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巴黎一女子穿短裙遭公交车拒载 交通公司启动调查

2019年05月06日18:06  来源:海外网

5034

  微信图片_20190506132739.jpg

  图源:巴黎人报

  海外网5月6日电 当地时间4月30日,巴黎一名女生因“裙子太短”遭公交车拒载。该女子于5月4日向巴黎大众运输公司(RATP)投诉,事件在法国社交媒体上引起热议。法国男女平等事务国务秘书玛莱娜·希亚帕和交通部长伊丽莎白·博尔纳承诺,若事情属实将严肃处理。

  据《巴黎人报》报道,阿尔及利亚裔诗人卡梅尔·本谢克本月3日下午向媒体反映,4月30日晚23时许,他29岁的女儿伊莉丝与一位女伴在巴黎十九区肖蒙山丘公园附近的60路公交车站等车,当时车站只有这两名女孩。公交车抵达后,司机看了看她们,未打开车门就扬长而去。

  报道称,这辆公交车稍后在路口遇红灯停下,伊莉丝与女伴追了上去,在车窗外问司机为什么不让她们上车。司机答道,“看看你们穿成什么样子。”伊莉丝与女伴大为震惊,在当地呆了几分钟,然后决定乘出租车。

  “在21世纪发生这样的事情太疯狂了!”卡梅尔·本谢克愤怒地在社交媒体脸书上抨击此事,“作为纳税人,拥有交通卡,却无端被公交车拒载,只因为穿了短裙。”不久,脸书上这篇帖子因卡梅尔·本谢克对司机的形容带有种族倾向性被屏蔽,卡梅尔·本谢克收到数百条谩骂信息,同时也收到很多支持信息,他坚称自己不会放弃,并于4日与女儿一起提出申诉,就此事要求巴黎大众运输公司公开道歉。

  国务秘书玛莱娜·希亚帕和交通部长伊丽莎白·博尔纳密切关注事件进展,并在联合声明中表示,巴黎大众运输公司已启动内部调查以厘清事实,一旦查实确有其事,将依规处理,因为这完全违背公共服务的价值观。

  报道称,涉事司机在巴黎大众运输公司服务了四年,期间并无违规记录,也未受过处罚。该司机否认这项投诉所指的歧视,仅承认“服务失当”,他说当时没有为两名女孩开门是由于延误问题。

  巴黎大众运输公司在推特上发布通知,呼吁目击者提供线索,但还没有收到回应。该公司表示,投诉尚未上升到司法程序,目前仍在内部调查阶段,而且已将调查时间延长,以获取更多线索。

  据悉,事发当晚这辆公交车上的视频记录已逾期无法提取。巴黎大区议会主席、大区流动交通署主席瓦莱丽·佩克雷斯对此表示遗憾,她希望在新版交通导向法案中修正相关条款,将公共交通的车载视频录像保留到48小时以后。

文章关键词:短裙 女子 拒载 交通卡 司机 运输公司 启动调查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台北时装周众星亮相 林依晨短裙搭配蘑菇头造型显土气

    组图:台北时装周众星亮相 林依晨短裙搭配蘑菇头造型显土气

  • 48岁瞿颖身穿超短裙,把马路当T台秀走姿

    上山的人永远不要瞧不起下山的人,因为他曾经风光过,山上的人不要瞧不起山下的人,因为他们会爬上来,所以一定要做好自己。照片中瞿颖头戴白色棒球帽上身穿深色短袖,搭配没过膝盖的白色超短裙,此身装扮可谓是与棒球运动员撞衫了。

  • 女模特戛纳穿大尺度礼服 面临严重的处罚

    但过于博眼球的出位造型,或许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比如下面这位29岁的越南女模特Ngoc Trinh(中文译名为:陈氏玉贞)。美国当红女模特贝拉·哈迪德(Bella Hadid)穿过一件高开叉性感礼服,亮相戛纳红毯。

  • 李小璐辟谣同居绯闻后现身投资公司 大红短裙抢镜

    新浪娱乐讯 5月16日,李小璐被媒体拍到带着助理现身某投资公司的画面,当天李小璐休闲牛仔外套配上大红色过膝短裙,走在街上十分吸睛。近日,有网友曝出红花会成员丁飞的微博疑似暗指李小璐[微博]和pgone尚未分手,且李小璐带着甜馨与pgone共同生活。

  • 丁宁世乒赛热身时忘穿短裙 网友:战术

    赛后丁宁笑称:早上没睡醒,让我们默默过去吧。没想到,记录这一“小插曲”的视频立刻在网上传播开来,逗乐了一众网友,感叹除了十佳球,搞笑集锦丁宁也“不会缺席”。还有网友忍不住辩护,这一定是小姐姐的“弹力裤战术”,  赛后,对于这一“小插曲”,丁宁告诉广州日报的记者,“早上还太早了,没睡醒。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