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日本新天皇德仁即位 继承三神器和国玺御玺

2019年05月01日13:53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原标题:日本新天皇德仁即位 继承三神器和国玺御玺)

  现场视频:日本新天皇德仁即位(来源:)

  德仁天皇步入举行“松之间”

  【环球网报道】日本广播公司(NHK)最新消息,刚刚,日本德仁天皇在日本“松之间”宫殿完成了即位仪式,全程持续约10分钟。

  三种“神器”被侍从按序放在“案”上,从左至右依次是勾玉、国玺和御玺、剑

  当地时间1日上午10时30分,德仁天皇在“松之间”宫殿参加了即位的“继承剑玺等物的仪式”,继承包括剑和勾玉在内的三种天皇代代相传的“神器”。

  德仁天皇在仪式间向众人微微鞠躬示意

  仪式间,德仁天皇首先走入宫殿中,随后由侍从依次将剑、勾玉,随后国玺、御玺4样象征物置于“案”上,德仁天皇向众人微鞠躬示意。稍作停顿后,侍从再将剑和勾玉取走,走出宫殿,德仁天皇跟随出宫后,其余两侍从取走国玺和御玺,整个仪式正式结束。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了仪式

  日本明仁天皇于4月30日正式退位,从5月1日起,德仁天皇即位,成为第126代天皇。德仁天皇曾于31岁时被立为皇太子,膝下仅有一女(爱子),没有儿子。


文章关键词:德仁 神器 勾玉 即位 日本明仁天皇 日本首相 宫殿 松之间 继承 侍从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本男子游过护城河私闯皇宫 事发时天皇正在插秧

    同日上午,日本德仁天皇在皇宫内举行惯例的插秧仪式,他穿着长靴进入生物研究所附近的水田,一株一株地插下了共20株稻苗。今年秋天,他还将下田收获这批稻谷,用于11月举行的“新尝祭”等宫中祭祀仪式。

  • 日本天皇寿宴如期举行:安倍等470人参加

    2月23日,日本德仁天皇举行60岁寿宴,安倍晋三等470人参加。受疫情影响,庆典取消了民众进“皇居”贺寿活动,私人宴会仍照常举行,皇室政界等代表参加。德仁天皇在演讲中表达了对疫情的担忧,并希望疫情扩散能尽快得到控制。

  • “校长爷爷”黄梅生 他给了257名“事实孤儿”一个家

    黄梅生: 比如说民政啊,教育啊,很多部门呐,它是没有德仁苑的政策,去要点经费,大家都觉得,能同情你,能理解你,但没有政策。黄梅生:我每一次碰到问题,我每一次碰到困难,是要到德仁苑来,跟孩子在一起,这些困难就忘了。

  • 日本新天皇德仁办公照首次公开:穿西服写毛笔字

    海外网5月8日电7日,日本新天皇德仁首次在皇居处理一般公务,其办公照也被日本媒体首次曝光。”、“希望书法多多普及”,但是也有网友认为应该要改革:“第一次看到天皇还在用毛笔、御玺什么的,是不是应该改革一下办公方式了”。

  • 习近平致电祝贺日本新天皇德仁即位

    5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日本新天皇德仁,对其即位表示祝贺。双方应该携手努力,共促和平发展,共创两国关系美好未来。同日,习近平还致电日前退位的日本上皇明仁表示问候和祝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