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广东招生办:瞒报漏报“高考移民”者都将严肃追责

2019年05月08日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消息,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落实治理“高考移民”工作要求的通知。通知指出,凡出现瞒报、错报、漏报,或者治理“高考移民”工作不力者,将予以严肃追责和问责。

  通知提到,各地市考试招生机构要在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领导下,进一步加强与当地公安部门沟通联系,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和压实高考报名资格复查工作责任,认真组织辖区内县(市、区)招生办公室和报名点(中学)依法依规做好高中阶段外省户籍、学籍迁入我省考生的报名资格复查工作。

  通知强调,各地要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会同公安机关重点对高中阶段将户籍、学籍从外省迁入我省或户籍为外省的高考报名考生的资格复查,认真审核考生报名资料,核查户籍迁入是否合规、学籍和学习是否存在“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在册不在校、在校不在籍”等情况,核查报名手续是否规范,跨市借考、往届生报名是否符合规定,等等。各地级招生办公室(考试中心)要组织好本地县(市、区)招生办公室、各报名点(中学)严格按上述高考报名政策开展全面的报名资格复查。

  通知指出,高考报名资格复查工作事关教育公平及社会稳定。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考试招生机构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意识,积极主动作为,确保治理“高考移民”工作平稳有序。各地市招生办公室要根据公安、教育行政部门对户籍、学籍核查认定的事实以及报名、借考是否规范等,对复查中发现不符合我省高考报名条件的考生,要按照程序和规定,一律取消其在本地或我省高考报名资格,杜绝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在我省参加高考。凡出现瞒报、错报、漏报,或者治理“高考移民”工作不力者,将予以严肃追责和问责。有关复查及处理情况请各市招生办公室务必于2019年5月15日前上报省教育考试院高招处。

文章关键词:高考移民 高考报名资格 招生办公室 考试招生 借考 学籍 教育考试院 教育公平 考生 教育行政部门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2020年高招报名环节有哪些?来看看权威解答

    2020年河南普通高考报名在即,何时开始报名?报名环节有哪些?为此,省招办负责人就我省高招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 2020河南高考报名有啥新变化?省招办答记者问,干货在此

    今年的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实行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的办法,包括网上信息采集、现场信息采集与确认、符合政策的资格条件申报、签订考生诚信承诺书、资格审核等环节。中等职业学校应届毕业生,在学籍所在学校或学籍所在地招办直属报名点报名,考生需要提供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学籍证明。

  • 多省份启动2020年高考报名 这些政策考生需关注

    自10月下旬起,甘肃、四川、安徽等十余省份已陆续启动2020年高考报名工作。而在优先录取方面,诸如黑龙江、河北等省份则拓宽了优先录取的范围,其中包括“符合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及其子女优待条件的考生”,可享受优先录取。

  • 多省份启动2020年高考报名 这些政策考生需关注

    自10月下旬起,甘肃、四川、安徽等十余省份已陆续启动2020年高考报名工作。观察各地出台的高考相关政策,多省份都进一步收紧高考加分、严查“高考移民”,黑龙江、河北等省份还拓宽了优先录取的范围。

  • 35万,西藏学区房,高考直降XX分,郑州这些广告靠谱吗?

    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官网《2019年西藏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规定》:“我区干部、职工(含援藏干部、职工和曾在我区工作过的干部、职工)、城镇居民、农牧民子女户籍在藏的,可以报考区内外普通高等学校。“去年高考政策规定‘城镇居民’户籍可以参加高考,购房落户就是城镇居民户口,钻得是政策的空子,是一种投机行为”,西藏自治区考试院一名工作人员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