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原创 官宣!董明珠真的赢了 击败小米完胜10亿赌约

2019年04月29日09:50  来源:经济观察报

5034

  (图片来源:全景视觉)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雅洁 4月28日晚,格力电器(000651)披露2018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000.24亿元,同比增长33.33%;实现归母净利润262.03亿元,同比增长16.97%。

  至此,多年来赚足公众眼球的10亿赌约,正式有了胜负。

  从公布的财务数据看,2018年小米集团营业额为1749亿元。2013年,小米掌门人雷军曾与董明珠打赌,五年之内,如果小米的营业额能够击败格力的话,那么董明珠输雷军一元钱。而董明珠则霸气十足的说,一块钱有什么好赌的,要赌就赌十个亿。

  其实,早在2018年5月,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就透露过,2018年格力电器将冲击2000亿元的营收目标。同时,公司拟以公司股本总额60.16亿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格力电器官方发布的消息中获悉,2019年,该企业要加快手机更新迭代速度,结合格力特有的智能家居生态,打造具有格力特色的物联网手机;同时在5G手机技术研究上实现突破,为格力5G手机推出奠定基础。推进新能源技术研究的创新,提升光伏产品可靠性,掌握工业储能系统核心的集成及能量调度控制技术,进一步发力海外市场。

  格力电器还将扩展再生资源业务领域,深耕再生资源技术研究,集中资源和技术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加快推进芯片技术研究和芯片产品研发进度,聚焦芯片可靠性及算法研究,完成自研芯片的全面替代。

  分产品来看,空调板块实现营收1556.82亿元,生活电器37.94亿元,智能装备31.09亿元,其他主营80.07亿元,其他业务275.31亿元。除了在主业方面继续保持优势外,格力电器还发力高端装备,加快多元化布局。目前,公司已设有珠海格力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珠海格力机器人有限公司、珠海格力数控机床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六家专业化智能装备公司,产品覆盖伺服机械手、工业机器人、智能仓储装备、智能检测、换热器专用机床设备、无人自动化生产线体、数控机床等十多个领域,超百种规格产品。格力电器还深化智能家居技术及产品布局,加大新能源研发投入,加快市场拓展,占领近用户侧能源互联制高点。

  对于2019年的工作重点,格力电器称要加快建立智能化管理系统,运用智能化手段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等方面问题。

  举例来看,在生产智能化方面,格力电器将通过自动化、信息化等方式实现生产制造全流程的智能化控制;产品智能化方面,继续优化及革新智能家居互联技术,建立家居物联网,逐步打造以智慧能源、智慧空气、智慧用水、智慧食物四大管理系统为核心的智能家居系统;服务智能化方面,始终坚持以优质服务提升消费体验为目标,应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完善服务管理体系。

文章关键词:董明珠 格力电器 储能系统 原创 小米 2019年 雷军 物联网 新能源 营收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学生硕士论文研究董明珠“自恋人格”作者:她的自恋影响了业绩

    11月18日消息,近日,浙江工商大学的一篇硕士学位论文引起热议,题目为《CEO自恋及其经济后果研究——以格力电器为例》,论文中指出,董明珠的自恋人格导致格力电器产生内部人控制,主要表现为:董事会权力失衡;向关联方输送利益。澎湃新闻注意到,该论文系浙江工商大学会计专业研究生陈舒心的硕士学位论文,提交日期为2020年1月,指导老师为谢诗蕾。

  • 雷军谈与董明珠5年赌约:后悔招惹董大姐

    8月11日,小米公司创办十周年之际,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做出公开演讲。”   2013年12月,雷军和董明珠立下了一个“赌局”,如果五年之内小米的营业额击败格力,那董明珠就要给雷军十个亿。

  • 【地评线】今日论语丨敢于尝试,先就业再择业

    进入六月,毕业生的就业问题牵动着全社会的心。在这里,有一句话要送给大家:先就业再择业;敢于尝试,不懈努力。董明珠刚刚踏入格力公司的时候,第一份工作就是空调销售员,但20多年后,凭着“把自己分内事务做到极致”的精神,她已是中国家喻户晓的企业家。

  • 董明珠直播首秀翻车后 再战直播带货超3亿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1日讯(记者 李方) 恰逢母亲节、中国品牌日,5月10日的董明珠实在是太忙了,先是在晚上7点30分上快

  • 雷军喊话董明珠:董大姐,5年的赌约要不要继续?

    雷军:小米受到了影响,在各行各业里面,相比较而言,我觉得相对是比较少的,主要的影响分三个方面。雷军:复工复产其实还是一个蛮复杂的问题,首先,我们有两三万人,我们自己的员工怎么能够安全地上班其实是一个非常难的问题。

  • 董明珠的10亿 能在医疗市场砸起多大水花?

    用10亿撬动10万亿元的医疗市场,成为传统家电巨头格力的下一个目标。实际上,家电产业市场趋于饱和,竞争愈发激烈,利润却每况愈下,家电制造企业向医疗设备行业跨界渐成趋势。

  • 买格力送茅台送娃哈哈? 董明珠发话:联手营业就干它一次!

    12月15日,2019中国品牌强国盛典上,当央视财经主持人陈伟鸿问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和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春节前能否回报用户、反馈消费者,买格力送娃哈哈、送茅台。宗庆后说:可以;董明珠马上就说:我也没问题。春节前我们就干它一次!

  • 董明珠来了"新老板":张磊狂砸400亿买下格力大股东

    后来,有接近高瓴的知情人士表示,何享健的宁波美域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其实是珠海高瓴天成二期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的LP。格力电器2019年半年报显示,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HCM中国基金在前十大股东名单中位居第8位,合计持有4339.64万股,持股比例为0.72%。

  • 河南要搞大动作?!马云刚走,董明珠也来了

    9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会见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一行,双方就企业产品创新、合作领域拓展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董明珠感谢郑州的支持,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产品创新和技改力度,全面提升格力郑州基地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水平,助推郑州制造业转型发展。

  • 联播pro:郑州要搞大动作?!马云刚走,董明珠又来了

    马云刚走一个星期,9月2日,珠海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也来了。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徐立毅会见。双方就企业产品创新、合作领域拓展进行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