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家出手!你买车、卖车将有新变化

2020年04月30日14:03  来源:央视财经

5034

国家发改委等多部门29日联合发布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其中明确:


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颗粒物数量限值生产过渡期截止时间,由2020年7月1日前调整为2021年1月1日前;


2020年7月1日前生产、进口的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2021年1月1日前允许在目前尚未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地区销售和注册登记。未经批准,各地不得提前实施国家确定的汽车排放标准。同时,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延续至2022年底。


为畅通二手车流通交易,自2020年5月1日至2023年底,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减按销售额的0.5%征收增值税。


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开展汽车消费信贷等金融业务,通过适当下调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延长还款期限等方式,加大对汽车个人消费信贷支持力度,持续释放汽车消费潜力。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栏目视频



一、调整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有关要求。



轻型汽车(总质量不超过3.5吨)国六排放标准颗粒物数量限值生产过渡期截止时间,由202071日前调整为202111日前;202071日前生产、进口的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202111日前允许在目前尚未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地区销售和注册登记。未经批准,各地不得提前实施国家确定的汽车排放标准。



二、完善新能源汽车购置相关财税支持政策。



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延续至2022年底,并平缓2020-2022年补贴退坡力度和节奏,加快补贴资金清算速度。加快推动新能源汽车在城市公共交通等领域推广应用。将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延续至2022年底。



三、加快淘汰报废老旧柴油货车。



支持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汾渭平原等重点地区提前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营运柴油货车,中央财政统筹车辆购置税等现有资金渠道,通过“以奖代补”方式,支持引导重点地区完成淘汰100万辆的目标任务。有关重点地区要认真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尽快研究出台淘汰报废老旧柴油货车经济补偿措施。



四、畅通二手车流通交易。



优化车辆交易登记等制度,落实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扩大二手车出口业务,修订出台《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发挥汽车维修电子档案系统作用,支撑二手车交易,加快二手车流通,带动新车消费。加强二手车行业管理,规范二手车经销企业行为,自202051日至2023年底,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减按销售额的0.5%征收增值税。



五、用好汽车消费金融。



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开展汽车消费信贷等金融业务,通过适当下调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延长还款期限等方式,加大对汽车个人消费信贷支持力度,持续释放汽车消费潜力。


:央视财经(ID:cctvyscj)、国家发展改革委(ID:gjfgwxwb)

监制:哈学胜

记者:平凡

本文编辑:张艺菲



                                                                                                                       

    文章关键词:二手车行业 买车 卖车 国家发改委 国家发展改革 新能源汽车 过山车 经济信息联播 轻型汽车 基因组测序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精准施策,推动汽车消费升级(锐财经·一手抓防疫 一手促发展(59))

      日前,在位于山西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的一家新能源专用汽车企业生产车间内,工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紧生产新能源汽车,满足市场需求。专家指出,中国汽车消费潜力依然很大,汽车企业一定要练好内功,在政策激励下,提高产品性价比,带动汽车市场复苏,推动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

    • 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将延续至2022年底

      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等11部门昨天(29日)公布《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就国六排放标准调整新能源汽车购置、加快淘汰报废老旧柴油货车等内容作出具体规定。

    • 11部门:五大举措稳定扩大汽车消费

      记者29日了解到,为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1个部门近日印发通知,提出调整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有关要求、完善新能源汽车购置相关财税支持政策、加快淘汰报废老旧柴油货车、畅通二手车流通交易、用好汽车消费金融等五方面措施。通知明确,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延续至2022年底,并平缓2020年至2022年补贴退坡力度和节奏,加快补贴资金清算速度。

    • 苏宁汽车《大狮说车》开播 上线“产品+服务”的直播新模式

      现在直播无论是对平台还是品牌而言,都是创新内容、抢占流量的热门方式,已经成为疫情当下品牌传播、产品销售的重要营销手段之一。苏宁汽车不仅要将直播作为建立品牌与用户沟通的桥梁,还要把服务通过直播传递给用户。

    • 肖政三:二手车市场的深度调整期也是机会期

      2018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1382万辆,保持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但是未达到1500万辆的预期。他指出,限迁、税收不公和二手车交易过程之中的商品属性的缺失这三座大山如今仍旧限制着行业发展。

    • 河北警方揭秘“5.4”特大贩毒案

      一对云南籍青年夫妻驾驶一辆SUV车载货34公斤毒品海洛因,从中缅边境姐告口岸出发,绕道运到山西省境内,联系河北籍毒贩和山西籍毒贩进行毒品贩卖。2018年11月21日,专案组民警侦查发现胡某某带手下“马仔”张某秘密驾车前往云南。

    • 起底汽车金融服务费 专家:无需谈“汽车金融”色变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徐翔:目前来看汽车金融相关的服务以及一些不法行为的监管方都是银保监会。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徐翔:当前其实我国的这二手车金融发展和我们的新车汽车金融发展是基本上是一致的。

    • 买车选国五还是等国六 这些建议您不妨听听

      ”  同样,上述大众4S店销售经理王先生介绍,国六车大多是去年底起陆续出厂,店面目前还是以国五车居多。”  同样,在花园路三全路口附近多家4S店,销售人员也表示,目前销售的还是以国五车居多,不过预估,销售的国六车肯定在三成以上,多的能占一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