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辽宁盘锦通报“自来水可点燃”:天然气进入自来水管网,将问责

2020年11月24日08:26  来源:大洼宣传微信公众号 点赞 +1 微博 微信 --> 我

5034

  新京报快讯 据大洼宣传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有居民反映家中自来水可被点燃。11月24日,大洼区官方发布通报,经过调查分析,专家认为,该居民所在的四营屯自来水源来自于深层地下水,因少量天然气串入水层,在采水过程中将天然气带到地面,由于近期该区域自来水站的蓄水装置正在进行扩容改造,临时采取地下水直供方式,导致少量天然气进入自来水管网,造成可燃现象。

  目前,由区水利、卫健、应急等部门牵头对全区自来水源进行全面排查,尚未发现其他区域存在此类问题。大洼区将进一步完善供水流程,确保居民自来水饮用安全。大洼区官方表示,将对造成相关问题的有关部门及人员启动问责程序。

文章关键词:天然气 大洼 问责程序 自来水管网 辽宁盘锦 公众号 微信 水利 卫健 深层地下水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西气东输”累计输送天然气逾5400亿方

    据介绍,目前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管道公司运营管道总里程超过1.5万公里,是全世界距离最长的管道工程,管网年输气能力超过1200亿立方。据了解,西气东输累计实现天然气管输商品量超过5400亿立方,推动天然气在我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例提高到8%以上,替代标准煤6.1亿吨,减排温室气体7.2亿吨、粉尘4.2亿吨。

  • 日均供气400万方!两大海上气源入豫,保障冬季天然气供应

    12月3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从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郑州管理处获悉:12月1日起,在国家管网集团西气东输郑州管理处中牟分输站、薛店分输联络站,来自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日均260万标方的天然气,实现从深圳LNG(液化天然气)上载,下载到河南省。

  • “十四五”,再出发

    目标2035我们一起走 但这一刻请不要停下了脚步 

  • 官方通报!辽宁盘锦自来水可燃系地下天然气混入

    记者从盘锦市大洼区委宣传部了解到,经过调查分析,专家认为,该居民所在的四营屯自来水源来自于深层地下水,因少量天然气串入水层,在采水过程中将天然气带到地面。近期该区域自来水站的蓄水装置正在扩容改造,临时采取地下水直供方式,导致少量天然气进入自来水管网,造成可燃现象。目前,当地对全区自来水源进行全面排查,尚未发现其他区域存在此类问题。大洼区将对造成相关问题的有关部门及人员启动问责程序。

  • 村民家中自来水可燃 官方通报:系地下天然气混入

    据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区委宣传部官方微信消息,大洼区对居民反映的“辽宁一村民家中自来水可被点燃”问题高度重视,立即聘请专家分析查找原因,经过深入调查分析,专家认为,该居民所在的四营屯自来水源来自于深层地下水,因少量天然气串入水层,在采水过程中将天然气带到地面,由于近期该区域自来水站的蓄水装置正在进行扩容改造,临时采取地下水直供方式,导致少量天然气进入自来水管网,造成可燃现象。

  • 村民家中自来水可燃 官方通报:系地下天然气混入

    目前,由大洼区水利、卫健、应急等部门牵头对全区自来水源进行全面排查,尚未发现其他区域存在此类问题。大洼区将进一步完善供水流程,确保居民自来水饮用安全。大洼区将对造成相关问题的有关部门及人员启动问责程序。

  • 粗心男子炖着排骨出门遛弯 厨房爆炸门窗被炸飞

    11月20日上午10时许,郑州金水区红旗路广厦之巅小区9号楼3单元突然传出一声巨响。与此同时,玻璃碴飞溅而下,落在小区广场上。

  • 10亿方天然气到位 今冬郑州燃气采暖“家底”够!

    又到了一年采暖季,进入11月以来,郑州市每天的天然气用量已从260万方攀升到了480万方。11月18日,从郑州华润燃气传出消息,目前该公司已经全部落实了郑州市10.5亿方燃气需求,采暖用气的“家底”足够厚。

  •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土族幸福新农村

    ↑11月6日,一名女孩在班彦新村中摘海棠果。新华社记者 戴天放 摄影报道  ↑11月6日,人们在班彦新村的篮球场打篮球(无人机照片)。↑11月6日,绣娘张卓玛什在班彦新村土族盘绣扶贫车间内展示作品。

  • 我国首个商业开发的大型页岩气田——涪陵页岩气田日产量创新高

    我国首个商业开发的大型页岩气田——涪陵页岩气田目前的日产量保持在2000万立方米以上,近日天然气产量更是达到2062万立方米,创国内页岩气田日产量新高。作为川气东送三大气源之一,涪陵页岩气田从2015年开始,将页岩气源源不断地输往华中、华东等地,2亿多居民从中受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