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华网评:看最美的风景,做最美的人

2019年05月03日12:20  来源:新华网

5034

  5月1日,交警在山东省枣庄市文化路指挥交通。 当日是“五一”小长假第一天,各行各业都有依然忙于劳动的身影。 新华社发(孙中喆 摄)

  毛同辉

  姹紫嫣红,绿草如茵,明山净水,春和景明。人间五月天,处处好风景。

  但相比让人游目骋怀、放松身心的自然之美,在我们身边,还有一种让人更温暖、更动人、更砥砺人心的人文之美,他们是凌晨即起在街道上打扫忙碌的环卫工人,是顶风冒雨也要按时送达包裹的“快递小哥”,是病房里不顾脏累悉心照顾病患的护工,是野外几十米的高空中正在检修线路的电工,是实验室里一遍遍比对试验数据的科技研发者,是奔波在生命一线的消防战士、守护道路安全的人民交警……奋斗者最美丽,劳动者最光荣,这些奋斗者的姿态就是最美的风景,这些以辛勤劳动传递生命热量、以恪尽职守践行使命责任的劳动者就是最美的人。

  作为个人,我们都有着人生出彩的梦想,都有让自己的小家庭美满幸福的愿望。但是“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苦功花不开”,只有肯挥洒汗水,辛勤灌溉,埋头打拼,执着追梦,梦想才能成真,日子才有奔头。

  作为国家,我们正处于追求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正在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中国梦是每一个人的梦,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做书写梦想的执笔人,每一个人都要做通往梦想的筑路者。

  我们相信,无论小家大家,一切梦想的实现都来自于筚路蓝缕的创业,来自于胼手胝足的拼搏,来自锲而不舍的努力,就像那首《时代号子》中所唱“汗也不白流,累也不白受,实干才能出成就,谁也别吹牛”。

  我们相信,一个人的劳动,成就一个家庭的“小目标”;无数人的奋斗,是一个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大逻辑”。只有奋斗,才能让每一个人在追梦历程中绽放人生芳华;只有奋斗,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才能聚力功成。

  劳动开创未来,奋斗成就梦想。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让我们每一个人都以主人翁的姿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建功新时代,展示新风采。

文章关键词:最美的风景 小目标 民族复兴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文明已成为校园里最美的风景

    华南理工大学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凝神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加以推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志”。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文明校园创建激发了师生普遍的文明自觉,文明已成为校园里最美的风景。

  • 他们,是节日里“最美的风景”!

    国庆中秋,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为了我们的假期顺利出行而默默坚守岗位。   柳州机务段运用二车间机车司机 周锦鸿:开了那么多年的内燃机车,现在终于把这个电力机车盼来了。

  • 水下摄影师、渔夫模特......最美高铁沿线的人们把生活过成诗

    一头是西湖,一头是黄山,途经7个5A级景区、超过50个4A级景区、10余个国家森林公园,全线绿化覆盖率超过50%。从杭州到黄山,从千岛湖到富春江,杭黄高铁既是一条高速铁路,也是一条名符其实的“黄金旅游线”。

  • 一站一景!随“最美高铁”穿行诗情画意 茶韵书香

    合福、杭黄高铁  满足你一切有关最美风景的想象。它在向你诉说宣纸传承千年的故事 篁岭“晒秋”风情画 窗衔篁岭千叶匾 门聚幽篁万亩田 一幢幢白墙青瓦 描绘出一幅清新淡雅的水墨画 

  • “发现最美铁路”: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零距离感受沿线风光,见证铁路发展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2019年,在胶济铁路沿线,“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以“感受齐鲁文化”为主题,展现了胶济铁路百年发展巨变、齐鲁文化与铁路文化的深度融合;

  • “最美的风景”在身边:和青春榜样一起拼搏

    五四青年节前夕,军队系统共有11名个人、2个集体获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和“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张晓明 武警部队湖北省总队机动支队机动一大队机动一中队下士、团支部副书记 

  • 他们的身影是最美的风景

    疫情发生以来,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成立3600余个党员突击队,4万余名党员职工投身生产一线,全力保障重点物资安全快捷运输,截至目前,运往湖北方向的生活和防疫物资达514批,共计58000余吨。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哈铁广大党员职工默默无闻地奋战在千里铁道线上,他们付出的汗水让这面党旗更加鲜红。

  • 【火焰蓝一周年】森林消防“空中卫士” 最美的风景在救援之后

    国家综合性消防队伍组建一周年之际,云南航空救援支队向记者一行展示了“空中卫士”最美的一面。云贵高原山火频发,驾驶这些直升机,极大提高了救援机动性,有助于实现森林火灾“打早打小打了”的目的。

  • “火焰蓝”一周年:聚焦丽江最美风景守护者

    (杜潇潇)近日,记者跟随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组建一周年主题采访团走进丽江市森林消防支队,探访森林消防指战员们如何守护游客心中最美的风景。“我们驻守在丽江古城的东北角,离古城不到500米的距离,主要担负辖区内重点林区10余万公顷森林资源保护和综合应急救援任务。

  • 这是“最美公主抱”!

    近日,受强降雨影响,江西赣州瑞金、于都、会昌等地突发严重洪水内涝,导致3000余名群众受困。武警江西总队赣州支队四路出击,赶赴瑞金万田乡、九堡镇、于都沙心乡、会昌西江镇等地转移受困群众。本期编辑:崔鹏、杨翘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