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铁路公安机关严厉打击“买短乘长”偷逃票款行为

2019年07月24日20:45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记者熊丰)7月17日,青岛铁路公安处将今年以来“买短乘长”559次的郭某、周某等六人抓获。7月16日,包头铁路公安处包头站派出所民警将经常往返于包头和呼和浩特间,今年以来恶意逃票200余次,涉嫌诈骗票款7000余元的男子李某抓获,并依法对其刑事拘留。7月9日,南京铁路公安处将2018年以来通过购买“两头票”的形式,恶意逃票117次的申某抓获。

  记者23日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加强情报信息研判,联合客运部门搜集线索,加大对“买短乘长”偷逃铁路票款违法人员的打击力度,积极维护良好的乘车秩序。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加大对车站巡查力度,对可疑人员加强盘查,对查获的无票人员、持有多张短途票等人员严格审查。同时,加大对售票情况的监督盯控,对多次购买往返短途车票、长期购买一站地车票等异常购票情况,及时通报相关车站派出所和乘警支队进行查卡堵截。北京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加强对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三大车站的巡逻,严格把控进站、检票等关键环节。安康铁路公安处将汉中、安康等7个车站作为重点,仅7月15日以来就查获10名“买短乘长”偷逃票款违法人员。南京铁路公安处确定重点列车10趟,抽调专门民警实行24小时运转,7月份以来共查处恶意逃票违法行为42起。

  与此同时,各地铁路警方密切与车站、列车客运部门联系,督促车站加强实名验证,发现“票、证、人”不符及持有短途票等情况时,及时通知民警调查。铁路民警提醒广大旅客,乘坐火车时,要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购票乘车,切勿因为贪小便宜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文章关键词:公安处 票款 铁路公安机关 买短乘长 包头站 铁路公安局 铁路民警 铁路警方 抓获 南京铁路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内蒙捡拾野鸟蛋1910枚被判缓刑 检方让其为自然保护区义务浇水30天

    (原标题:男子内蒙捡拾野鸟蛋1910枚被判缓刑 检方让其为自然保护区义务浇水30天)   11月12日,内蒙古海拉尔铁路公安处公布一起案件。2020年2月,李某因涉嫌非法狩猎罪,被内蒙古自治区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两年的刑罚。

  • 青春在岗位上绽放

    5月4日,江苏省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青年消防员斯楠翔(左)、朱世兴在进行单绳速降训练。当日是五四青年节,各行各业的许多青年在假期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贡献。当日是五四青年节,各行各业的许多青年在假期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贡献。

  • 警察护送首趟武汉返渝列车后心梗 抢救无效牺牲

    4月8日18时26分,在护送辖区内首趟武汉返渝列车安全通行后,重庆铁路公安处长寿北车站派出所民警崔建军同志突发大面积心肌梗塞,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56岁…英雄一路走好!

  • T179次列车牺牲乘警年仅26岁 生前曾希望疫情过后值乘列车坐满武汉伙伴

    3月30日,济南铁路公安局济南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于忠元,在值乘T179次(济南—广州)列车时,赶赴处置警情期间火车突发脱线事故,于忠元同志经现场抢救无效后不幸牺牲,年仅26岁。

  • 用生命捍卫忠诚——追记吉林铁路公安处北车站派出所民警刘大庆

    吉林铁路公安处北车站派出所民警刘大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第一线。(资料图片)  疫情来袭,责任在肩,吉林铁路公安处北车站派出所民警刘大庆冲在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第一线。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刘大庆担起了重任:在吉舒线5公里163米道口负责防疫卡控,对往来的车辆实行测温卡控。

  • 【战疫最前线】疫情下的温馨站台 小女孩儿和铁警这个互动好暖!

    看到小女孩的动人举动,武昌车站派出所教导员应伟隔窗与小女孩互相加油鼓劲。21时15分,车门关闭,小女孩向窗外站台上的铁路民警挥手道别,站台上全体民警无一不被感动,列队敬礼并目送列车徐徐驶离。

  • “霸气”老翁在安检通道将半瓶白酒一饮而尽,结果……

    “真是不好意思啊警官,都怪我昨天不该赌气喝了太多的酒...”1月12日一大早,在郑州铁路公安处鹤壁东站派出所公安室里,一名年逾七旬的姚姓男子正不停的向民警表达歉意。执勤民警张银丰和廉文庆马上赶到安检区域仔细查看,却没有找到,询问安检班长和保洁工作人员也都说今天没有捡到旅客遗失物品。

  • 男子在列车上无辜谩骂殴打六旬老人 随后又打伤民警结果悲剧了

    12月24日,武汉铁路警方对外宣布,该男子已被郑州铁路公安处依法刑事拘留。晚11时许,列车到达郑州火车站后,乘警将张某交至郑州铁路公安处郑州车站派出所民警处理。据悉,两位老人已前往医院就诊,男子酒醒后得知被铁路警方刑事拘留,后悔不已。

  • 西藏昌都三英烈:血洒高原卫人民

    1995年1月12日,激烈的枪声打破了西藏昌都地区贡觉县雄松乡阿尼村清晨的宁静。1995年元旦期间,接到群众举报卓约赤列回到老家阿尼村的消息,昌都警方立即成立围歼小分队,昌都地区公安处处长洛桑泽仁任队长。

  • 无票闯闸机被拦下 男子拳击检票员再袭警被拘留

    近日,一名男子在上海虹桥火车站无票强闯闸机,被发现后,不仅不配合,还将工作人员打倒在地。”  当民警询问该男子是否购买了这趟前往深圳的车票,中年男子一再声明自己买了车票,然而经虹桥站工作人员核实其并无购票记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