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吉祥物表情包“数娃”上线

2019年05月05日0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福州4月27日电 (叶欣童 叶秋云)“数字峰会欢迎您”“马上就办”“我们都是追梦人”“方便接电话吗?”……27日11时,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吉祥物表情包“数娃”在微信推出,“可爱的‘数娃’第一次动起来了”。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吉祥物表情包“数娃”上线,微信截图。 叶秋云 摄

  “数娃”头顶蓝色榕树叶、脚踩数字浪潮,将以动图的形式展现在网民面前。

  在刚开通试运营的福州地铁2号线上,福州市民庄女士正用“数娃”回消息。她告诉记者,在朋友圈得知“数娃”动起来了,我马上就去下载。表情包即正经又接地气,还代表着福州,用起来“萌萌哒”。

  据了解,“数娃”表情包以数字中国建设为主题,在24张表情包设计中,融入了“马上就办”“数字峰会欢迎您”等具有福州特色的表情,还有诸如“撸起袖子加油干”“奋斗”“我们都是追梦人”等反映社会正能量的表情。

  “我们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举办为契机,基于‘数娃’原有的形象,对它的具体表现形式进行数字化设计。”网龙网络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葛岩介绍,不同于一般表情包平面二维的设计,此次表情包的制作采用了更科技感的塑造方式,对“数娃”进行三维建模,使其形象更加现代化、科技化。

  葛岩认为,数字化应该与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还加入了一些文明礼貌用语表情包,有的还融入了幽默元素,如‘小样’‘方便接电话吗?’等等,让表情包更加生活化。”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即将举行,数字中国成果展览会也将于5月5日至9日举行。

  葛岩希望,可以借助表情包的推出,用更加贴近网民的手法扩大数字峰会的影响力,让数字中国建设更加深入人心。以及通过吉祥物表情包的应用,在广大青少年中倡导数字理念,吸引广大青少年从小参与关注数字中国建设。(完)

文章关键词:表情 峰会 榕树叶 数娃 数字中国 萌萌哒 奋斗 马上就办 吉祥物 上线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微信新表情上线 官方:今夜都会有的

    今晚,微信上线了一组灵魂表情,共计6个,个个经典。消息已公布,话题就登上了微博热搜榜首。

  • 奥巴马与普京“死亡对视”表情包是这么来的

    根据《纽约时报》对奥巴马的回忆录《应许之地》的评论,奥巴马说普京像“过去芝加哥那些强悍、有街头智慧的选区头目”。《纽约时报》援引《应许之地》的摘录称,身高1.85米的奥巴马在谈到身高1.7米的普京时说:“从外表上看,他平平无奇。

  • 老人落水教科书级自救 网友:令人惊叹

    ”老人说,由于没有体力了,她干脆放松地仰躺在水面,身体反而没有下沉,漂浮在水面,一直保持着这种姿势,直到消防员游到她身边。醴陵消防救援大队指挥员宁傲介绍,他们到场时,发现老人十分放松、呼吸平缓,这和一般落水者的状态很不一样。

  • 使用明星表情包也会侵权吗?专家称须尊重肖像权

    2016年,该明星以侵犯肖像权为由,将胡某及甲公司诉至法院,请求判令二被告赔礼道歉,赔偿经济损失15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1万元、维权成本3000元。法院审理后认定胡某及甲公司使用原告表情包的行为侵犯了原告的肖像权,判决二被告书面向原告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及维权成本。

  • 行走的表情包!包贝尔女儿饺子古灵精怪

      近日,在某综艺节目中,包贝尔携女儿包饺子出场,包饺子听话懂事又十分可爱,惹得在座嘉宾纷纷“姨母笑”。  近日,在某综

  • 真进步还是尴尬吹?angelababy新剧开播 哭戏演技引热议

    Angelababy新剧开播,一场哭戏引人关注,有网友赞其放下了偶像包袱,哭戏不顾表情管理,演技有进步;也有网友质疑是粉丝尬吹。你怎么看?

  •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真真辟谣”表情包正式上线

    7月8日,由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以下简称“联合辟谣平台”)推出的“真真辟谣”首款表情包正式上线微信表情商店,该系列表情包共16个,以联合辟谣平台今年3月份公布的辟谣卡通人物“真真”为主体形象,融合了“识谣”“疑问”“高兴”等多种元素,让辟谣“动起来”的同时,用指尖传递正能量。

  • 跟随记者镜头看到北京满大街人人戴口罩,美国女主播这个表情……

    “我很惊讶,在美国,戴口罩变得越来越有争议了。常驻北京的卡尔弗怎么也不会想到,戴口罩竟然成了美国一件颇具争议的事情。”当卡尔弗进一步向CNN主持人讲着自己对中国防疫的亲身经历时,另一边连线的同事连连摇头,一脸不可思议......  当地时间7月8日,CNN驻华记者大卫·卡尔弗接受CNN主持人采访时,毫不掩饰自己对美国在口罩问题上的立场感到惊讶。

  • 奚梦瑶留言哀悼公公何鸿燊 曾生下何家长孙

    5月26日下午1时,澳门赌王何鸿燊去世,享年98岁。沉默一天的奚梦瑶,在何猷君的发文留下一个心碎表情。据悉,去年奚梦瑶生下儿子“何广燊”立下大功,不仅获得赌王赐名“燊”,四太还送出一栋5亿的大宅,据说这栋房子是以何猷君的名义购买,曾说过要奖励太太的何猷君。

  • 表情包叫好容易叫座难

    ”  尽管用户使用量大,但是业内人士透露,相比较表情包产业发达的国家,由于付费习惯不同,目前国内愿为表情包付费买单的用户不多。表情包出品企业厦门萌力星球网络有限公司CEO林冬冬在拥有众多爆款表情包后,开始探索表情包的产业化途径,制成表情包玩偶是走出的第一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