桃2000多公斤,被当地人誉为“核桃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