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一季度我国服务业运行总体平稳

2019年05月04日15:49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记者陈炜伟)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我国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增速比国内生产总值和第二产业增加值分别高出0.6和0.9个百分点;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为57.3%,比上年同期提高0.6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服务业生产趋势向好。3月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长7.6%,比1至2月加快0.3个百分点,为近8个月的高点。同时,服务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一季度,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21.2%和8.3%,分别高于服务业增加值增速14.2和1.3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统计司司长杜希双介绍,一季度,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六稳”政策加快落地,服务业运行总体平稳,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新动能引领作用继续增强。

文章关键词:服务业增加值 国内生产总值 运行 同比增长 高点 国家统计局 增速比 向好 结构性改革 生产指数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三季报”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向好趋势

    10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前三季度经济数据的报告,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722786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7%。相比工业方面,普通民众更加关注第三产业,三季度,服务业增加值增长4.3%,增速比二季度加快2.4个百分点。

  • 前三季度GDP增速由负转正 展现经济强劲发展势头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GDP为722786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0.7%,上半年为下降1.6%,累计增速年内首次实现由负转正。最后,居民可支配收入由负转正,彰显良好发展态势。

  • 中国经济正增长为世界注入正能量

    中国前三季度经济“成绩单”19日出炉,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长由负转正。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世界经济陷入衰退之际,中国经济实现正增长难能可贵,也为世界经济注入正能量。

  • 热评丨服务美好生活,贸易连接中外

    在人们的第一印象中,贸易和货物密切相关,在古典经济学里,纺织厂里的羊毛和种植园里的棉花,构成了人们对全球贸易最初的记忆。在过去几十年里,中国凭借强大的制造业能力,已经获得了“世界工厂”的美誉,在全球的货物贸易中占据重要地位。

  • 服务业复苏有力带动经济回暖

    近期,各地区各部门密集出台一系列支持服务业复苏的政策措施,餐饮、旅游、零售、家政等服务业复工复产、复市复业正在加速推进,推动经济持续稳步恢复。山西聚焦服务业出台一揽子措施,在降低企业成本、加快财税金融支持、稳定就业岗位、激发消费活力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 人民网评:服贸会折射中国坚定以开放精神应对冲击

    继广交会之后,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将于9月4日在北京开幕。中国此时举办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向国际社会宣示了中国持续扩大对外开放、提振世界经济未来发展的决心和担当。

  • 【聚焦服贸会】北京成全球服务业发展领先城市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9月4日在北京开幕。2015年,国务院批复北京市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北京成为全国首个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2019年,北京市服务业利用外资占比达到95%;服务贸易进出口额占全国的五分之一,服务贸易发展水平全国领先。

  • 育新机 开新局丨提升服务业水平 助力中国迈向高质量发展

    全球首个服务贸易领域综合性展会——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9月上旬即将举行,这将是我国继广交会、进博会之后,着力打造的第三个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展会平台。   2020年服贸会北京市筹办领导小组会展活动组 梁惊原:通过引进国际先进服务,能够弥补我们国内服务业发展的短板,提供我们高质量发展的支撑。

  • 【年中经济观察】服务业稳步复苏 市场销售渐回暖

    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上半年我国服务业增加值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均同比下降。“随着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餐饮、旅游、住宿业等服务需求将加速恢复,服务业消费需求与生产还有进一步增长空间。

  • 四川 服务业加速转型(经济聚焦)

    据了解,西部电商物流产业功能区是简阳打造“物商之都”城市名片的重要载体,也是成都“东进”战略区域唯一以电子商务为主导产业的功能区。达川区杨柳商贸聚集区是川东北地区一个集汽车贸易、家居建材、五金机电、医药贸易、服装皮革和文化产业为一体的大型商贸聚集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