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省政府常务会议:贯彻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 加大力度推进食品安全省建设

2019年05月09日07:2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

  贯彻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 加大力度推进食品安全省建设

  河南日报讯(记者 屈芳)5月8日,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研究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省建设。

  会议指出,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爱国革命运动、伟大的社会革命运动、伟大的文化革命运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深刻揭示了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深刻总结了五四以来的发展规律,对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政府、领导干部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学习,坚决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广大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担当时代先锋。

  会议指出,保障“舌尖上的安全”是人民群众的强烈呼声、中央领导的明确要求、各级政府的神圣职责,《规定》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了“四个最严”的根本措施。河南作为人口大省、食品工业大省,任何时候都要把食品安全工作牢牢抓在手中、落到实处。要切实担负政治责任,按照《规定》要求明责、担责、追责,坚持谋发展必须谋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保民生必须保安全,党政同责、齐抓共管。要始终把握工作重点,持续抓好质量标准、食品检测、产品溯源、监管责任、社会诚信、法规制度六大体系建设,以落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推动食品安全省建设。要突出技术、执法、管理队伍建设,为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省南太行地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实施方案》,批准栾川县等33个县退出贫困县。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徐光、何金平、武国定、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

文章关键词:规定 食品安全 陈润儿 贯彻落实 责任制 安全监管 食品检测 重要讲话 总书记 五四运动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点访谈:宪法和你的一生有什么关系?知识点来了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它确立了我国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规定了我国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是制定其它法律法规的依据。”  由商丘市司法、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宪法宣传志愿者组成的宪法宣传小分队来到宁陵县阳驿乡潘集村。

  • 青年代表在山东曲阜发表网络诚信《尼山倡议》

    7日,以“守信互信 共践共行——携手推进网络诚信建设”为主题的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山东曲阜举行。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网络诚信十大新闻评选结果,包括《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正式实施、中央文明委集中开展诚信缺失专项治理行动等。

  • 2020年度中国网络诚信十大新闻评选结果发布

    12月7日,以“守信互信 共践共行——携手推进网络诚信建设”为主题的2020中国网络诚信大会在山东曲阜举行。中央文明委集中开展诚信缺失专项治理行动 重点整治互联网信息服务等领域失信问题 

  • 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上线运行 防范新冠病毒输入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近日建成并上线运行。目前我国已建成并上线运行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实现跨区域数据互通互认。

  • 新华网评:让宪法铭刻人心

    18世纪法国思想家卢梭给出的答案是:“一切法律之中最重要的法律,既不是刻在大理石上,也不是刻在铜表上,而是铭刻在公民的内心里。于国家而言,必须真正敬畏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以保障公民权利作为行动的出发点。

  • 弘扬宪法精神 增强宪法自信

    □宪法作为国家根本法,在历史中造就,维系着一个国家的基本认同。宪法生活的发展与丰富,折射出国家、社会的发展与个人自由的拓展,而这些来自于中国的生动宪法实践也影响着世界法治。

  • 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平台上线 防范新冠病毒输入

    如何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国内,追溯技术可以帮忙。记者了解到,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地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工作。

  • 国家宪法日 一起学起来!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宪法规定了国家的基本制度、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国旗、国歌等重要内容,更涉及到了你我生活的各个方面。

  •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历史的转折往往要通过时空长镜头方能洞察把握。”中央八项规定以短短600多字管住了9100多万名党员,让中国共产党这个世界最大政党焕发出蓬勃朝气,其中蕴含的政治智慧和治理经验值得深刻总结。

  • 八项规定8周年!

    党的十八大以来,截至2020年10月底,全国共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37.5万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51.8万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2.6万人。党的十九大以来,截至2020年10月底,全国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8.3万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27.1万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5.7万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