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西安严查买短乘长"蹭高铁" 11人恶意逃票被拘留

2019年07月25日09:50  来源:西安新闻网

5034

  本报讯 在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中,西安铁路公安局西安公安处采取针对性措施严厉打击“恶意逃票”违法犯罪活动。连日来,西安铁警查获11起“买短乘长”恶意逃票案件,11名违法人员全部行政拘留。

  7月19日,西安北站派出所执勤三大队副队长别伟宏带领民警在出站口开展治安巡逻防范时,发现一名男性旅客看到民警后,表情惊恐,原地驻留了十几秒后逆着人流疾步走开。执勤民警快速上前将其拦住:“您好,请出示车票和有效证件。”该男子不予理睬,民警继续追问时,男乘客表现出不耐烦情绪并狡辩:“车票和身份证全丢了,你们看着办吧!”结合日常工作经验,民警将其带至警务室作进一步调查。经查,该男子持当日汉中至洋县西的G2208次车票,到达洋县西站后并未下车,而是在各个车厢乱窜逃避列车工作人员查验车票,干起了“蹭高铁”的把戏,洋县西至西安北区间,以二等座票价计算该男子少花了77元,该行为属于“买短乘长”恶意逃票违法行为。经民警进一步调查得知,该男子经常往返于汉中、西安两地,2019年以来通过“买短乘长”方式逃票32次,涉及金额3500余元。西安铁警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其行政拘留5日并处500元罚款的处罚。

  据了解,自7月份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以来,西安铁警围绕“买短乘长”恶意逃票等突出违法行为,先后查获恶意逃票案件11起,恶意逃票共计150次,涉及金额20000余元,11名违法人员全部行政拘留,并通报铁路部门按照相关规定在一定期限内限制乘坐火车。

文章关键词:逃票 治安管理处罚法 买短乘长 恶意 铁警 西安 平安站 车票 全国铁路 行政拘留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气愤!老人坐公交逃票,4岁男孩劝导被打!

    4岁男孩当街被打,打人的却是一名六十多岁的陌生老人。这是怎么回事?

  • 又见逃票攻击!台湾男子拒查票猛咬列车长手臂溅血

    台铁3147次区间车车长,今天在位于屏东县屏东市六块厝招呼站停车,执行列车监视,发现一名男子上车后,躲进厕所规避补票。该次车到达潮州站后,车长欲将该男子交潮州站补票,但该男子拒绝补票并趁乱咬伤车长左上臂,随后躲入3513次潮州枋寮区间车内。

  • 女子乘火车恶意逃票200余次被警方行政拘留

    7月15日,宜昌东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宜昌东站出站口开展工作时,发现一名女子企图跟着客流蒙混出站,形迹十分可疑。民警随即上前拦住该名女子,要求出示身份证件及车票进行查验。

  • 男子“买短乘长”恶意逃票400余次被刑拘

    目前,张某因涉嫌诈骗铁路票款被天津铁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同时被纳入铁路征信系统并限乘火车180天。张某对自己恶意逃票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因涉嫌诈骗铁路票款已被天津铁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 老汉为免费坐高铁花500元办假证 逃票不成反被拘

    5月8日,澎湃新闻从长沙铁路公安处获悉,7日15时30分,长沙铁路公安处岳阳东所民警接到岳阳东站客运员通报称,在安检进站口查获一名男子疑似使用假铁路工作证。

  • 老人高铁逃票踢打站务员 站务员还击将其打倒在地

    4月20日,湖南长沙高铁南站一老人因逃票与工作人员发生冲突,挥拳击打铁路工作人员。22日,长沙高铁南站表示,当事双方已在派出所民警协调下达成和解,老人补了车票。对此,长沙高铁南站工作人员回应称,目前双方当事人在警方协调下和解,老人最终补票。

  • 男子逃票坐高铁中途下车吸烟车走了 一路悲剧连连

    结果,不光扭伤了脚,在车站里迷了路,还被铁路公安机关查获,按照铁路相关规定核补了车票,又因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被行政罚款200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