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信阳低保老人房子被烧 消防员临走时将身上仅有的两百元给了老人

2019年05月08日07:33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5月6日,信阳一低保老人家中失火,房屋损毁严重,着火原因他自己也说不清楚。老人见消防员赶来为其灭火,担心的说道:“你们来帮我灭火,我也没有钱给你们......”消防员听后心里特别难过,并对老人说:“放心吧,我们出警不收钱的。”灭火后看着老人无助的样子,确实很可怜。找了一圈,只有一名消防员身上带钱了,就把钱包里的200元给了这位低保户。等忙了这几天,该中队还会组织一次募捐,尽量帮助这位老人。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亮 萌友 邵伟/文视频 记者 张霓/剪辑

  5月6日16时46分,信阳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明港镇冯庄村陈庄一民房着火,立即调派明港消防中队出警处置。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现场为民房着火,指挥员下令立即出水灭火,并劝阻正在房内抢救财物的人员,于17时36分将火扑灭,经了解着火房主为一名贫困低保户,着火原因他自己也说不清楚。看到房屋被烧的惨状,消防员决定将随身携带的200元现金捐助给该低保老人,让其购置生活用品,渡过眼前暂时困难。

  据该中队指导员鄢正祥介绍,灭火后看着老人无助的样子,确实很可怜。找了一圈,只有一名消防员身上带钱了,就把钱包里的200元给了这位低保户。等忙了这几天,该中队还会组织一次募捐,尽量帮助这位老人。

文章关键词:低保户 仅有 消防员 房子 视频 着火原因 消防救援 信阳 明港镇 猛犸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有2万元存款就被取消低保资格?民政部:说法不准确

    日前,网上流传了一篇文章,称农村低保家庭拥有2万元以上的存款将会在五一之后被重点查处,发现者将直接取消低保资格。根据《社会救助暂行办法》第九条规定,国家对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符合当地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财产状况规定的家庭,给予最低生活保障。

  • 中秋心系低保户 节前慰问暖人心

    2018年9月14日,郑州供水营业处第二党支部书记赵清敏带领郑州供水“短袖哥”学雷锋服务队的队员们来到位于南阳路街道办事处的晖达社区,上门慰问小区里生活特别困难的低保户、因脑梗长期瘫痪在床的83岁王大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