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印尼已确定新首都3个候选地址

2019年05月07日22:30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雅加达5月7日电(郑世波)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7日说,目前已有3个地区成为印尼新首都的候选地址,印尼政府需要同相关机构磋商后才能决定新首都的最终地点。

 佐科没有明确指出这3个地区的具体所在地点。不过,佐科6日中午邀请印尼中加里曼丹省、西加里曼丹省、西苏拉威西省和东加里曼丹省的省长或代表前往总统府,讨论新首都选址问题。

 佐科说,3个候选地区将分别划拨出8万公顷、12万公顷和30万公顷的土地用于建设新首都。

 印尼国家发展计划部长班邦·布罗佐内戈罗此前表示,建设新首都需要大量资金,但印尼财政部已经确认新首都建设成本将在印尼可承受范围内,建设过程将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模式。

 印尼国家发展计划部预计,建设新首都需要3万至4万公顷土地,总建设成本约为323万亿盾(约合1500亿元人民币)到466万亿盾(约合2164亿元人民币),需要至少5年时间完成建设和搬迁工作。

 印尼首都雅加达目前是该国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也是全国最大城市,常住人口超过1000万。由于人口激增和缺乏合理规划,雅加达面临严重的交通拥堵、地面下沉、城市内涝和环境污染等问题。


文章关键词:印尼 已确定 新首都 3个 候选地址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印尼东爪哇塞梅鲁火山喷发

    12月1日,位于印尼东爪哇的塞梅鲁火山喷发,随之而来的火山灰将火山附近卢马姜地区的多个村庄覆盖,当地部分居民撤离。12月1日,位于印尼东爪哇的塞梅鲁火山喷发,随之而来的火山灰将火山附近卢马姜地区的多个村庄覆盖,当地部分居民撤离。

  • 印尼:反对性暴力

    这是11月25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拍摄的摆放在国会大厦前的象征反对性暴力的鞋子。近日,人们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的国会大厦前举行反对性暴力的活动。近日,人们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的国会大厦前举行反对性暴力的活动。

  • 印尼经济学家:中国经济复苏有利于印尼商品出口

    27日,印尼金融系统稳定委员会(KSSK)表示,由于疫情造成的不确定性,印尼第二季度经济大幅下滑,但是第三季度经济有所改善。印尼经济学家认为,人民币升值和中国经济回暖将有利于印尼的出口。

  • 海关总署:从印尼进口的冻带鱼外包装样本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因从印度尼西亚进口1批冻带鱼1个外包装样本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根据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的规定,全国海关自即日起暂停接受印度尼西亚PT.PUTRI INDAH(注册编号为CR010-02)水产品生产企业产品进口申报1周,期满后自动恢复。

  • 云南再增1例,来自印尼

    9月16日0时至24时,云南省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航空输入确诊病例1例(中国籍、印度尼西亚输入)。

  • 习近平同印尼总统佐科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8月31日晚同印尼总统佐科通电话。习近平强调,印尼是中国的友好邻邦和重要伙伴,中方高度重视印尼在疫苗合作方面的关切和需求。印尼愿同中方一道努力,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地区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 林郑月娥:数码经济和创新科技将为香港与印尼带来全新商机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8日表示,疫情之后,数码经济和创新科技将为香港与印尼带来全新的商业协作机遇。特区政府商经局局长邱腾华也强调,香港是印尼企业进入内地及亚太区域的理想据点,期待两地未来更紧密的合作。

  • 守望相助 河南省向印尼友好省州捐赠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

    8月13日,映象网记者了解到,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牧原集团向印度尼西亚西努沙登加拉省(西努省)捐赠的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已于当日(8月13日)运抵西努省首府马塔兰市。该批物资将通过该省政府分发给当地医疗机构,助力一线医务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 印尼:火山喷发之后

    8月11日,在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卡罗县,一名女子清理覆盖着火山灰的田地。8月10日,印尼北苏门答腊省锡纳朋火山剧烈喷发,喷出的火山灰高达5000米。8月10日,印尼北苏门答腊省锡纳朋火山剧烈喷发,喷出的火山灰高达5000米。

  • 印尼锡纳朋火山喷发

    8月10日,在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卡罗县,锡纳朋火山喷出大量火山灰。锡纳朋火山位于印尼北苏门答腊省的卡罗县,近年来进入活跃期。锡纳朋火山位于印尼北苏门答腊省的卡罗县,近年来进入活跃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