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4月29日起至9月底 郑州14条严管示范路严查渣土车

2019年04月30日13:35  来源:郑报融媒

5034

(原标题:@所有渣土车:这14条路为严管示范路,再不老实,将追究行政或刑事责任)

为消除交通事故隐患,确保五一期间良好交通秩序,4月29日晚,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窦立勇、副支队长邓进超及交警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街头一线,带领民警严查渣土车、水泥罐车等重型货车以及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当晚,交警支队共出动警力300余人,在全市60多个路口设卡盘查。

当日21时50分许,在北环与文化路交叉口东北角,一辆货车占压斑马线售卖西瓜,引起路口交通拥堵。

窦立勇立即上前引导该车辆行驶到不影响交通的位置,并指令民警进行查处。

在北环与文化路交叉口向东50米由东向西方向,一辆黑色轿车悄悄驶出车流停在路边,引起执勤交警的怀疑。交警快步上前一查,发现车内一股酒味。经当场呼吸检测,驾车中年男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83,涉嫌醉酒驾驶。

窦立勇指令民警立即带该男子到医院抽血化验,尽快固定证据,采取进一步查处措施。

截至当日24时,交警共查处渣土车68辆、水泥罐车59辆,查处酒驾11起、醉驾5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260起。

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邓进超介绍,从4月29日起至9月底,郑州市将在以下14条严管示范路上——

金水路(河医立交桥北下桥口至金水立交桥东下桥口段)

花园路(农业路至金水路)、嵩山路(淮河路至棉纺路)

中原路(嵩山路至京广路)

紫荆山路(陇海路至金水路)

文化路(农业路至北三环)

花园北路(农业路至三全路)

金水东路(金水立交桥至107辅道)

迎宾路全段

农业快速路全段

陇海快速路全段

京广快速路全段

中州大道(北四环至南四环)

三环快速路(东三环、西三环、南三环、北三环)

开展最严厉的联合查处渣土车集中统一行动,对使用报废或拼装车辆、无证驾驶、无机动车号牌、放大号不清、反光条不齐全、侧防护栏不齐全、污损遮挡机动车号牌、闯红灯、闯禁行、逆向行驶、乱鸣笛、乱用灯光等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进行治理。

下一阶段,交警将联合其他警种,根据郑州市公安局、郑州市城市管理局、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等三局委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严管示范路秩序管理的通告》——

对渣土车运输过程中不作密封、包扎、覆盖,造成泄露、遗撒的;

闯入严管示范路的;

冲闯限高杆,或者以破坏、控制等手段通过限高路段的;

郑州市人民政府启动重污染天气预警后,渣土车仍上路行驶有上述违法行动的,由属地公安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和规定,从严处罚,直至追究行政或刑事责任。

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邢红军


文章关键词:渣土车 酒驾 快速路 严管 郑州晚报 民警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 机动车号牌 交警支队 交通违法行为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交警、城管联手集中夜查渣土车

    2020年10月31日晚,郑州交警联合郑州市城管局执法人员,在全市开展渣土车集中严查行动。当晚21:30至23:30,郑州交警共现场处罚渣土车等重型货车交通违法行为39起,其中闯禁行11起、涉牌5起、涉证3起、其它20起,市城管局查扣渣土车2台。

  • 郑州一79岁老人被卷入渣土车底!

    9月2日上午9点半左右,车友向河南交通广播反映:郑州科学大道转西三环西向南匝道的位置发生事故,有人员被卷入了渣土车下,情况非常危急。

  • 事发郑州!女子骑电动车上高架被撞,当场身亡!桥下赫然几个大字...

    8月3日上午十点半左右,不少车友向河南交通广播反映,郑州京广快速路桥上南向北漓江路附近,一辆私家车撞上了电动车,电动车主趴在路上一动不动,情况比较严重。电动车在距离她十几米的地方,逆向倒在地上,而事故中的私家车距离事故点大约200米的位置,紧靠着右侧护栏停放。

  • 郑州将开启“大城管”模式定下许多“小目标”

    城市清扫保洁按“道牙无尘、路无杂物、设施整洁、路见本色”的标准,对城区道路、市政设施、绿化带定期清扫保洁,对卫生死角全面排查整治,恶劣天气强化应急清扫保洁。做好重大节日氛围营造工作,做到“突出节点、一街一景”, 杜绝铺张浪费和破坏树木、绿化等生态环境的工作方式。

  • 加强道路防控!郑州这53辆渣土车、水泥罐车因交通违法被查处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事故防控工作,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法制意识,文明意识,认真汲取事故教训,提示安全风险,强化安全生产意识,郑州交警四大队针对渣土车路面交通安全管理连出举措,通过举行警示恳谈会、开展专项查处行动,夯实清运企业主体责任,全力消除渣土车交通安全隐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