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关注相声演员“百万众筹”事件

2019年05月07日09:51  来源:新京报

5034

  据媒体报道,4月8日,德云社相声演员吴鹤臣突发脑出血而住院救治,其家人为其在众筹平台“水滴筹”上发起筹款,金额为100万元。家属表示,目前筹款已停止,截至5月3日晚共筹得14.8万元。然而,网友发现,吴家经济状况没那么差,在北京有两套房产、一辆车,却在众筹时勾选了“贫困户”标签。这些信息叠加起来,引发了网友的广泛质疑。吴鹤臣妻子张泓艺先后发出三条关于吴鹤臣财产方面的证明和解释,但争议仍在持续。5月3日,“水滴筹”平台将该项目关闭。

文章关键词:相声演员 吴鹤臣 信息叠加 水滴筹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德云社章绍伟道歉!

    8月18日,德云社相声演员章绍伟在微博为自己发布的不正当言论道歉。章绍伟动态发出后立刻引起网友们抨击,随后,他删除了这一条动态,并发布道歉微博,称本是“朋友圈一个段子”。

  • 德云社章绍伟道歉!

    8月18日,德云社相声演员章绍伟在微博为自己发布的不正当言论道歉。章绍伟动态发出后立刻引起网友们抨击,随后,他删除了这一条动态,并发布道歉微博,称本是“朋友圈一个段子”。

  • 叮咚!岳云鹏发来一条私信,他要给二里头打call,什么情况?

    岳云鹏,一个被相声耽误的歌手兼演员。“五环之歌”红遍大江南北后,“小岳岳”莫名成了大伙手机里珍藏的表情包。他是相声演员里的演技派,电影明星里的“神曲制造者”,歌手里最会说相声的。

  • 张云雷又踩雷

    张云雷、杨九郎[微博]表演的一段相声视频在网上热传。梳理张云雷的过往,这不是他第一次因为演出被诟病。艺人火了不是坏事,但是得意忘形,心中没有敬畏,口中没有底线,反映的就是艺德的大问题,这个问题没解决,就没有不摔跟头的。

  • 德云社演员开场忙收礼被提醒 回怼:要不想听就出去

    7月30日,网上曝出一段德云社视频,视频中的德云社演员孙九香在演出现场与一位观众冲突,让观众“听不了就出去”。该观众对演出开始前的粉丝送礼环节不满,催促演员赶紧开演,引来孙九香回怼。有粉丝称当天是该观众辱骂在先。

  • 张云雷因调侃事件付出代价!德云社宣布暂停其工作被嘲反应有点慢

    张云雷作为德云社的门面担当,拥有着超高的人气,就连他腿部受伤钉的钢钉都有黄牛拿去卖出高价,足以见得他受大家欢迎的程度。根据今天德云社的这番声明,张云雷很有可能在至少3个月之内都不会现身公共场合了。

  • 相声演员方清平被抓捕?本尊:是在演戏

    近日,网上传出一段著名相声演员方清平“被捕”的视频,视频中方清平穿着一身灰色衣服,被两名穿制服的警察押解,他手上还被戴上了手铐,确实很像“被抓现场”。据悉,2013年2月,方清平首次登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与孙涛、秦海璐、王茜华表演小品。

  • 【微评】“有房有车众筹”背后的制度困境

    新闻:近日,德云社相声演员吴鹤臣突发疾病,其家人通过“水滴筹”发起百万众筹一事引发争议,网友质疑平台是否提前核实房产、治疗费信息。应该说,当事人虽然有一定苦衷,但家里有房有车还发起众筹的做法本身,还是让许多网友难以接受。

  • 相声演员众筹100万,求助的“标准”在哪儿?

    近日,德云社相声演员吴鹤臣因脑出血众筹引发质疑。打个比方,谁家都可能遇到急事、难事,向亲戚朋友相互借钱这很正常,但自家的存折还没有动,先向别人开口借钱,就会遭到诟病。

  • 相声演员众筹药费暴露财产信息审核缺失

    据媒体报道,近日,德云社相声演员吴鹤臣突发疾病,家人通过“水滴筹”发起百万众筹,此事在社会上引发争议。“水滴筹”方面日前回应称,没资格审核发起人的车产房产,只能要求发起人公开说明自己的家庭经济情况、“去做公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