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即将举行

2019年05月08日17:16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5月10日,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届大会以“买全球·卖全球”为主题,旨在加快跨境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巩固河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先发优势,打造高端化、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跨境电子商务交流合作平台,扩大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影响力,为“五区”联动、“四路”协同、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增添新动能。

  本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内容有开幕式暨跨境电子商务高峰会、4场平行论坛和E贸易核心功能集聚区展览展示以及其他专题活动。其中,E贸易核心功能集聚区展览展示在5月9日正式启动。本次展览展示会旨在全面展示跨境电子商务朝“买全球、卖全球”目标迈进创新发展成果,助力跨境电商参与主体实现全球合作单位业务洽谈对接。

  本次展示展销会主题为“一站式购物、一站式物流”,是一场“买全球、卖全球”五周年成果展暨“网上丝绸之路”展示展销会,将于5月9日至15日在河南保税集团E贸易博览交易中心进行。此次展览展示面积近1.6万平方米,上百家知名企业、2万多种优质进出口产品亮相会场。

  E贸易博览交易中心分为四个展区。一是五周年成果展区,该展区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全面展示2014年至2018年五年来,河南保税集团在跨境电商领域所取得的创新引领成绩及发展成果。二是“一带一路”文化展区,该展区展示新加入“一带一路”建设国家意大利的优质艺术品及文化交流合作。三是卖全球展区,这一展区包括中国出口良品展区和河南省十八地市精品展区,助力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升级,走向世界。四是买全球展区,该展区设置国家馆,全面展示五大洲的特色商品、文化及风土人情。

  本次展览展示会启动仪式后,将举办业务洽谈对接会,围绕跨境电商贸易、物流、金融等领域,组织参会企业开展业务洽谈对接,业务洽谈对接会将持续到展览展示会结束;启动仪式后将进行“世界文化大观”文艺表演,展示世界各地的文化及风俗。展示会期间还将举行《跨境电商香港内地融合青年创新创业》讲座,讲解香港跨境电商发展现状及与内地开展合作情况。

  (经济日报 记者:徐胥 夏先清 杨子佩 )

文章关键词:跨境 电子商务 全球 一带一路 四路 展区 电商 物流 集聚区 保税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增505亿美元至31785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785亿美元,较10月末上升505亿美元,升幅为1.61%。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11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稳健,市场预期保持稳定,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均衡。

  • 中越班列开行三周年 助力中国东盟经贸联系

    28日,中国南宁到越南河内集装箱跨境班列迎来开通运营3周年。当天下午15时,满载各类日用品的中越跨境列车缓缓从凭祥火车站开出,去往越南河内,这是今年开行的第141列跨境集装箱班列,中越跨境集装箱班列运输同比去年增长83%。

  • 新纪录!河南"单一窗口"跨境电商申报量超1170万

    一年一度的“双11”跨境电商大促已经拉开了帷幕。11月10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据郑州海关统计,“双11”活动期间预计验放跨境电商进口商品清单突破1000万单,同比增长约37%。

  • 阿根廷跨境电商瞄准中国“双十一”

    今年“双十一”,已登陆中国的阿根廷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潘帕市场也加入了这次“狂欢”,为中国消费者感受“舌尖上的阿根廷”提供了一条新途径。

  • 已冻结2000万元资金! 一条诈骗线索牵出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

    一条诈骗举报线索,牵出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从5月份至10月份,尉氏警方先后奔赴浙江、广东、山东、哈尔滨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34人,刑事拘留34人,逮捕31人,扣押手机及电脑50余部,已冻结涉案赃款2000余万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