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首度揭秘!郑州地铁5号线长啥样?都有哪些站点?答案全在这

2019年05月05日22:10  来源:河南商报

5034

 预计 5 月 20 日,郑州地铁 5 号线即将开通,这对于郑州市交通改善提升将是一件大事,将有效缓解郑州市区内的交通拥堵。5号线地铁站点建设进度怎样?河南商报记者带您抢先一睹为快。

 地铁5号线作为郑州地铁线路唯一的一条环形地铁线路,5号线站点多达32个,全长40.4公里。途经中原区、金水区、郑东新区、管城区、二七区,环绕郑州中心城区,被誉为郑州的金腰带!

 从地铁5号线经开中心广场站外围能看到,站房整体的框架已经搭建完毕,工人们还在继续施工。电梯等设施还正在调试中,内部装修正在施工中。

 经过4年多的建设,郑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已基本完成工程建设、运营筹备、专项验收等各项初期运营前准备工作,计划于5月20日面向社会初期运营。

 地铁5号线经开中心广场站内部。

 5号线的开通以后将很大程度方便郑州市民的出行,地铁1号线、2号线、5号线将互联互通,未来出行将非常便利。5号线的开通也更好连接了二七区,管城区,经开区,几乎贯穿郑州绝大数城区。(记者 宋亚猛 实习生时硕 文图)

文章关键词:郑州地铁 5号线 长啥样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地铁线网累计客运量突破15亿人次 非现金支付比例达90%以上

    2020年11月06日10:45:00,郑州地铁线网累计客运量达15亿人次截至2020年11月6日,实现安全运营2505天。

  • 压缩间隔短时加开 郑州地铁10月23日起运力进一步提升

    为更好地服务于市民乘客出行,10月23日起,郑州地铁线网执行新版运行图,运力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郑州地铁密切监控客流恢复情况,运用客流数据挖掘和大数据分析手段,根据客流增长趋势,及时编制新版运行图,缩短线网高峰期和平峰期行车间隔,全面提升线网运力。

  • 为地铁配备健康管理医生坝道工程医院郑州地铁分院揭牌成立

    10月21日,坝道工程医院郑州地铁分院揭牌仪式在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坝道工程医院创始人王复明,郑州大学、中山大学、宁波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隧道工程有限公司地基基础公司、浙江省岩土科技地下空间研究院等多所校企领导专家以及郑州地铁参建单位的技术专家、负责人共计百余人参加仪式。

  • 重磅!郑州地铁3号线、4号线即日起试运行!

    9月8日上午,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试运行仪式在3号线通泰路站举行。随着调度发出试运行指令,首发电客车按照预定计划驶进通泰路站站台,河南交通广播记者抢先体验郑州市轨道交通3号线。

  • 好消息 郑州地铁4号线开启空载试运行

    ​9月9日上午,随着试运行指令的发出,郑州市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以下简称4号线)迎来关键节点——空载试运行,为实现2020年底高质量初期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