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定了!铁总回应“买短乘长”:强行越站乘车将加收50%补票费!

2019年05月06日07:07  来源:民生大参考

5034

对于最近引发网友热议的“买短乘长”

中国铁路总公司

5月5日18:56发微博作出回应

强行越站乘车将加收50%票款

铁路12306客服:

列车根据运输能力办理越站补票业务

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秩序,维护良好旅行环境,铁路部门会根据客流情况,决定是否办理越站补票手续。按照《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在有运输能力的情况下列车为有需求的旅客办理越站补票,铁路工作人员在办理旅客列车越站补票手续前,会根据当前车内人数、前方站预售车票情况,判断本车是否还有富余运输能力。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和秩序,在客流高峰期的重点列车、重点区段,如果列车没有运输能力,将停止办理越站补票手续,并引导旅客按车票票面标明的车次、区段、座号乘车,防止出现严重超员情况,影响后续旅客乘车。如果旅客没有按规定补票强行越站乘车,到站后铁路部门将加收已乘区间应补票价50%的票款。铁路部门呼吁广大旅客不要“买短乘长”、越站乘车,共同维护良好旅行环境,也以免给个人造成损失。


文章关键词:买短乘长 铁总 补票费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安严查买短乘长"蹭高铁" 11人恶意逃票被拘留

    在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中,西安铁路公安局西安公安处采取针对性措施严厉打击“恶意逃票”违法犯罪活动。连日来,西安铁警查获11起“买短乘长”恶意逃票案件,11名违法人员全部行政拘留。

  • 铁路公安机关严厉打击“买短乘长”偷逃票款行为

    7月17日,青岛铁路公安处将今年以来“买短乘长”559次的郭某、周某等六人抓获。铁路民警提醒广大旅客,乘坐火车时,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购票乘车,切勿因为贪小便宜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 “买短乘长”致列车超载 铁路致歉

    五一假期,因部分旅客“买短乘长”,导致两趟列车超员,正常购票乘客无法上车,引发网络热议。昨日午间,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将采取有效措施更好地改进假日运输服务工作,并商有关部门增加诚信记录内容。

  • 权威发布!铁路部门称“买短乘长”补票须加收50%票款 

    5月6日,映象网记者从中国铁路12306服务平台获悉,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秩序,维护良好旅行环境,铁路部门会根据客流情况,决定是否办理越站补票手续。

  • “买短乘长”不是无视规矩者的“保护伞”

    今年五一假期,一则“很多买到火车票的人上不了车,原因竟是其他乘客‘买短乘长’导致火车超载”的消息颇受关注,国内行之已久的“买短乘长”惯例再度引发争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