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本周迎大范围降水天气 周三起气温明显回升

2019年05月06日07:33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

5034

  (原标题:下周初河南省迎大范围降水天气 周后期气温明显回暖)

  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局了解到,预计本周周前期有一次降雨过程,周降水量西部、西南部接近常年同期,其它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周前期受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明显下降,周三起气温将明显回升,周平均气温19℃~21℃。

  具体来看,周一(6日)白天,西部、西南部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周一夜里到周二(6日夜里到7日),全省阴天,沿黄及其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西部、西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受冷空气影响,周一全省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气温较前期下降8到10度。周五(10日),北部阴天,局部有阵雨或小雨。周中后期我省多以晴好天气为主。

  郑州方面,本周我市降水量正常偏少,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周一到周二,多云到阴,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受冷空气影响,周一有5级左右偏北风,气温有所下降。周中后期主要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明显回升。

文章关键词:气温 天气为主 降水天气 受冷空气 雷阵雨 偏北风 地区有阵雨 降雨 地区降水量 我省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低-52.3℃!极寒天气依然坚守 暴风雪中穿梭如常

    冬季冷空气频繁,也经常带来大风和强降雪,为了保证天气预报的准确性,气象观测员们风雪无阻,奋斗在一线采集气象数据。近日,东北地区遭遇暴风雪,气象观测员在风雪中释放探空气球,险些被大风吹走。

  • 北京11月将以晴收尾 12月冷空气开场

    28日夜间:晴转多云;南转北风1、2级;平原地区最低气温-4℃,山区最低气温-8~-6℃;最大相对湿度70%。29日白天:多云转晴;偏北风2、3间4级;平原地区最高气温6℃,山区最高气温2~6℃;最小相对湿度30%。

  • 干冷空气“送”走秋雨 上海下周气温还会下行

    一股又干又冷的冷空气急速南下,终于送走了缠绵悱恻一周多的秋雨。下周末的极端最高气温将跌至11℃,搭配寒气十足的秋雨,阴冷体感将重返。对上海而言,常年的气象意义入冬日要等到12月初,但气象专家表示,虽然气象意义的冬天还有时日,但是冷空气越来越活跃,气温正在步步走低,冬天已经不远了。

  • 郑州市启动Ⅱ级响应!我省气温将再创新低

    郑州市生态环境局21日下午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决定自2020年11月22日17时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

  • 疫情会卷土重来吗?冬季如何做好个人防护?专家最新解读→

    上海昨日(20日)新增的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的一例,吴某某,是在浦东机场UPS上海国际转运中心西区货运站做安检员。而11月9日,上海也有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王某某,他是在浦东机场西区航司货运站从事搬运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