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全国各地欢度“五一”

2019年05月02日21:17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5月2日)是五一假期第二天,全国各景区景点客流量激增,假日活动精彩纷呈,人们在假期里收获着幸福和快乐。

  今天(5月2日),位于山西和陕西交界的黄河壶口瀑布景区,迎来客流高峰,游客数量超两万人次。为保证安全,景区提前增加了黄河岸边的护栏,在核心景区实行单向游览。在贵州赤水,丹霞旅游区开园不到3个小时,便迎来了4000人次的游客。

  在辽宁鞍山千山景区,梨花正盛,今天(5月2日)迎来了5.5万人,游客接待量创历史新高。在山东泰安,泰山景区今天(5月2日)迎来了8万多名游客,当地上万名志愿者在景区服务。在苏州,为了缓解旅客排队,首次对拙政园、苏州博物馆、狮子林等景区实施了实名制分时预约进入,取消现场购票。

  这个假期,春和景明,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赏美景、品民俗。千岛湖边有着60多年历史的骑龙巷里,游客们看戏、喝茶,体验一把慢生活。在河北雄安新区,白洋淀景区里船来船往、游人如织,蓝绿交织的美景吸引游客前来泛舟游玩。在北京,很多家长选择带孩子来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体验户外活动。甘肃黄河石林大景区,2000多名游客选择了跑跑步,亲近自然。在河南商丘,万人徒步让平时工作繁忙的人们,得到了难得的轻松。

  假期里,到乡村玩的人还真是不少。眼下,在江西上高,正值春耕时节,不少游客来到这里,和当地的村民们一起劳动,体验其中趣味。在浙江诸暨,一大早,来自各地的游客徜徉在樱桃林中,尽享采摘的乐趣。

  一样的节日,别样的精彩。在这个五一劳动节,来自葛洲坝一线的劳模和荆楚工匠,走进了在建的乌东德水电站,他们有的是爆破高手、有的精通混凝土浇筑,为施工现场的工人们传授绝活。在泉州的建筑工地上、莱芜的钢铁车间里,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技能大比武,让来自一线的技术能手们在竞赛中,感受了劳动的欢乐。

文章关键词:慢生活 黄河石林 乌东德 游客接待量 美景 江西上高 千岛湖 客流高峰 拙政园 贵州赤水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宜兴:生态宜 产业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

    近年来,江苏宜兴市始终坚持“生态宜居、生态惠民”,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走出一条生态宜居、产业兴盛的特色发展之路。2012年开始,丁蜀镇对莲花荡区域实施环境整治,拆除圈舍面积近3万平方米、退渔还河300亩,原本的千亩农田复垦后经过流转,打造成了生态农场。

  • 四川省乐山市峨边县五渡镇铜河村:“产业+文旅”富了“移民古道新村”

    白墙青瓦的新居连成一排,宽阔平坦的水泥路户户相通,四川省乐山市峨边县五渡镇铜河村山水环绕,绿树成荫,桃花观赏带贯穿其中,远远望去,就像一幅水墨画。品尝着胜利的果实,钟晓说,她喜欢铜河村的山水景色,喜欢铜河人的淳朴善良,喜欢茶马古道的驼铃悠扬。

  • 主流融媒体记者打卡郑州黄河滩地 你听,他们眼中的黄河有多美

    滩地岸边,一花一草,一木一叶都是风景,黄河生态廊道的幽静展露无遗。”  贵州日报记者周雅萌,第一次来到郑州惠济区登高远眺黄河,“尽览了黄河之美、黄河之雄、黄河之奇,这一切都让我震撼。

  • “新旅游”更重品质和文化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国 工人日报-中工网实习生 武江民   阅读提示  旅游观正在发生迭代升级,人们不再一味追求观光景点的密度,而是享受度假慢生活、更重旅游的品质和文化内涵。

  • 古城新韵 定海古城的慢生活

    老黄介绍说,随着定海古城旅游的推广,游客逐年增多,现在每天店里鱼丸能销售100斤左右,销量比以前增加百分二十。连江定海,是福州连江县城郊的一个小渔村,位于有“黄金水道”之称的闽江口北岸,素称“闽江北喉”,历代都是兵家争夺之地,是明清时期沿海的边防重镇。

  • 【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深圳的“快”与“慢”:打造民生幸福标杆

    高效率、高速度、高质量是深圳的代名词,不过,很多人不了解的是,深圳还有一番慢生活。深圳这座散发着巨大吸引力和凝聚力的城市,正在打造着“多项全能”的民生幸福标杆。

  • 乐游国庆假期:看各地秋游美景 赏祖国大美河山

    国庆假期过半,大家走出家门,走进乡野,看金秋十月的大美河山,感受祖国的生态风光。

  • 游乡村、穿古镇、赏花海 全国各地游人如织

    游客 何旭珍:这里的生态非常好,空气也很清新,人来到这里也感觉到非常轻松,趁国庆假期来到这里,可以感受大自然,亲近大自然,这是非常好的。在桃花源景区,在经过防疫健康码、测量体温等检查后,游客可以进入景区,漫步在隐逸古朴山水间,体验“世外桃源”的隐逸悠远、宁静和谐。

  • 乡村游带来文旅热

    河南日报记者高长岭摄  “咱石门村的软籽石榴,皮薄色红,籽粒饱满口感好,欢迎选购。秋雨淅淅沥沥,红彤彤的石榴显得更加饱满鲜亮,像红灯笼一样,映照着石门村火红的生活。

  • 洛阳:乐道为脉 串联古都之美

    18日清晨,天朗气清,洛浦“乐道”犹如一条彩色飘带,沿洛河两岸延伸。“乐道”实现了交通、行人、绿化、生态的和谐统一,喧嚣的都市生活在这里慢了下来,让市民尽享慢生活的惬意和美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