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男子5000块“贱卖”自己的私家车却被判刑,咋回事?

2019年04月30日07:28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5034

以5000块贱卖自己的私家车,一名男子却因此被判刑,这是咋回事?29日,登封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拒执犯罪案,并当庭宣判,审判长为该院院长郭晓堃。

庭审:

不想还钱,他以5000块贱卖了私家车

2013年5月29日,被告人郭小志(化名)向朋友郭大鹏(化名)借款72500元整,并签有借条。借款到期后,郭大鹏多次向郭小志催要该款,但却没有啥效果。随后,郭大鹏将郭小志告上法庭,索要这笔欠款。

登封市人民法院于2013年11月13日作出判决:郭小志偿还郭大鹏借款人民币72500元。郭小志不服,提出上诉,二审维持原判。随后,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

强制执行,只要被执行人名下有财产就可以。郭小志名下有车,但却在判决生效后,以5000元的低价将这款已抵押给郭大鹏的豫A068CA白色起亚轿车转让给李某某,并办理了过户,致使生效判决无法执行。

为此,登封法院以涉嫌拒执犯罪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进行立案侦查。在刑事案件审理过程中,被告人郭小志这才服软,履行了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执行案件结案,且取得了郭大鹏的谅解。

判决:

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

一笔并不复杂的欠款纠纷,持续6年,把自己作到被立案侦查,最后还是不得不还钱,这是图啥?而且,刑事犯罪惩戒的法律大幕一旦开启,即便在这个过程中还了欠款,依然要追究其刑事责任。

2019年4月29日,登封法院开庭审理此案,经审理,以拒不执行判决罪判处被告人郭小志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

意义:

不但要履行判决义务,还付出应有代价

该案本属于一起普通民事案件,涉案标的也不大,但因被告人法律意识淡薄,无视法院生效判决权威,有能力履行而采取低价转让财产等方法对抗执行,其行为触犯了法律,不但要履行判决义务,而且还付出了应有的代价,应引以为戒。

据了解,庭审结束后,有两名旁听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一个履行了一万,一个履行了五万。

来源:大河客户端

文章关键词:贱卖 郭小志 判刑 私家车 男子 生效判决 庭审 立案侦查 借款 缓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头条的雪兔子:长得像雪莲被当中草药贱卖,还被网红拌过泡面

    9月21日,综艺节目《极限挑战》中一个片段引发争议:嘉宾们要在高原上采摘雪莲,却被眼尖的植物学家们看出,采摘的其实是濒危植物水母雪兔子。滑稽的是,水母雪兔子上一次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也是因为被采摘食用引发植物学家不满。

  • 津企在哈尔滨厂房被以66万元贱卖 法院称案卷丢失

    在天津华辰拿到房产证后,金坛公司将哈尔滨市房管局告上法庭,请求法庭判定哈尔滨市房管局为天津华辰颁发房产证行为违法,予以撤销,天津华辰是该诉讼的第三人。天津华辰上诉,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2017年裁定一审法院驳回诉请不当,指令南岗区法院审理。

  • 意大利西西里岛小镇卖住宅 一套一欧元“贱卖”

    英国《每日邮报》6日报道,穆索梅利已将100套空置住宅挂牌出售,后续有望再售400套。在售住宅均有多间卧室,且都能透过窗户看到当地田园风光。

  • 三小偷开游艇偷数千斤大黄鱼 35元一斤全给贱卖了

    大年初九,温岭一家海鲜酒楼,一帮人正在大吃大喝,享受大黄鱼的美味之时,台州市公安局椒江分局刑侦大队的民警出现了。”  大陈岛周边海区自然繁衍的黄鱼,因为体形匀称、肉味鲜美且无腥味,有“大陈黄鱼甲天下”的美誉。

  • 集中下架的月饼都去哪儿啦?或贱卖或经销商消化或喂猪喂鸡

    “年年过中秋,人人送月饼,顿顿吃月饼,年年剩月饼。”今年你家的月饼吃完了吗?和中秋节前眼花缭乱的月饼展销相比,中秋节过后,林林总总的“小月月”似乎瞬间就消失了。作为一种节令性食品,市面上出售的月饼也不可能在节后一夜之间完全被市场消化。那些卖不完的月饼都去哪儿了?记者为你探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