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6名中国公民在斯里兰卡爆炸袭击中遇难 5人受伤

2019年05月01日13:55  来源:新华网

5034

  我使馆确认共有6名中国公民在斯里兰卡爆炸袭击中遇难

  新华社科伦坡5月1日电(记者唐璐 朱瑞卿)根据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4月30日晚间发布的消息,斯里兰卡“4·21”爆炸袭击共导致6名中国公民不幸遇难、5名中国公民受伤。

  据报道,4月21日复活节当天,斯里兰卡发生连环炸弹爆炸案,3座教堂和4家酒店先后遇袭,另有一所民宅在警方进入搜查时发生爆炸。

  4月21日,斯里兰卡境内多地发生爆炸袭击,造成250余人丧生、500余人受伤。事发后,中国驻斯大使馆启动应急预案。25日,使馆确认两名中国公民在袭击中遇难,4名中国公民疑似遇难。

  经多方共同努力,疑似遇难中国公民的身份已获确认。所有受伤中国公民现已顺利回到国内接受进一步治疗。

文章关键词:中国公民 袭击 遇难 斯里兰卡 受伤 治疗 启动应急预案 炸弹 科伦坡 大使馆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驻英使馆: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或英国属土公民护照的香港中国同胞?都是中国公民!

    当地时间7月2日,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发言人就英国国民(海外)护照事答记者问时表示,关于英国国民(海外)护照问题,英方曾与中方互换备忘录,明确承诺不给予持有英国国民(海外)护照的香港中国公民在英居留权。

  • 中国公民科学素质调查开启 河南今年目标:9.38%

    6月22日,记者从省科协获悉,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国家纲要办)近日正式启动2020年中国公民科学素质调查,更好地评估各地区“十三五”公民科学素质发展状况。河南省将和全国同步开展第十一次中国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

  • 新一轮中国公民科学素质调查将开展!河南今年小目标:9.38%

    6月22日,记者从省科协获悉,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工作办公室(国家纲要办)近日正式启动2020年中国公民科学素质调查,更好地评估各地区“十三五”公民科学素质发展状况。答: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科技工作者日、防灾减灾日、流动科技馆巡展、科普大篷车、科技咨询、培训、讲座、展览等。

  • 香港立法会选举提名期由7月18日至31日

    香港特区政府选举事务处发言人今天(19日)表示,地方选区选举或功能界别选举的获提名人士,必须是年满21岁的地方选区已登记选民。区议会(第一)功能界别的获提名人必须是该功能界别的已登记选民,而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选举的获提名人士则必须是民选区议员。

  • 美国限制中国留学人员签证,美国专家:损人不利己

    根据白宫网站发布的消息,5月2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一份行政文件,要求限制部分中国赴美留学生或访问学者的签证。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第二,限制中国留学人员赴美有损美国学术研究水平。

  • 多国人士:涉港国安立法是中国内政 支持中国维护国家安全

    多国人士认为,中国全国人大依法推动涉港国安立法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正当之举,对保障香港长治久安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多国人士指出,中国推动涉港国安立法是维护中国国家主权和安全的必要举措,也是保障香港长治久安的必然选择,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

  • 外交部:奉劝澳大利亚方面反躬自省 保障在澳中国公民安全

    在今天(11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针对澳大利亚是否会继续受到来自中国的打击,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称,澳大利亚是一个开放贸易的国家,永远不会因为受到胁迫而改变自身价值观。

  • 【地评线】京彩好评:致敬这份“中国答卷”

    6月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这份3.7万字的白皮书,记录了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历程,与国际社会分享了中国抗疫的经验做法,阐明了全球抗疫的中国理念和中国主张。

  • 外交部:奉劝澳方正视问题 采取切实措施维护保障在澳中国公民的安全和权益

    近期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澳大利亚国内对华人和亚裔的种族歧视言行和暴力行为明显增加。在今天(8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希望澳方正视问题,保障在澳中国公民的安全和权益。

  • 这就是中国行动!

    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人民解放军派出4000多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承担火神山医院等3家医疗机构的医疗救治任务,空军出动运输机紧急运送医疗物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