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重磅!8月1日起非国六轻型汽车不能在河南注册登记

2019年04月30日07:12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5034

  "国六"标准来了!4月29日,河南省生态环境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南省公安厅、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河南省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自2019年7月1日起,在河南省行政区域内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应符合《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8352.6-2016)6a或6b阶段标准要求,对不符合公告要求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不予办理注册登记业务。设置一个月过渡期,在标准实施时间之前开具购车发票的,可以在一个月内申请注册登记,8月1日起,所有登记注册的轻型汽车需符合新标准。

  公告指出,为加强机动车污染控制,在全省范围内提前实施轻型汽车和重型柴油车国六标准根据公告:

  自2019年7月1日起,在河南省行政区域内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车应符合《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8352.6-2016)6a或6b阶段标准要求;生产、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燃气汽车应符合《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7691-2018)6a或6b阶段标准要求;销售和注册登记的公交、邮政、环卫等城市用途重型柴油车应符合《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7691-2018)6a阶段标准要求。

  自2020年7月1日起,在河南省行政区域内所有生产、进口的公交、邮政、环卫等城市用途重型柴油车应符合《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7691-2018)6a阶段标准要求。

  自2021年7月1日起,在河南省行政区域内所有生产、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重型柴油车应符合《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GB17691-2018)6a阶段标准要求。

  为保证消费者权益,公告规定,各销售企业应当提前组织安排好销售计划,在经营场所明示本公告有关内容,履行向购车者告知本公告的义务,并在与购车者签订购销合同时予以书面提示。

  自上述标准实施之日起,对不符合公告要求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不予办理注册登记业务。生态环境部门会同工信、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开展机动车环保达标监督检查,对销售不符合排放标准要求车辆的,严格依法处罚。

  此外,公告规定,上述标准实施设1个月过渡期,在标准实施时间之前开具购车发票的,自标准实施之日起1个月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办理注册登记业务。

文章关键词:轻型汽车 注册登记 重型柴油车 污染物排放 测量方法 限值 公安机关 2019年 购车者 排放标准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7月1日起,汽车业有变化!

    从7月1日起,全国范围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进口轻型汽车也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钟渭平:实现排放升级,在技术方面有着较高的门槛。

  • 四部门:7月1日起禁止生产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

    据生态环境部网站消息,近日,生态环境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公告称,自2020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实施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进口轻型汽车应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 国家出手!你买车、卖车将有新变化

    为畅通二手车流通交易,自2020年5月1日至2023年底,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减按销售额的0.5%征收增值税。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开展汽车消费信贷等金融业务,通过适当下调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延长还款期限等方式,加大对汽车个人消费信贷支持力度,持续释放汽车消费潜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