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辽宁出台政策进一步对中小学生减负提出要求

2019年05月07日22:51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沈阳5月7日电(记者王莹)为保护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减轻过重学业负担,辽宁省教育厅等九部门近日联合出台政策,进一步对中小学生减负提出要求。

 针对社会关注的中小学招生问题,政策明确,所有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都要严格遵守义务教育免试入学规定。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引导学校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除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体育、艺术等特长生进行专业技能测试外,不得组织笔试、面试或任何变相形式的考试、考核。

 普通高中招生严禁违规争抢生源、“掐尖”招生、跨区域招生、超计划招生和提前招生,所有省级示范性高中、省级特色高中指标到校不得低于70%。严禁举办或参与举办复读班或复读学校。

 政策对到校时间、作业量、电子产品使用、考试次数都做出详细规定。内容包括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统一到校时间原则上不得早于7时50分,组织学生上课时间不得早于8时;小学一、二年级不留书面家庭作业,小学其他年级书面家庭作业不超过60分钟,初中学生每天书面家庭作业总量不超过90分钟;合理使用电子产品,严禁学生将个人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带入课堂,严禁给小学生布置电子家庭作业;小学一二年级每学期可组织一次统一考试,其他年级每学期不超过两次统一考试,各中小学校一律不得公布考生个人或集体的考试成绩、名次和中考、高考上线率等。

 政策要求,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全面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公开服务时间、服务方式、服务内容、安全保障措施等相关事项,提倡学校有计划地安排或教师主动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给予免费辅导帮助。

文章关键词:辽宁 出台 政策 进一步 中小学生 减负 提出要求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官方通报!辽宁盘锦自来水可燃系地下天然气混入

    记者从盘锦市大洼区委宣传部了解到,经过调查分析,专家认为,该居民所在的四营屯自来水源来自于深层地下水,因少量天然气串入水层,在采水过程中将天然气带到地面。近期该区域自来水站的蓄水装置正在扩容改造,临时采取地下水直供方式,导致少量天然气进入自来水管网,造成可燃现象。目前,当地对全区自来水源进行全面排查,尚未发现其他区域存在此类问题。大洼区将对造成相关问题的有关部门及人员启动问责程序。

  • 辽宁盘锦通报“自来水可点燃”:天然气进入自来水管网,将问责

    据大洼宣传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有居民反映家中自来水可被点燃。目前,由区水利、卫健、应急等部门牵头对全区自来水源进行全面排查,尚未发现其他区域存在此类问题。大洼区将进一步完善供水流程,确保居民自来水饮用安全。

  • 辽宁抚顺赫图阿拉村:民俗文化游激活这里的绿水青山

    “我们先后建成了中华满族民俗风情园、满族历史博物馆、旗袍博物馆、人参博物馆、前清历史博物馆和满族民俗博物馆。五处博物馆从历史文化史料展示、古董的陈列到民俗的介绍以及活态的体验,让游客可以全方位感受满族的历史变迁、风土人情和民俗文化。

  • 河南“一夜入冬”!中央气象台发布重要提示

    本周开始,降温降水就来了  本周开始,冷空气强势来袭,驱散雾、霾,大风降温,中东部地区也将出现较大范围降水,陕西、山西、河北南部、河南、山东、辽宁东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吉林、黑龙江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雪。

  • 下周天气:刺激!

    连续的晴天霸屏, 一杯冰阔乐是最大的满足。降水降温模式汹涌上线。雨雪天气,道路湿滑,注意减速慢行。图:段晋哲  综合:河南气象、郑州气象 编辑:战强 私家车999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