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龙永图、黄奇帆将助阵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

2019年05月08日17:17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5034

  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 陈文杰 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7日消息(记者 彭华 陈文杰)5月10日,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将在郑州举办,届时,来自45个国家(地区)的1600余名嘉宾客商将来郑,围绕跨境电商创新与合作深入探讨交流,为跨境电商发展贡献经验和智慧。

  5月7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大会以“买全球·卖全球”为主题,据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介绍,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进入“临战状态”。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启雄主持发布会。(央广网 陈文杰 摄)

  本届大会将围绕跨境电子商务规则制度新变化、通关贸易新便利、数字贸易新发展等举办开幕式、高峰会及系列平行论坛,探讨全球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趋势和贸易规则,打造国际化、高端化、精细化的跨境电子商务交流合作平台,推动跨境电子商务持续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10日上午,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大会开幕式暨跨境电子商务高峰会,规模约1800人。10日下午,还将举办4场平行论坛,分别是郑州市人民政府举办的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举办的跨境电子商务新规则论坛;郑州海关举办的推动跨境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论坛;郑州大学与郑州市政府举办的数字经济推动丝路电商发展论坛。

  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发布大会筹备情况。(央广网 陈文杰 摄)

  嘉宾方面,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席、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主席龙永图,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会长、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会(FIATA)副主席赵沪湘,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等将出席大会。

文章关键词:跨境 电商 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会 大会开幕式 大会主席 全球 龙永图 陈文杰 央广网 临战状态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增505亿美元至31785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785亿美元,较10月末上升505亿美元,升幅为1.61%。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表示,11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稳健,市场预期保持稳定,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均衡。

  • 中越班列开行三周年 助力中国东盟经贸联系

    28日,中国南宁到越南河内集装箱跨境班列迎来开通运营3周年。当天下午15时,满载各类日用品的中越跨境列车缓缓从凭祥火车站开出,去往越南河内,这是今年开行的第141列跨境集装箱班列,中越跨境集装箱班列运输同比去年增长83%。

  • 新纪录!河南"单一窗口"跨境电商申报量超1170万

    一年一度的“双11”跨境电商大促已经拉开了帷幕。11月10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据郑州海关统计,“双11”活动期间预计验放跨境电商进口商品清单突破1000万单,同比增长约37%。

  • 阿根廷跨境电商瞄准中国“双十一”

    今年“双十一”,已登陆中国的阿根廷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潘帕市场也加入了这次“狂欢”,为中国消费者感受“舌尖上的阿根廷”提供了一条新途径。

  • 已冻结2000万元资金! 一条诈骗线索牵出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

    一条诈骗举报线索,牵出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从5月份至10月份,尉氏警方先后奔赴浙江、广东、山东、哈尔滨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34人,刑事拘留34人,逮捕31人,扣押手机及电脑50余部,已冻结涉案赃款2000余万元。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